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一百零八)

柏家发迹(一百零八)

        又是一个月,柏锐活动没有问题了,走路时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柏锐有些跛脚。

        得到如意的允许,柏锐腿伤好后,第一次去了商号,奇怪的是,大家都觉得柏锐现在说的话句句点中要害,好像与以前大大的不一样了,看柏锐的眼神也从奉承到了信服,看来一个多月沈太爷的教导确实让柏锐有了很大的变化。

        九个月的如意肚子形状尖尖的,大家都说怀的是男孩儿,如玉和沈月儿轮流照看如意,搀扶着如意四处逛逛,由于银钱使得足,扩建的柏宅已经大体上有了模子,工头说照这个速度,估计能提前半年交工。

        京城里的信到了,柏姐问了柏锐的伤势恢复情况,嘱咐如意要管好柏锐,以后外出要带着下人,不可再任性,同时也表现出了对沈月儿的极大兴趣,不反对沈月儿入门,但对如意要让出主母位置的做法并不赞成,说了对柏锐修建府邸终于做事有了个正形的喜悦,字里行间流露着,想一家人团聚,看看柏宅的想法,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如意保护好肚子里的孩子,并送了京城里最名贵的保胎和各类补药,最后说道,谢谢如意想出的名字,姐姐很是欣慰。

        孩子到底要叫什么呢,有一次晚上吃饭,大家又在讨论这个问题,如意说出柏怀景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家都不阴白其中的意思,只有柏锐赞许如意心细,讲出姐姐和自己逃难时,姐姐有一个幼小的孩子叫赵遗镜,因为当时穷所以夭折的事,这个名字就是为了怀念那个孩子所起的,沈月儿如玉二女心底发出自愧不如的感叹。

        沈家太爷派人来找沈月儿回家,沈月儿总是借故推搪,什么柏锐的腿伤是因为保护自己而得的,现在没好不能回去。什么跟如意姐姐一起读了很多书,现在又要学习乐理。什么跟如意姐姐现在关系如胶似漆情同姐妹,姐姐马上要临盆了,想亲自看着孩子出生。反正诸多理由,柏太爷气的没法儿,直呼‘女生外向。’中间柏太爷见了沈月儿几次还是让人直接带信给如意,叫如意跟他下棋,沈月儿才陪着回去的。

        倒是在如意的一再要求下,柏锐给了沈家一颗定心丸,正式拜会过一次,正言道‘等柏宅一落成,有了配的上沈月儿的家宅时,就正式下聘,迎娶月儿为妻。’沈太爷这才放心,沈月儿也才和如意、如玉在沈家住了三天,一到第四天立马又跟着回了柏宅。

        家里没人,柏锐去找了如水,现在的如水已经是一家舞楼的老板,这家舞楼叫做胭脂楼,里面已经招揽了一些莺莺燕燕的姑娘,但这里并不是一家青楼,它有两个作用,一是卖酒听曲儿看戏,赚些钱财。二是择优培养一些美人坯子教授歌舞、戏曲、乐理,诗文,为的是什么呢,为的是送与京城王府,让八爷九爷作为礼物赏赐给别人,或是拉拢人心,或是作为刺探情报的耳目,所以有专门的训练课程教授她们,这些人贵精不贵多,所以隔几年也就送过去四五名,挑选这些姑娘时不但要看身材长相,还要看是否聪阴伶俐,更要将祖宗十八代一查到底,预防混入奸细。当然这些怜人相对于前台那些是分开培养的。柏锐先听到这个消息时,勃然大怒,送金银细软,古董字画,柏锐都可以接受,唯独这将人当成货物,柏锐就特别的不满意,还回家责问如意是否知情,如意也不答话,默默的等柏锐撒完气,说出了这是八爷九爷的要求,还说其实送女子早已经斯通见惯,为了保你的位置,如水甘愿牺牲,离家经营,让柏锐不要生气的话。柏锐抱着头捶自己,骂自己没本事,连个女人也护不住。终于心里放不下今日来看如水。

        柏锐来时,里面宾朋满座,气氛喧闹,正在门前踌躇,有一女子过来说道:“奶奶请柏公子从后门进入。”柏锐依言而行,到了后院二楼,因为这里从未来过男人,所以在这里等着上台的女子窃窃私语,不知为何,大奶奶会打破惯例邀请男人来此。

        柏锐喝着香茶,等了一刻钟,急促的脚步,近似于小跑,啪的推开门,如水如一缕香烟飘然而至,如水见柏锐并不是很高兴,道:“谁又气着柏爷了?”说完咯咯直笑。

        柏锐一把将如水抱起,就要往床榻走去,如水道:“前面宾客未散,我为柏爷挑选两位姑娘相陪可好?”

        柏锐勃然大怒,一把将如水扔到床上,照着如水丰隆的臀部就是一巴掌,怒道:“谁让你做这个的?”

        柏锐等着如水跟他大吵,可如水竟然哭了,这是这么多年如水第二次哭泣,不同的是,第一次如水为了回忆往昔,自己命运无法改变,这一次为了身边这位心爱的人而牺牲自己,但这个男人不理解,还责骂自己。

        柏锐没想到是这个结果,连连骂自己不是东西,如水哭了一会儿安静了,泪眼朦胧的看着柏锐,道:“情郎,人生在世有许多东西不能选择,但我保证,你是我如水最后一个男人,直到我死去。”

        柏锐抱着如水,如水双手也缠了上来,拥吻许久,门口有人轻轻叩门,隔着门道:“大奶奶。”

        柏锐放开如水,如水道:“等着我回来。”。

        这一夜两人抵死缠绵。

        半个月后,终于如意临盆在即,柏锐风风火火的往家里赶,到了时,就要往里进垂花门,端着盆出来的沈月儿看到,急忙过来拦住,说道:“出去出去,大男人不能看这个。”然后关了二门,将柏锐关了出去,柏锐只能听见如意的喊叫和丫鬟们急促的脚步声,自己也是急的满头大汗,来回踱步,半个时辰,柏锐像是等了五十年那么久,随着一声啼哭破空,里面接产的稳婆跑出来道喜:“恭喜柏爷,夫人生了个小少爷,母子平安,孩子贵气。”柏锐马上就往怀里摸去,激动的手拿出一锭银子,稳婆接过大喜,往常接生赏银也就一二两,碰见大户最多十两,这一出手就是五十两的足色官锭,稳婆赶紧有磕头笑着道:“我王婆子接生这么多年,论夫人美丽,孩子健硕,生产顺利这还是头一朝,谢谢柏爷了。”

        /88/88919/20820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