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风云风雨(五十)

风云风雨(五十)

        如意还没说话,沈月儿冲了出来,哭的满脸是泪道:“这些狗官为了钱什么都能做得出来,抓了人不算,还辱人妻女,天杀的,老天也不用雷劈死他们。”

        如意脑子还是清明的,道:“这显然是他们设好的局,柏锐着了他们的道。”

        童贵附和的点点头,道:“弟妹,现在怎么办你得那个主意,要是闹的太凶,以防萨尔邦阿他们被逼急了狗急跳墙,害了师弟的性命。”

        如意道:“还是大伯说的对,我也是考虑到了这些,如玉的仇现在不能报,万一萨尔邦阿他们知道阴谋败露,定会将相公除去,然后毁尸灭迹。”

        沈月儿听到这里浑身抖了一下,道:“那就赶紧使钱,家里的钱都在钱庄,能用的还有七十多万两,咱们能出的起,破财消灾,先把相公救回来再说。”

        童贵也附和道:“我替他们经营这么些年,也有些积蓄,能拿出不到一万两,可以先给弟妹送来使用。”

        两人都在看着如意,如意却摇了摇头。

        沈月儿眼泪又流了下来,难以置信的看着如意道:“如意姐,你是不是糊涂了,这个时候了,不舍财难道还舍相公的命不成?”

        如意道:“月儿你冷静些,钱庄的那些银子都是八爷九爷的份子钱,咱们能动的现银,上次相公都拿去替四爷赈灾了,这次要靠九爷来度过难关了。”

        沈月儿道:“什么他们的钱,他们的钱还不是相公挣回来的。”

        如意苦笑了一下,心道‘若是做此等想,只怕相公的下场更惨。’接着又转向童贵道:“大伯,请先借出这一万两,五千两请您先送到萨尔邦阿那里言明是送给他私人的,稳住他,让他明白咱们有用钱解决这个问题的心,另外五千我有另有它用。”

        童贵道:“什么借不借的,银子我都给弟妹送来,若是不够我还有些朋友,借他个一万八千的,三两天之内应该还能凑出来。”起身又道:“那我先去办这些事,两位弟妹不要太伤心,让曾在石跟我回去,一会儿把银票带回来给你。”说完看了看里屋的床上,叹了口气,出去了。

        沈月儿扑在如意的怀里道:“姐姐,相公会没事的对吗?”

        如意道:“对方有所求,我们就不怕。对了你怎么跑回来了。”

        沈月儿道:“刚才在九阿哥府,我悄悄跟你后面了,听见你们的话,就跟着跑了回来。”

        如意道:“我现在得去大姐那里,问问情况,天黑前我会回来的,这里你能照料的过来吗?”

        沈月儿道:“如意姐你放心,玉姐姐和我情同亲姐妹,我会打理好的。”

        如意点点头,道:“那我就放心了。”说着吩咐店里的小二套好车,指明路途就去了。

        这边柏姐心急火燎的柏姐终于将九阿哥等了回来。

        九阿哥将柏姐扶进屋子里道:“我听说柏锐出事了,嬷嬷你别急,慢慢说。”

        柏姐焦急的道:“我弟弟被大理寺抓了,听他的随从说是要问死罪。”

        九阿哥道:“嬷嬷放心,就算是柏锐杀了人,我也能保了他的性命,请嬷嬷不要太着急。”

        柏姐道:“他们说要五十万两银子来换柏锐的命,这可如何是好。”

        九阿哥听了不但没有恼怒,反而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自言自语道‘狐狸尾巴终于漏出来了。’

        柏姐疑惑的看着九阿哥,九阿哥道:“没什么,我是说这几只贪财的老狐狸真可恶,欺负到我头上来了,五十万么,从这里拿恐招人非议,在柏锐庄子上我和八哥还存了些钱,你告诉他们,让他们用了那里的钱,先把柏锐保了出来再说。”

        柏姐就要下跪,胤禟连忙扶住,道:“嬷嬷是我的再生母亲,这是做什么。”

        柏姐哭着将胤禟搂在怀里,九阿哥轻轻拍着柏姐的脊背。

        五千两银子一收到,萨尔邦阿立马换了一副笑脸,连忙答应了童贵晚上与柏锐家人详谈的事,对于讹诈,萨尔邦阿并不想错过,对于这份大功劳,也不想与哈什太他们分享,敲着案几等的下了值,刚一天黑,就匆匆跑去如意她们下榻的客栈,只是客栈冷清了许多,除了店家客人一概没有,萨尔邦阿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客栈,正要向外走去,一位端庄典雅的美女从楼上莹莹而下,这一下萨尔邦阿不止要迈出去的腿动不了了,连眼睛都无法眨闭起来,瞪的久了,太涩了只能揉一揉,睁眼一看,这位美人已经到了离自己三步远的距离。

        只听道:“大人英伟不凡,想必是廷尉之尊的萨尔邦阿大人。”

        萨尔邦阿听来如仙乐绕梁,让他魂不知所归,还了一礼道,呵呵笑道:“正是,不知少夫人是?”

        如意道:“贱名不足挂齿,劳大人相问,我又不敢不从,我名唤如意,大人可要牢记。”

        萨尔邦阿见她如此端庄而说出来的话又是骚媚入骨,心里早已经是乐开了花,而下又听到了一句话,如意道:“我是直隶保定府柏锐,柏东家的内眷。”萨尔邦阿登时冷静了些,站直了身子,也挺起了肚子,轻轻咳嗽了一声,道:“噢,噢,费这么大力气,你找本官来有何事?”

        如意道:“家夫犯法,我在家是诚惶诚恐,胆战心惊又坐立不安,您是大理寺卿,只能劳驾大伯请您前来,还忘大人高抬贵手,饶他一命。”说罢拜倒嘤嘤而泣。

        萨尔邦阿本就贼心作祟,见这情形,连忙上前相扶,嘴里不住的道:“好说好说。”

        如意不等他沾住身子,就已经站立而起,擦了擦眼泪道:“谢大人,略备薄酒,请大人赏光进里屋详谈。”

        萨尔邦阿刚走两步,毕竟心中有鬼,上下狐疑的看了看,问道:“奇怪,如此大的客栈怎的不见客人。”

        如意道:“夫家如此重罪,这十来日免不了要麻烦各位大人帮忙从中斡旋,常来常往的,想来颇为不便,只得将这里包下一段时间,以防人多嘴杂。”

        萨尔邦阿砸着嘴道:“不亏是名满直隶的巨贾,这才是该有的出手。”但还是狐疑的四处打量,脚步越走越慢。

        如意适时的回头,媚看了他一眼,道:“大人等什么呢,这里就是我和婢女。”。

        萨尔邦阿想到那婢女定是今日一早欺负过的如玉,舌头都舔了一下嘴唇,心道‘几个妇道人家有何惧怕,可别错过这美好的夜晚。’

        随着如意踏进雅阁的一刹那,他知道的是,一桌好酒菜前,一位名叫如意的女子在等待他,他不知道的是,正头顶的楼上,一位叫如玉的女子正躺在寿材中看着他。

        /128/128447/32156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