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九十)

柏家发迹(九十)

        第二日单人独骑,阿吉将军到了直隶巡抚衙门递上名帖求见伊尔根觉罗·北元大人,门吏告知巡抚大人昨日接上命,今早已经进京,现并不在府里,就往回走去,派人通知四女让他们耐心等待。

        岂知又过一日,知州衙门就派来衙役要提审柏锐,可见高大人觉得四女第二日并没来‘求教’,已经急成了什么样子,牢营那边得了阿吉将军的吩咐,并没有立即交割,而是派人先禀报了阿吉将军,得到的答复是,案犯不服水土,高烧不退,按大清律不能过堂。

        衙役灰溜溜的回去,到知州衙门就挨了高知州一耳光,骂为饭桶,几个人又跑去牢营要人,这回语气就颇为硬气了,话里也就夹枪带棒,牢营管带是有职衔的六品武将,上过阵杀过人,哪里就受这些衙役的气,噌的一声拔出钢刀,周围的兵士也噌噌噌拔出刀来,几个平日里欺负百姓的衙役哪里见过这个,顿时腿软不能动弹,牢营管带过去一人照屁股一脚,骂道:“滚,再见到你们,每个人身上留个疤。”

        几个衙役这次连滚带爬跑了,路上一个还比较激灵的跟大家说:“咱回去就跟大人说,犯人见到了,确实高烧不退。”另一个说:“对,摸着还烫手,别回去又挨耳刮子。”其他几人随声附和。

        夜里的高大人睡不着了,一连换了几房小妾,不是这儿不行就是那儿不对,反正折腾了一晚上,还生了一晚上的气,满眼都是如家四女的影子。

        一大清早就派人找来侄儿高掌柜,在他耳边耳语许久,两人都嘿嘿直笑。

        ‘咚咚咚’柏宅大门响起敲门声音,门子措开一条门缝,问道:“您找谁?”

        高掌柜道:“自然是找这家的主人。”

        门子道:“主人有事不在,改日再来吧。”说完就要关门。

        高掌柜伸出一脚挡住门底,用折扇敲了自己头一下,道:“忘了忘了,我是来找女主人的。”

        门子上下打量了高掌柜一下,可能觉得这不是个好人,道:“女主人不方便见客,官人请回。”还嘟囔了一句:“长的这副德行,谁知是好人还是坏人,什么人也想进。“

        可把高掌柜气了个倒咽气,但还是自信的说道:“跟女主人回禀,我姓高,为的就是你家家主的事,如若不见我立马就回。”

        “等着。”那门子往里走时,还把门给关上,上了门闩,把高掌柜气得一脚踢向门前石狮子,由于距离没有掌握好,脚尖踢到了上面,疼的他抱着右脚,来回乱跳。

        不一会儿,门开了,出来迎接的是如水,看到如水高掌柜仿佛忘记了疼痛,作了个揖,道:“如水姑娘,好。”

        如水媚眼一瞟,道:“高掌柜,站在门口做什么,到屋里来说嘛,高掌柜请。”说着就往前引路。

        高掌柜嘿嘿猥琐一笑,就要往里走,右脚刚着地用上力,就一阵剧痛袭来,左脚赶忙跟上,由于目光在背身过去的如水屁股上,忘了门栏,脚下拌蒜,一个结结实实的狗啃泥摔进了门去。

        如水转头过来,看着高掌柜的狼狈样子,捂嘴微笑,这高掌柜看到这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场景,连忙说:“不碍事,不碍事。”自己赶紧爬起来,生怕耽搁了,如水就不让进去了一样。

        只有那门子看到高掌柜这一副狼狈相,哈哈大笑,高掌柜转头就‘呸’的一声吐了过去,本是只想发个恶心的声音,没想到带出一块痰液,正中门子胸口,高掌柜当然没有道歉的意思,还低声骂道:“狗东西,知道爷是谁吗,敢来消遣我,等空出来手我就废了你。”

        门子仿佛有些傻气,没被吓退还向前一步,倒是把高掌柜吓了一跳,赶紧跟上如水的步伐。

        高掌柜进来坐下喝着茶,说道:“今儿替你们去三叔那儿打探柏掌柜的管事。”

        如意礼貌的说道:“劳烦高掌柜了。”

        高掌柜笑嘻嘻的说道:“都是同街做生意的,哪有什么劳烦不劳烦的,只是听说三叔要帮忙柏兄弟官司时,柏兄弟在牢房里病了,还病的厉害。”

        如意如水听的心里暗暗发笑,脸上却很关心道:“公子病了?没事吧。”

        高掌柜以长者的身份说道:“如意姑娘怕是没有去牢营打点吧?”

        如意假装吃了一惊,道:“没有,多亏高掌柜的提醒,我姐妹一会儿就去。”

        高掌柜继续以轻微的语气训斥道:“你看看,我说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生病,告你们说,牢营可黑了,哪儿哪儿都要钱,你们新来不知道,这保定府的守备将军叶赫那拉-阿吉那可是个见钱眼开的主儿,保定府上下谁人不知,但是你们要见到他嘛,也是容易的事,你就说这收黑钱,谁人能阴目张胆的来,对吧?。”

        如意两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道:“那还的请高掌柜多周旋周旋,定然不会少了高掌柜的好处。”

        高掌柜拱拱手道:“好说好说,自家人的事嘛,总要帮忙的。”然后嗯了半天,终于开门见山了,道:“除了牢营要打点,我三叔说了,这官司定能帮柏掌柜打赢,只是他老人家的心意嘛。”

        如意接口道:“高大人的心意,我们姐妹是阴白的,能结识高大人这种达官显贵,也是我们姐妹的荣幸,如若不嫌弃,晚上请高大人来家里赴宴如何,我等姐妹定会让高大人过上难忘的一晚。”

        高掌柜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嘟囔道:“这么多姐妹,那老肥猪哪里能受用下来。”

        如意假装没听见,说道:“高掌柜说什么?”。

        高掌柜道:“不知宴会名单里,能不能加上高某一席。”

        如水过去,搭着高掌柜的肩膀道:“您是我柏家大恩人,以后还要多多仰仗,怎么能少了高掌柜?按时来噢,我姐妹还要将打点的银票交给高掌柜呢。”

        wap.

        /88/88919/20590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