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风云风雨(三十八)

风云风雨(三十八)

        果真每晚都是如此,直到又过了三日,当夜来的是一个皮肤细滑,通体雪白,面容姣好的女子,书生不禁发出了声响,这可将那女尼吓得不轻,连忙要逃,被书生主动按住,颠鸾倒凤,事毕,书生又沉沉睡去,不多时翻身一摸发现床榻之处已经空无一人,想之那女尼定是回去了,但自己也没了困头,便去找刚才的女尼,穿上衣服,走出了屋子,而自己从未去过的正殿,此时正灯火通明,不禁好奇心大起,蹑手蹑脚来到殿外,不看不要紧,一看里面全庵的十几名僧尼竟然围着刚刚得了自己精华的女子跳着诡异的舞蹈,而更加令人惊骇的正殿供奉的并非佛陀观音,而是一只巨大的狐狸,书生的心砰砰直跳,这时那狐狸缓缓抬头竟然看向自己,四目相对吓得书生连滚带爬的摔下台阶。

        一众女尼跑出来要扶,书生吓得面无人色连连后退,转身就狂奔要逃,到了门口却打不开门,这时众女离他就不远,曾经服侍过他的女尼过来说道‘公子莫怕,你在此间十日,我等可曾害你性命?’书生摇头,女尼又问‘可曾图你钱财?’书生摇头,女尼又问‘对你可好?’书生点头。女尼道‘既是这般便好,我就说与你听,此山名为玄丘山,山上玄丘校尉修行千年,法力高强,我等小狐要借助它的修为才可得道,约定将与男子交媾之女子献与玄丘校尉之下,供其饮食血液,提高道行,现被你识破法术,便说与你听,我等还有七位姐妹未与你有肌肤之亲,现与你黄金十碇,只需再住五日便可成法,到时放你离去,你若不愿,给你白银十碇,算是答谢,走之后切不可张扬此事,否则天地虽大定不容你。’说罢有七女尼排众而出,手捧着托盘,而这七女姿色比之今夜之女更是不让彷徨。

        书生咽了口吐沫道‘金银细软我是不要的,疗病之恩,我还未报,此间事我定不会外传,大丈夫一诺千金,定不会失信。’

        这时那七位身材玲珑有致的女尼举着托盘又向他逼近一步,阵阵如兰香气传入鼻中,不由得又心怀荡漾,这时灵台之中传来乳母的呼唤将他叫醒,赶忙遮掩住口鼻,道‘谢谢众仙姑垂青,请赐还行礼,我这就去了。’

        言罢眼前一黑,醒来时已经在郊野之外裸露的大石之上,四处望去哪里有什么玄丘庵,背起行囊继续向前走去。”

        故事讲完,许多人嘴上都挂着微笑,露出色欲摄魂的表情,铁镖头道:“故事讲完,快喝快喝。”

        大家没挑出什么毛病,只得喝酒,一人开口道:“王秀才尽会给你讲些这乱七八糟的故事。”

        铁镖头打趣道:“拉倒吧,数你听得最认真,快喝吧你。”

        那个被大家称为王秀才的人讲话了,道:“什么我给老铁讲乱七八糟的,这个故事本是讲一个自小由寡居乳母养大的书生,拒财拒色发奋考取功名报答乳母的故事,谁知铁镖头与大义孝道一字未提,而与狐仙之事是一字没拉,这也怨的我吗?”

        铁镖头一敲自己脑门道:“是吗?其它的我倒是忘了。”大家连忙奚落铁镖头,弄的又是哄堂大笑,一人问道:“王秀才,你这文笔诗书样样精通,为何委身商会,这是何故?”

        王秀才听此问话,落寞之感溢出,喝了一口酒道:“十年寒窗无人问,狗屁文章做状元,也罢,到我讲故事了,就给大家讲一个狗屁文章的故事。”

        顿了顿道:“自隋朝大业元年,仕子皆可怀牒谱自荐于州县,这年八月三年一度的秋闱又至,一秀才辞别家人前去应试,途径一树林时见一白狐被猎人的捕兽陷阱夹住,哀嚎不止,见秀才前来,双眼含泪,两前蹄做作揖状,似乎求救命与当场,书生见白狐颇通人性,当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扳开捕兽夹,放在怀中轻轻抚摸,白狐也不怕人,蜷缩在书生怀里安静躺着,不一会儿白狐忽然全身发抖,书生正欲问何故,耳边也传来人声,心想定是猎人前来查看收获。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此灵狐也是一样的功德,就想将它放走,谁知白狐后腿受伤,竟不能行,脚步声渐近,秀才忙将白狐放在背后背篓内,还嘱咐它不要做声,自己则大踏步向前走去,不两步遇到一凶恶猎人,见书生赶路还微笑着打招呼,书生背有亏欠,快步向前,然而没两步,猎人复返,问道‘我见捕兽夹处沾有血渍,还未干涸,上还有白狐毛,是否是你捡走?’

        秀才不善撒谎,当即承认见过,又担心白狐性命,只得说见白狐可怜,将它放生,猎人大怒,举起钢叉道‘这白狐可遇不可求,是为山货珍宝,若卖给官老爷,得银五十两只多不少,现你将它放生,一家生计如何而得。’

        秀才不禁心下歉然,仰天长叹道‘救得一命,又害一家穷苦,善兮?恶兮?’取出自己赶考所用,连元宝带碎银共十三两又三十钱与了猎人,猎人见如此,只得骂了一声拿着银钱走了。

        秀才没了银子,只得在一处破庙落脚,放下背篓,将仅剩的一点儿干粮投入其中,道‘白狐啊白狐,跟我过了今晚,明早你便走吧,我也无东西可以喂你了。’说完忍者腹中饥饿靠在干草中睡去。

        夜里被翻书的声音吵醒,秀才借着月光一看竟然是一白衣女子,身段样貌颇似画中走出的人物一般,女子见秀才醒了,道‘公子莫惊,我是你日间所救白狐所化,见你背囊中文章秀丽,不禁多看了两眼,翻书声将你吵醒了。’

        秀才见她并无恶意,攀谈起来,道‘你识文断字,觉得我的文章今次能中否。’

        女子摇头道‘文章虽好,但未必能中。’。

        秀才疑惑问道‘文章好不能中,难道狗屁文章才能中?’

        女子笑着不说话,但是却点了点头。

        /104/104651/29100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