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科幻小说 - 重回1990陆峰江晓燕在线阅读 - 弟1077章 功劳归谁?

弟1077章 功劳归谁?

        “欢迎欢迎,这一路上辛苦了。”陆峰客气道。

        “我们热烈欢迎考察组的到来,这也体现了国家对于半导体的支持,相信这两天的考察能够让考察组看到不一样的深圳。”周市长对着摄像机说道。

        “那这一次佳峰集团在半导体技术的突破,外界说法颇多,甚至有专家站出来表示如此高精尖的技术不是短时间内一家企业之力能做到的,对此您有什么看法。”记者拿着话筒问道。

        “佳峰集团是一家龙头企业,更是一家跨国企业,在市里的领导下,在半导体研发上具有强有力的竞争力,和诺基亚达成了共同研发的关系,同时深圳在不断的向着硅谷学习,打造出一个科技为主的城市是我们的定位,自从我来后,也多次考察佳峰,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绝不是偶然,而是在国家的领导下,市里的支持下,方才有了今天的成果。”周市长对着镜头说道。

        记者听完之后,又采访了一下何正,对于国内半导体目前是什么样的进度,佳峰这次研发突破意味着什么。

        陆峰站在旁边听着,这位周市长话虽然说的漂亮,可是怎么听都感觉离开了他佳峰就不会有今天似的。

        现场短暂的合影留念,接受采访后一行人上了车,先去市政开一个碰头会,接着上午主要是佳峰总部,下午是研发公司。

        车内,魏艳丹坐在副驾驶上,回过头看着后排的陆峰问道:“陆总,一会儿我不用发言吧?”

        “没安排就不用!”陆峰想了想道:“你们感觉没有,这个何正,让人感觉不是很舒服,有这种感觉嘛?”

        魏艳丹想了想道:“没注意。”

        “我有,刚才跟您握手的时候,那个神态让人很不舒服。”旁边的柳城开口道。

        “算了,先不琢磨这些了,一会儿碰头会上,柳总你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在晶圆方面的技术突破,然后就是参观总部,下午去研发公司的时候,再说一下其他的,然后研发公司弄几块晶圆棒,还有其他展示材料,让他们看一下就行。”

        “好!”

        车子直接开进了市政,众人下车热情的接待着何正一群人往会议室内走,一路上周市长跟何正短暂的接触了一下,感觉这个人好像对半导体行业不怎么懂,只是问询着佳峰走到今天主要是谁在推动,后续有没有可能再出来一个人推动半导体行业走向更强大的地步。

        陆峰下了车往里面走,看着李副区长一个劲儿的往前凑,心里略微不爽,刘副市长站在原地等着,看到陆峰几人走过来方才跟上。

        “你看看,一样是副的,人家李副区长很会做人啊,这种时候不表现,可错失良机了啊。”陆峰笑着道。

        “能一样嘛?他是区里的,我是市里的,人家工作在区里,我可是每天在这啊。”刘副市长朝着陆峰低声道:“我跟你说。这位何组长感觉不怎么靠谱的样子,一会儿说话不要那么耿直。”

        “我们就是介绍一下情况,其他的可不管。”陆峰回道。

        进了会议室,众人一番寒暄后落座,周市长坐在主位上做了开场白,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深圳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几年的产业规划,在地区支持上做出了哪些工作。

        整个介绍加起来半个小时左右,从全球化的视角讲叙了一下深圳的定位和发展,随着现场的一阵掌声,刘副市长朝着陆峰道:“陆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佳峰集团。

        众人的目光聚集在了陆峰身上,陆峰开口道:“时间的原因,我就不做过多发言了,既然考察组来是确认佳峰是否在技术上实现突破,那就让研发公司的柳总简单的介绍一下。”

        柳城接过话,朝着众人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接着说道:“我简单说一下我们在晶圆方面的技术突破,目前我们在晶圆已经有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首先是晶圆棒的加工,利用石英坩锅将温度提高到一千四百五十度,对高纯度复晶硅进行融化,再用晶种插入进行慢慢提高,按照设定比例进行结晶..........。”

        柳城讲解着晶棒成长,后续各种化学品的打磨和加强,晶体切片,对于现场众人而言内容实在是枯燥无比,考察组的几个组员倒是不断的点着头,时不时做个笔记。

        何正更是直接打哈欠,当柳城讲到研磨晶片流程的时候,对方实在听不下去了,打断道:“具体的工艺流程没必要那么详细,还是要看能不能发展起来,就像是周市长刚才说的,佳峰是一颗非常不错的种子。”

