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身在洪荒创世界在线阅读 - 48哪吒定姻缘

48哪吒定姻缘

        众人回到城中,邓九公大摆宴席,千恩万谢哪吒救了,自己的女儿邓婵玉,邓婵玉款款来到,哪吒面前。

        举起酒杯道:今日多谢公子,出手救小女性命,小女子感激不尽。他日公子若有差遣,尽管吩咐!

        说罢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看了哪吒清秀的脸庞一眼,面带含羞地,转身回到座位。

        哪吒也跟着一饮而尽,邓九公看到女儿此种情况,那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对着哪吒问道:李公子家住何方,师从何人啊?

        哪吒回道:回将军,在下家住陈塘关,父亲正是陈塘关总兵李靖,在下自幼被截教杜晨道人,收为弟子,但是师尊因闭关参悟大道,所以在下一直在歇石山、碧霞洞由三宵师叔教导在下。

        邓九公一听心中暗道:不得了啊!听说这截教杜晨道人、最是神秘,常年闭关,据说其修为比之截教的大师兄,多宝道人、只高不低。

        歇石山、碧霞洞的三宵仙子更是神通广大,看哪吒使用的法宝,就是三宵仙子的成名法宝:金蛟剪与混元金斗。可见其非常受三宵仙子的宠爱。

        接着开口说道:原来是截教高徒,我与你父亲,同朝为臣。也有几分交情,你就叫我伯父好了。

        哪吒赶忙拜见道:侄儿拜见伯父!

        邓九公见状哈哈笑道:好好好,不知侄儿今年多大了,可有婚配?

        哪吒回道:小侄今年已有十八、至今尚未婚配。

        邓九公道:侄儿、你看小女婵玉如何?

        哪吒看了一眼,满脸嫣红,低头偷听的邓婵玉一眼道:婵玉妹妹,美丽大方,武艺高强。乃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绝色。

        邓九公哈哈一笑道:既然如此,伯父把小女许配给你,你可愿意?

        哪吒赶忙道:婵玉妹妹倾城倾国,小侄自是愿意,只是婚姻大事,还得禀明师尊和家父。待到平定反叛之后,定邀请师尊陪同小侄上门求亲。

        这时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哪吒赶忙上前拜见:徒儿拜见师尊!

        邓九公一听,心中一惊。这位大人物怎么来了,赶忙上前参拜道:邓九公参见杜晨上仙!

        来人打了个稽首道:邓将军有礼了,在下并非杜晨道人,而是杜晨道人的一个分身,道号玄玄子。

        邓九公听后一愣,接着反应过来,上仙可是大王之师,前些日子以一己之力,对抗两位圣人不落下风的玄玄子?

        玄玄子道:正是在下,今日心有所感,略一掐算,知晓小徒有一姻缘。特来见上一面。

        邓九公赶忙叫来邓婵玉参拜玄玄子!邓婵玉来到玄玄子面前盈盈下拜道:小女婵玉、拜见上仙!

        玄玄子挥出一道灵力,扶起邓婵玉道:小徒哪吒与你有缘,你若愿意,本座可替哪吒做主,为你二人定下婚约。等到战争结束,就让你二人完婚。

        邓婵玉面色通红地小声道:只要哪吒哥哥不嫌,小女子蒲柳之姿。小女子愿和哪吒哥哥结为夫妻,相伴左右,不离不弃。

        玄玄子听后哈哈一笑道:好!今天有本座与邓将军做主,定下婚约,待到战争结束,即可完婚。说罢从戒指中,拿出几件灵宝赠与邓婵玉,当做订婚礼。

        众人纷纷上前庆贺,袁洪来到哪吒面前,伸出手拍了哪吒肩膀一下道:李兄弟、恭喜啊!今日一战出名,还得如此佳人。真是羡煞旁人啊!

        玄玄子心中一动道:袁洪你不久会有一劫难,我这有一张符箓,送与你。关键时刻,可以保你真灵不上封神榜。到时候我自会接引你,转世重修。

        袁洪听了玄玄子的话,郑重的接过符箓,贴身放好,跪地拜道:多谢上仙赐宝,待到袁某来世重生,愿鞍前马后,报答您赐宝之恩。说完当当当磕了三个响头。

        玄玄子把他扶起道:你我在此相遇,便是缘分,这里有一篇适合你的功法传于你。说罢一指点出,一道流光钻入,袁洪脑海。

        袁洪半天,才吸收完这道信息。这部功法名叫:混沌魔猿功、此功正是先天神魔:混沌魔猿的本命功法,盘古开天时,混沌魔猿身陨,本体化作混世四猴,重生洪荒。

        只要袁洪修炼这部功法,再融合混世四猴,就能恢复先天神魔之身,成为那混沌魔猿之体。感受到这部功法,袁洪喜极而泣,连壳三个响头道:上仙传我功法,有传道受业之恩。

        请上仙收下袁某为徒,袁某袁常伴师尊左右。

        玄玄子道:我先收你为记名弟子,待到你重生后遇到本体自会拜其为师。说完身影慢慢淡化,消失不见。

        众人集体鞠躬相送:恭送上仙!

        邓九公和袁洪等人,兴奋异常,能获得如此机缘,怎能不高兴。推杯换盏,直至深夜,几人都喝得伶仃大醉、东倒西歪。

        尤其是邓九公和袁洪二人,喝到最后,都倒在桌子上、鼾声震天,不省人事。

        哪吒和邓婵玉相视一眼,顿时都害羞的错过目光。哪吒避免尴尬找话题的说道:这个袁大哥,非得和邓伯父拼酒,搞得二人都醉的,不省人事。

        邓婵玉娇声道:还要麻烦哪吒哥哥,把父亲大人,和袁大哥送回房间休息!

        哪吒答应后和邓婵玉二人,把邓九公和袁洪,一一送回房间。送完二人后邓婵玉对着哪吒道:哪吒哥哥也早些回去歇息吧!

        哪吒道:婵玉妹妹也忙碌一天了,也早些歇息吧,二人相视,邓婵玉迎上哪吒侵略性的眼光,顿时脸颊绯红,转身跑回房间。

        哪吒呆立了半响,嘿嘿的傻笑一声,也走向自己的房间。

        此时听见哪吒走远,邓婵玉悄悄地趴在门缝中,看着哪吒走进房间。眼中情意浓浓,心头狂跳。

        自从在自己危难时刻,哪吒白衣飘飘手持折扇,轻挽自己腰肢,缓缓落下的瞬间的时候,这个俊美的青年,已经走进自己的心里。

        他的一言一行,一个微笑,像是有什么魔力一般,时时刻刻的牵动着,自己的心。当听到哪吒,答应父亲提议,与自己订下婚约的时候,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甜的,忍不住一阵阵的窃喜。

        从小身边都是,上阵杀敌的、军武汉子,哪见过此等,风度翩翩的俏公子。一颗心早就被哪吒,吸引了过去。

        一晚上邓婵玉都是翻来覆去,辗转难眠,直到深夜才慢慢的入睡。熟睡中的邓婵玉,嘴角始终挂着甜甜的微笑。不知在梦中,梦见了何种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