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一百四十七)

柏家发迹(一百四十七)

        刘娥子赶紧道:“有,我见到了,是个俊后生,跟柏娘娘长的像极了,而且都是菩萨心肠。”

        柏姐轻蔑的一笑道:“菩萨心肠?你又收了人家的银子了吧。”

        这回轮到刘娥子结巴了:“这个…那个…”

        糊涂三儿道:“柏夫人,柏锐事忙,在外支应那么大的商行也不容易,我看他是真有事,要不然不会托刘婆来先跟您通禀。”

        柏姐怒道:“有事就想起我来了,没事他姐姐就死了吗?跟上一个婊子恨了我这么多年,有这么对自己亲姐姐的吗?”

        见柏姐发火,两人都不敢吭气了,没过了一会儿,柏姐自言自语道:“没有直接来见我,真有急事吗?”对着糊涂三儿道:“你带刘婆,找到寿公公,让他想办法带柏锐来这里。”两人躬身出去,柏姐跳了起来,将自己葱绿的、桃红的、湖蓝的各色衣服试了一件又一件……

        半个时辰左右,柏锐就被章寿儿用马车接了来,柏姐本来还是端正的坐着,见到弟弟模样憔悴,瘦了很多,突然流下了泪来,柏锐刚跪下,柏姐就过去抱住了柏锐,章寿儿和糊涂三儿见状出去了,柏姐边哭边捶柏锐的脊背,柏姐擦擦眼泪,问道:“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柏锐道:“姐,我闯祸了。”

        柏姐镇定了下来,让柏锐起来坐下后,道:“什么大不了的事?杀人了?”

        柏锐道:“是,我杀了岳常澧道,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狗官。”

        柏姐仿佛没听清一般,走进了,问道:“什么?”

        柏锐坚定的道:“我杀了岳常澧道,一个狗官。”

        柏姐一个巴掌就扇到柏锐脸上,道:“什么狗官不狗官的,那是朝廷命官,他犯法自然有纲纪国法处理,你为什么要杀他?杀官就是造反你懂吗?要诛灭九族的,你就算不替姐姐想,还有小怀景呢,还有月儿的孩子,这都是柏家的根啊。”

        柏锐道:“我想见八爷,求姐姐帮忙。”

        柏姐道:“这等事,见了八爷又能如何?”

        柏锐就将贩茶的经过简要的说了一下,最后说到了这件事应该和大皇子脱不开关系。

        柏姐沉吟一下,明白了其中的厉害,想着兴许有救,但还是嘟囔了柏锐一句:“又是因为女人,你啊你。”

        这时门外传来声音,“嬷嬷,嬷嬷,上次你是不是说你弟弟去湘地贩茶了?”刚说完胤禟推门人就已经进来了,胤禟见椅子上坐了一个男子,见他回头看自己,觉着有些面熟。

        柏锐跪地叩头,道:“九阿哥吉祥。”

        胤禟道:“对,你是柏锐,这都多久没见了。”说着便寻一处椅子端正的坐下。

        柏锐还没说话,柏姐就跪下道:“我弟闯了大祸,你要救救他。”

        胤禟腾的一下就跳起来,搀起柏姐,道:“嬷嬷有什么事,你吩咐就是了,这是做什么。”

        柏姐眼泪顺着脸颊就流了下来,道:“我这不争气的弟弟,他去君山贩茶,闯祸了。

        胤禟向着柏锐问道:“你与岳常澧道迟月豫失踪的案子有关系?”

        柏锐道:“这个迟大人不是失踪了,是死了。”

        胤禟疑道:“死了?怎么死的?”

        柏锐道:“被我杀死的?”

        胤禟瞪大了眼睛,惊疑的看着柏锐,道:“一个四品道员,出入前呼后拥,你是如何杀死他的?”

        柏锐道:“当时情况危急,我发现了他与当地土匪沆瀣一气企图垄断君山之茶,送给大皇子做私园后,他要杀我灭口,我在黑蛮的帮助下将他杀死。”

        胤禟道:“大皇子?这事又跟大哥有什么关系?”胤禟到底年轻还沉不住事,已经来回踱了两步,还没等柏锐开口,就说道:“八哥也觉得今天吏部抱上来的折子蹊跷,朗朗乾坤一个四品道员竟然会无故失踪,并且找不到痕迹,真是我大清开国以来遇到的第一怪事。八哥让我回来问问嬷嬷,听说你去贩茶了,看看能否用家书联络到你让你调查一下当地的情况,这样吧,我要到八哥府里去,十弟也在,你与我同去,看能不能保住你这颗头。”

        柏锐道:“谢九爷。”

        胤禟道:“起来吧,嬷嬷的事就是我的事。”

        柏姐在后叮嘱道:“凡事听八爷吩咐,不可在犯浑。“

        这是柏锐第二次见八爷,他虽然没有柏锐年龄大,但那副龙子凤孙的雍容之气,让人一见之下就不住的心生折服,八爷叫起柏锐后,稳稳当当的坐着,听柏锐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个清楚,只是柏锐隐去了沈家和孔雀姑娘,这也是在保定时与如意商量好的,八爷始终没出声,等柏锐说完,八爷问道:“这黄翎毛当真品相不错?”

        柏锐打开包袱将本该带给沈月儿的黄翎毛递上,道:“此茶是洞庭湖内两僧人所制。”

        八爷命跟胤禟一起来的章寿儿沏泡,这个过程中,八爷翻看了玉兰的证词以及柏锐带来的铁猴子与岳常澧道迟月豫的书信及账目,少顷,茶香满屋,八爷先让茶给胤禟、胤?,胤禟喝了一口露出满意的神情,胤?一口灌下道:“好喝,好喝,八哥你也尝尝。”

        八爷放下手中的东西,喝了一盅,胤?忙问道:“八哥,怎么样。”

        八爷道:“口感纯正,回甘持久,橙黄透亮,幽香如兰,确实是佳品。”

        胤?端着茶盅对着柏锐道:“你这黄翎毛还有没有,给我也弄上二斤。”

        柏锐苦笑道:“以后或是有机会,定孝敬十爷。”

        胤?有些失望道:“现在没有了?那这二两我拿回去一半好了。”

        /128/128447/31664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