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网游小说 - 以女为梯在线阅读 - 147、小偷被打死

147、小偷被打死

        佟瑞德点头:“我知道了,我一定尽力完成好任务。”

        肖辉又说:“如果你完成好这个任务,我想办法让你转干,以后提拔你当县委办公室的副主任。”

        “那太感谢肖书记了。”佟瑞德激动地说。

        肖辉又用热乎乎的手拍拍佟瑞德的后背。

        5

        正月十四的晚上,人们在家里吃了元宵,就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元宵节晚会。徐川借这个时机又出动了。他来到县商业局大楼前,要顺着雨水筒爬上三楼的局长办公室。他爬到了二楼,屁股突然被一块石头击中,疼得他一哆嗦。他低头往下看,一个结实的男子在向他招手,意思是让他下来。他想,坏了,被人发现了。

        下边这个人就是佟瑞德。他猜想盗窃肖书记办公室的小偷元宵节期间还可能出动,就吩咐十来个徒弟和他分头在半夜监视县城里的一些主要办公楼。他武功很好,天天练武,县城里一些学生和小青年就拜他为师,跟他学武功。听说要帮着师傅抓小偷,徒弟们都很兴奋,摩拳擦掌地上阵了。

        这天半夜,一个徒弟在县商业局楼前发现了小偷的行踪,他马上悄悄发短信把情况报告给师傅。这是佟瑞德的吩咐,发现小偷不要自己擒拿,要马上报告他。县城不大,他又有汽车,会很快赶到。这样吩咐一是为了避免年少的徒弟受伤害,二是为了避免肖书记要保守的秘密泄露。

        接到徒弟的报告,佟瑞德马上开车来到商业局办公楼前,悄悄停下车,又轻手轻脚走进院里。按照徒弟的指点,他看到小偷正往楼上爬,就捡起一块石头打中小偷屁股。

        徐川这时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按照佟瑞德的手势爬了下来。佟瑞德把他押上车,然后对徒弟说:“时间很晚了,你快回家睡觉吧。”

        徒弟走后,佟瑞德转过脸对徐川说:“你家在哪里住?”

        徐川犹豫了一下说:“离这不远。”

        佟瑞德说:“你带我到你家去。”

        徐川又犹豫。

        佟瑞德推了他一把,厉声说:“快走!”

        徐川只好下车领着佟瑞德向前走。佟瑞德手中拿着一把扳手押着他。

        前面是一座仓库的院墙,徐川手突然向旁边一指说:“那边有狗!”

        佟瑞德下意识地转头看,徐川却乘机跑到院墙前要翻墙逃跑。佟瑞德气恼地甩出手中的扳手。这扳手本来是冲着徐川后背去的,想把他打下墙来。没想到这时徐川蹬墙的脚滑了一下,身子也往下一坠,飞去的扳手就打在他后脑上,他一下子栽倒在地上。

        佟瑞德跑到他身前,只见他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佟瑞德摸摸他的鼻息,他尽然断气了!佟瑞德在心里叫了一声:“你小子倒霉呀!”他把他的衣服脱下,紧紧包住他的头,以止住流血。接着把他背到车上,搜索他的衣袋、裤袋。很幸运,在裤袋里搜出一张快递收据,上面写有他的姓名、住址。又搜出他的家门钥匙。

        佟瑞德开车到郊区的一个僻静处,将徐川的尸体扔进一个下水井。接着开车到徐川家附近,熄火拿着手电筒下了车,悄悄走到徐川家门前,用钥匙打开房门。

        佟瑞德戴上手套,打着手电筒在室内搜索,在床下发现了一个小铁箱,打开一看,里面装着珠宝首饰,还有一个金笔盒。他打开金笔盒,看到里面有一枚内存卡。他想,这就是肖书记丢失的内存卡了。他把室内的电脑硬盘、u盘、光盘、手机都装入小铁箱内,然后拎着小铁箱离开了肖辉家,并把房门锁好。

