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一百二十四)

柏家发迹(一百二十四)

        行至豫地驻马店时,沈百翔道:“这里有我们的分号,百金大哥有过交代,要顺路盘账。”

        柏锐问道:“百翔叔,可要侄儿一同前往?”

        沈百翔道:“带你出来就是历练的,你不同去,出来做甚?”

        柏锐吩咐道:“曾掌柜,将货品安顿到骡马大店,我随两位叔叔同往。”

        沈百壮道:“那些伙计怎么会听你们的,当真可笑。”

        果然曾在石的命令,除了自己带出的几个人外,动也不动,只是看着他们不屑一顾的冷笑,这在路上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怀柔来的一些伙计早已受了曾在石的嘱咐,不得与他们发生冲突,大家也只好忍气吞声,沈百壮一声吆喝,大队卸了车,在骡马大店安顿下来,曾在石道:“东家,我还是在这里看守,以免生事端,你去吧。”柏锐点头答应。

        三人骑行到了分号,店里掌柜出来相迎,点头哈腰甚是恭敬,坐下后又是倒茶又是递烟袋,笑道:“二位爷降临鄙小号,要是招待不周全还请海涵一二啊,哈哈哈。”接着看向柏锐,用手擦擦眼皮道:“这位爷年轻点儿,看着面生。”

        沈百壮道:“这是我沈家的一位姑爷。”说完磕了磕烟袋锅子,道:“姓柏。”

        那分号掌柜抱拳恭敬道:“柏姑爷您好。”柏锐还礼。

        沈百壮抽完烟袋,喝了一口桌上的茶,‘噗’的一口喷了出来,道:“老李,你娘的,拿什么糊弄老子呢?”

        分号的老李掌柜赶紧陪笑道:“爷是茶行里的这个。”说完竖起大拇指,继续道:“我哪里敢糊弄,这是上好的毛峰,只是未到采茶季,没有新茶孝敬,海涵海涵。”

        沈百翔接着道:“拉倒吧,谁不知道你的进项,少跟我在这里打马虎眼。”

        老李摊手道:“真没有,两位爷可以到库房查货,核对账目,一出一进都是干净儿的。”

        沈百翔道:“四平八稳是吧?”

        老李道:“不是那个意思,谁做假账,谁是孙子。”

        沈百翔道:“别跟我赌咒发誓,这套没用,走,看看去。”

        老李道:“看看,看看,爷们这边请,说完在前引路。”

        沈百壮将剩下的茶喝在嘴里,漱了漱口,直接吐在了地下。

        这哥俩一个查账目,一个点货品,别看平日里一副趾高气昂的德行,在这方面确实有一手绝活。

        沈百翔一刻钟的功夫就将去年厚厚的账本中找出三处问题,而沈百壮清点完货品后,直接拿鼻子在瓦坛上嗅,又用手摇在耳边听,不一会儿就拎出几个,沈百壮道:“老李这怎么解释。”

        老李道:“都是茶叶啊,壮爷,您让我解释什么?”

        沈百壮道:“你真是不见黄河不死心。”用靴子里的匕首‘刺啦’一下划开密封的口子,一抖将茶叶抖了出来,有半坛就是茶叶沫子,沈百壮道:“你糊弄鬼呢?在中品的茶叶里混高沫,老子用鼻子闻也能给你闻出来。”

        老李扑通一下跪下,轻不轻重不重的打了自己几巴掌,道:“这帮狗伙计,糊弄我老汉,下去马上整顿管理。”接着又说道:“楼上还有,请二位爷上去再看。”

        柏锐还在那里学茶叶分类,也就没有跟上去,过了半个时辰也不见二人下来,就问老李:“李掌柜,上面货品多么,为何用了这么久。”

        老李嘿嘿一笑道:“柏姑爷上去瞧瞧不就知道了。”

        柏锐见状,关门而下,老李道:“没有满柏姑爷心意的?小可再给你招来。”

        柏锐也不多说什么,道:“不用了。”

        老李也不强求,道:“好的,好的。”又给柏锐上茶。

        又过一刻,方才走下楼来,满面油光的沈百壮还搂着两个女子,跟老李道:“老李,安排的不错。”

        老李道:“这些都不是青楼里的,是我专门为爷们找来的家室里的姑娘。”

        沈百翔道:“晓事,我就说老李这人忠厚,够朋友。”

        老李道:“那还不是托了二位的洪福。”

        沈百壮道:“别他妈的废话了,爷们儿要去洞庭湖公干,这几个娘们,我们带路上解解闷。”

        老李沉吟道:“这个,这个……”

        沈百壮道:“什么这个那个的,路上费用不用你会账,我们都商量好了,两个月每人八十两银子。”

        一个眼角有颗黑痣的女子笑道:“不用李掌柜费心了,家里那个死没良心的两年也赚不了这么些钱,两位爷又龙精虎猛的,比我们家里那些死鬼强多了。”

        另一个亲了一口沈百壮道:“老板出手阔绰,我们将定钱五十两往家里一扔,那些男人还会说什么,定没有人来找你李掌柜的麻烦。”

        老李呵呵赔笑道:“那就好,那就好。”

        沈百壮一拍眼角有黑痣的女子屁股,那女子‘哎呦’的夸张叫了一声,沈百壮哈哈大笑,指着柏锐道:“这位是柏东家,你们找他会账。”

        柏锐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事,但两人毕竟是自己长辈,就往怀里摸去,眼角有颗黑痣的女子娇笑道:“壮爷,这位爷也同路啊,再加一个可得加钱呢。”

        沈百壮笑道:“伺候好了我,别的我不管,你们自己商量。”

        那眼角有颗黑痣的女子向柏锐走了过去,道:“我姐妹一共五个人。”楼梯咚咚咚又响起,有三个边系怀襟扣子的也走了下来,一人道:“真是的,也不等等我们,你们急什么。”

        眼角有颗黑痣的女子笑道:“柏东家真是俊俏,爷们看上哪个你就说,要是都看不上,小寡妇,小媳妇儿,或是没出阁的小骚货,应有尽有。”见柏锐没理会,接过柏锐手里的银票,数了数,就要去吻柏锐的脸颊,柏锐闪开,那眼角有颗黑痣的女子笑道:“哎呦,脸皮还这么薄,奴家叫玉兰,你可记清楚了。”

        沈百壮道:“你这骚货还不知足,我们这位东家娶的我族里的大美人,整个保定府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出第二个,厉害是厉害了点儿,可那小皮儿嫩的,哎吆吆。”就做遐想状。

        柏锐见他们越说越不像话,涉及到的自己妻子还是两人侄女,心底怒火中烧,但看到满仓的茶叶,还是心底压了压,起身道:“二位叔叔,天色晚了,货物还在店里,我有些不放心,回去看看吧。”。

        沈百翔道:“那我们就走了啊老李。”

        柏锐扭头看时,老李还在给沈百翔手里塞什么东西,柏锐心底感叹,转念又想也许都是如此,有沈太爷沈白金这样的精悍之辈,就有沈百翔兄弟俩这种酒色之徒。

        /88/88919/20990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