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身在洪荒创世界在线阅读 - 云中子进剑

云中子进剑

        自西伯候回归西岐,朝歌城一片平静祥和。纣王心知这是暴风雨前的节奏,正在思索间身后一佳人。

        手持披风为其披上,娇声道;大王还在想西岐之事吗?夜风清凉,切莫受了风寒才好。

        原来这几年间二人钩心斗角,明争暗斗,一来二去产生了情愫。

        加上俊男靓女,烈火干柴、于是互定了终生,结成连理。

        妲己也把自己的一切告知了纣王,纣王听后知其是真心与他,也吐露心声。

        告诉他一切自己都知晓,并且自己身后,也有师尊庇护。其师尊能力不弱于天道圣人,妲己听后,心下大安!几年时光,感情更加浓厚。

        却说终南山上,有一练气士,名曰;云中子,乃是千年得道之仙。

        这一日闲来无事,手持水火花篮,欲往虎崖采药。刚架起云雾,忽见东南方,一道妖气,直冲云霄。

        云中子点头自语道;不过是一只千年狐狸,变化人形,潜藏朝歌之内,若不早除,必成大患。

        出家人慈悲为本,唤来童子;你将老松树枝取一段与我,待我削一木剑,去除妖邪。

        童子问;何不用宝剑,斩杀妖邪,永绝后患?

        云中子笑道;小小千年狐妖,岂足以用宝剑,松枝足矣。云中子削好木剑,吩咐童儿看好洞府,我去去就来。

        云中子脚踏祥云,直奔朝歌而去!

        朝歌城,纣王寝宫、歌舞升腾,弦乐声明,纣王与妲己正饮酒欣赏。下方进来一侍卫禀报;终南山有一炼气士云中子求见,说有要事禀报!。

        纣王心底一凝,按师傅给的封神演义剧情,这云中子献剑之后就开始了三教之间的较量了。这云中子乃福德金仙,却是不可怠慢!

        当下遣散舞女开口道;宣云中子晋见!盏茶时间,云中子缓缓而来。

        但见;云中子头戴青纱一字巾、脑后两带双灵叶,身穿翡翠阴阳袍,脚蹬一对追云履,手持拂尘夸花篮,打了个稽首道;贫道见过大王!

        好一个福德金仙,有德之士。

        纣王心下暗惊,面上不露声色道;下方道人从何处来?

        云中子道;贫道从云水而至。

        纣王道;何为云水?

        道人道;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纣王眉头一挑道;云水散枯,汝归何处?

        道人说;云散皓月当空,水枯明珠出现。

        纣王闻言面露不耐心想,这云中子直接说主题得了,磨磨唧唧的在这扯犊子,我还是直接问吧,不然天黑了也说不完。

        当下便问道;道长来见孤,有何事禀报?

        云中子回答道;贫道乃是终南山、玉柱洞,云中子是也。因采药之际,忽见妖气弥漫朝歌,恐有妖邪之辈。潜藏王宫,怕对大王不利。特来朝见大王,欲除此妖魔。

        纣王听后神色不变的说道;皇宫之内,戒备森严,更有紫薇皇气笼罩,妖邪之辈,怎敢藏身其中?

        道长所言,莫非有什么误会?

        话未说完一妙龄少女,手提食盒,款款走来,正是那千年狐妖苏妲己,为大王送糕点而来。

        云中子忽见妲己进来,当即大喝一声站起身来;呔那狐妖,见了贫道还不速速现出原形!言罢便要动手!

        突然一道身影出现在云中子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