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七十五)

柏家发迹(七十五)

        如意这才放心了。回到柏锐的卧房,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眼睛都睁不开的柏锐正在搂着如水在被子里,乱撕着如水的衣服,如水呵呵哈哈的笑着,偶尔捶打一下柏锐的脊背,笑道:“这才像个爷们。”如玉就站在一旁,倒是觉得无所谓,直到看到如意怨恨生气的表情,才解释到:“我力气小,柏爷太沉了,如水姐过来帮忙,谁知柏爷翻身压住如水姐,就这样了。”

        如水见到如意的表情,反而更高兴了,调笑道:“要不要一块儿?这柏爷平日看的老实巴交的,力气很大啊,哈哈哈哈。害的哪门子羞啊你。”

        说的如意转过去了身体,冷不丁的被柏锐抓住一只手,喝醉了的柏锐手像铁钳子一样,如意挣脱不开,又看着他和如水的样儿,气不过,一巴掌打在柏锐的脸上,柏锐吃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躺在床上不动了,发出均匀的鼾声。

        如水讪讪的说:“你真没劲,不过老娘累了,衣服也撕坏了,今晚就这儿睡了。”看了如意一眼,故意激道:“怎么?这是你相公?”

        如意气得转身离开,如玉也一手捂着嘴,笑着回去了。

        早起吓了柏锐一跳,见如水还在四仰八叉的睡着,拍了一下自己脑门,才发现脸颊都带的有些疼,只是不知怎么了,穿衣出了门,才发现如玉早已经给他备好洗漱的东西和饭食,半天没见着如意,也就没说什么,胡乱吃了点,见曾在石套好了车,就出发了,新的商会就坐落于原钱府宅院的北角,只不过钱府和后面修建的颜府被打通后,又被八爷他们拆分成了多份,有的卖了出去,有的留下日后赏人,这北角有高楼,院子就留下做了产业的总会,八爷给这个地方起了个名字叫‘四德商会’,这四德并非儒家提倡的孝、悌、忠、信;更不是女子要遵循的德、言、容、功;而是出自《周易》的元、亨、利、贞,《周易·乾·文言》说:‘元者,善之长也,亨者,嘉之会也。利者,义之和也。贞者,事之干也。君子体人足从长人,嘉会足以合礼,利物足以和义,贞固足以干事。君子行此四德者,故曰乾元亨利贞。’

        故整合名下商行及新开商行和原钱家商行,粮食中药产业‘元’字打头,茶叶瓷器产业‘亨’字打头,西洋贸易‘利’字打头,典当放贷‘贞’字打头,柏锐原来在的钱丰当铺就改名为了贞永当铺,本来柏锐是推荐曾在石做贞永当铺的大掌柜,可是曾在石说自己不是那块料,还是给柏锐当师爷、车夫来的好点,柏锐也没强求,说师傅和童师兄就快回来了,你先帮忙打理一段时间,等他们回来再说,曾在石没有再推辞,也就答应了下来。

        新元伊始,千头万绪,每天柏锐都会忙到很晚才能回来,又需常常向八爷、九爷府管事报账,有时干脆就不回来,派人去接如鸳接了两次都没接回来,柏锐又抽不开身,接如鸳回来的事就只能一拖再拖。

        这日柏锐又带话回来,说回来会很晚,让她们不必等,三人吃过晚饭,家里有了下人已经不用她们再收拾了,就一起闲聊。

        如玉说:“柏公子怎么还没去接如鸳?再不去,他姐那边新娘子都快给他找好了,不是还对那件事心里有计较吧。”

        如意道:“不会,柏公子也是少年高位,那边刚刚开始,抽不出身来也是正常,男人大丈夫当以事业为重。只是如鸳这丫头,那么清高干什么,柏公子都说不计较了,如鸳就是放不开。”

        如水说道:“如意,都说如鸳清高,我看你比她清高多了。”

        如意疑道:“你这是哪的话?”

        如水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表情,道:“你我都出生青楼,好像没有见你陪侍过谁吧?如玉你说呢?”

        如玉只是附和道:“嗯。”

        如意整了整自己的衣袖,道:“只是没碰到中意的吧。”

        如水向前移了一点,道:“压根儿不是,是你觉得那些臭男人哪里能配的上你这官家小姐对吧?”

        如意道:“我们都是姐妹,什么官家不官家的。”

        如水道:“都说如鸳琴好,如玉舞好,我嘛相貌好,可是好像你哪点都不输我们,又在男人堆里穿来穿去,一张巧嘴哄的他们高高兴兴,还能片叶不沾身,真是厉害啊。”

        如意争辩道:“你说的太邪乎了。”

        如玉插了一句:“争什么争,都想做柏公子的夫人了吧?”

        如意过来捏着如玉的脸道:“怕不是你想了吧。”

        如水道:“你们想吧,我可不想,我就是我。”

        如玉挣脱了如意,跑到如水这边,呵痒道:“我看就你最想。”。

        如水反抱住如玉,说:“想有什么用,让如意一巴掌打的什么用都没有用了。哈哈哈哈。”如意也跑过来,三人嘻笑在了一起。

        紧张的气氛有所缓解,女人争起风来,可是很厉害的。

        wap.

        /88/88919/19894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