        陆峰听到这话看向了刘副市长,不是说这个考察组是来考察技术的嘛,后面才是领导来,怎么还开始讲规划和发展的事儿了。

        现场的气氛活络了起来,讲着这几年来深圳的发展,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半,刘副市长在一旁开口道:“我们去佳峰总部看一下吧,这家企业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尤其是在市里的支持下,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对,市里领导的好,区里面落实的好。”李副区长笑眯眯的接着话道。

        周市长看了一眼李副区长,没说话,众人站起身往外走,陆峰也跟了出去,还没等走出大门,何正朝着陆峰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陆峰走过去纳闷道:“何组长有事儿?”

        “小陆啊,你们公司做出了这么大个成果,你说这主要是得力于谁?”何正看着陆峰问道。

        刘副市长在一旁急忙道:“是大家共同的结果,当然了,市里面推动是主要的,我们有一系列的鼓励,周市长也很重视。”

        “我认为主要是研发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这些成果,可是没日没夜的在实验室里测试,一遍遍的失败中找寻到的。”陆峰回答道。

        “这这事儿可不小,绝对是大事儿,要载入史册的,可以说是国内半导体的开拓者,一个是追赶国际的功劳,还有一个就是后续发展,做好了,那真的是前途不可限量啊。”何正又点拨道。

        在场的众人都是人精,听到话已经说到这份儿上了,谁还不明白这位何组长想在这捞点功劳。

        刘副市长在一旁和稀泥道:“何组长说的对,所以我们要继续埋头苦干嘛,我们先出发吧。”

        何正看到陆峰没接茬,迈步朝着车上走去。到了集团总部,在企业文化宣传处呆了一个多小时,陆峰介绍了一下集团目前的业务和下属品牌。

        十一点多就去了饭店,接待规格也不算低,一桌饭菜连烟带酒两千多块的标准,席间看的出来这位何正是个老手,跟周市长话语不断,吹捧着他来了几个月佳峰就出了如此成果,回去后一定会好好汇报的。

        周市长被说的眉开眼笑,一杯接着一杯喝着。

        倒是何正的副组长坐在柳城旁边一直问询着技术上的一些问题,芯片产业多长时间能够投产,目前还有什么样的技术问题,落实有什么难处。

        饭桌上显然形成了两派,柳城跟几个技术人员一桌聊的热火朝天,说的全是门外汉听不懂的专业名词。

        下午三点,众人简单午休后方才带着一身酒气去了研发公司总部,魏艳丹,杜国楹几人已经回去了,只剩下陆峰和柳城俩人陪着。

        现场接见了几名技术总监,介绍了当前全球顶尖半导体的规模,佳峰的优点和缺点,展示了晶圆体,光刻胶,以及腐刻技术的视频展示。

        陆峰感觉的出来这位何组长心思根本不在技术上,他就是想捞点什么,下午三个多小时过的很快,记者跟着拍了不少,又到了晚饭时间。

        明天只剩下到厂区和研发中心逛一圈就算是完事儿,陆峰也不想跟着他们溜达,尤其是看到李副区长那副嘴脸,简直是跟何正一路人。

        晚饭定在了一家三星级的饭店,陆峰临走的时候让魏艳丹托人把多多送回去,自己开车朝着饭店而去。

        此刻正是用餐高峰期,散台区域人声鼎沸,时不时能听到喝酒吵嚷的声音,周市长几人还没到,陆峰在下面找了个位置坐着,柳城坐在旁边拍打着腿,抱怨道:“走的我腿疼,关键是那个何组长他也不听啊,我说话完全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不管那些,该装傻充愣就装傻充愣。”陆峰回答道。

        陆峰坐的是一张别人用餐过后的桌子,后背是三个女子在吃饭,看样子长得颇有几分姿色,不远处五六个人声音很大,时不时传来笑闹的声音,惹得众人频频回头。

        陆峰回过头去看,是五六个膀大腰圆的中年男人,穿着短袖短裤,嘴上叼着烟,每个看上去都有两百斤的样子,胳膊上裸露着纹身,旁若无人的笑闹着。

        其中一个人迈步朝着这边走了过来,站在三个女子桌子上抽着烟,目光在其中一人身上打量了一眼,仿若发现了新大陆,面露惊喜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