        第二天,佟瑞德在开车接肖辉上班时,向他做了报告。

        “肖书记,那个小偷抓到了,内存卡拿了回来,他家中的所有存储设备,包括电脑硬盘、u盘、光盘、手机我也都拿了回来。”

        “好,你干得好!”肖辉激动地拍拍佟瑞德的后背。

        “那个小偷也永远不会再说话了。”佟瑞德又补充一句。

        “噢。”肖辉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不过他更放心了。

        6

        一周后,一个通下水的管道工向县110报警中心报告:“在郊区一个下水井中发现一具尸体。”

        县刑警大队大队长薛至诚带领数名刑警赶到现场。

        刑警从下水井中打捞出尸体,这是一具男尸。因为天气寒冷,尸体只是微有些腐烂,没有从他身上搜出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在他脑后发现一处被硬物击打的伤口,可以断定是他杀。

        西平县归南山市管辖,县公安局向市公安局报告了这起命案。南山市公安局派遣刑侦支队重案一组前往西平县参与破案。

        来到西平县后,刑侦支队队长兼重案一组组长田春达要求将死者照片在电视上公布,以尽快查明死者身份。

        在电视上公布尸体照片的第二天,一个中年男人来到县公安局报告,他说死者是他家的租房客,名字叫徐川。

        田春达问徐川做什么工作。

        中年男人说他没有固定工作,只是打零工,但没欠过房租。

        田春达又问中年男子,死者有什么社会关系,有没有仇人,最近有无异常情况。

        中年男人说徐川一个人居住,很少与人交往,不知道他有什么亲友,也不知道他有什么仇人,最近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情况。

        田春达让中年男人领刑警去徐川住处看看。

        刑警用万能-钥匙打开徐川家的房门,进去一看,屋里很零乱,一些东西散落在地上。柜子和抽屉也都打开着,屋里显然被人搜查过。

        刑警在厨房的柜子中搜出十几瓶茅台、五粮液等好酒,十几条大中华等好烟。又在住室立柜上发现一个苹果平板电脑保护壳,上面隐约显现三个被擦拭过的字。田春达拿出放大镜仔细辨认,认出这是“刘迎祥”三个字。

        薛至诚说刘迎祥是县卫生局局长,一个月前他的办公室被盗窃过,这个平板电脑应该就是他的。现在平板电脑被卖了,剩下这个带字的保护壳。他又对田春达说,最近我县有几处领导的办公室被盗,有卫生局长和税务局长,听说县委书记肖辉的办公室也被盗了。但肖书记并没有报案,这是从县委办公楼一个清扫工口中传出来的。

        搜查完毕田春达说:“可以断定徐川是个盗窃犯。他的死很可能与盗窃案有关。他的家被人翻找过,可能是失主要找回某种失盗的重要东西,结果与徐川发生了冲突,造成了他的死亡。我们就从这几起盗窃案入手,查找打死徐川的嫌疑人。”

        在场的众刑警都点头称是。

        7

        按田春达的部署,参与此案的市、县刑警分成三组,从三起办公楼盗窃案中查找杀死徐川的嫌疑人。

        这天是星期天,田春达、薛至诚和市刑侦支队重案一组组员郝东一起去找佟瑞德,想向他调查了解情况。

        在警车上,薛至诚介绍起佟瑞德情况。他说佟瑞德当过侦查兵,武功很好,在县里很有名,还带了些徒弟。他有门绝技是飞石击兔,在三十米范围内打野兔百发百中。薛至诚曾和他一起到郊野打猎,亲眼所见。

        听了薛至诚的介绍,田春达心里一动。他仔细检查过徐川的尸体,看到他脑后的致命伤口像是飞起的活动扳手打击造成的。手握扳手打击,与甩出扳手打击,造成的伤口创面是很不一样的。佟瑞德有飞石击兔的绝技,那么,徐川是不是他甩出扳手击中后脑致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