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春来又来倒春寒在线阅读 - 柏家发迹(五十)

柏家发迹(五十)

        胤禟回宫真的给柏姐带回一张虎皮,急得未痊愈的柏姐赶忙查看胤禟周身,问道:“我的小祖宗,可伤着哪没有?”

        胤禟露出孩子的笑容,道:“我哪有什么伤,皇阿玛还夸奖了我呢。”

        柏姐责怪道:“吓死我了,小小年纪猎什么老虎,冒这么大险。”看着将虎皮拎在手中自豪的胤禟,捏捏胤禟的脸道又道:“真是个小英雄,真是嬷嬷的好孩子。”说完一把搂在怀里,接着扯动了伤口,疼的咧嘴吸了一口凉气。

        胤禟关心道:“嬷嬷快躺下,父皇听说你救了孩儿的性命,要下旨加封你呢。”

        柏姐笑道:“傻孩子,嬷嬷不要什么封赏,只要你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好。”

        胤禟道:“那这虎皮给你,盖上它保证嬷嬷能好的快些。”

        柏姐没有接,问道:“你额娘可好?”

        胤禟道:“我没有见到,只是听横顺儿说,起初听说我病故了哭的像泪人,后面得知我好了又特别高兴,收到了我打猎送去的鹿皮鹿肉,都舍不得吃穿,进贡到了神像前。”

        柏姐道:“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就是你皇阿玛和额娘,你应该将这虎皮献给他们,嬷嬷是万万不能收的。”

        胤禟要再说话,章寿儿进来了,端着个碗,里面是一碗油乎乎的汤散发着特别的香味,道:“这是九爷猎虎的虎骨,和九爷在关外带回的老山参煎成的汤,可是名贵之极的补药了。”

        柏姐道:“阿弥陀佛,这如何使得,如何使得。”说着望向小胤禟,胤禟见柏姐眼中有泪花,自己也流下了眼泪,柏姐梗咽道:“好孩子不哭,嬷嬷喝就是了。”

        这时章寿儿才给胤禟跪下行礼,胤禟站直身子道:“平身,让你打听的事怎么样了?”

        回九爷的话:“内务府的堂官早就发了牌票,要追究他们的罪责,谁知那个给您看病的庄太医早就死了,而黄公公反而被皇长子的生母惠妃叶赫那拉贵妃娘娘保了一下,又无法落下罪名,又从刷马桶的地方放了回来,只落了个罚俸一年的惩罚。”

        胤禟攥着拳头,恶狠狠的说:“将嬷嬷打成这样,怎可饶他?我定奏阴皇阿玛,治他的罪,杀他的头,连那个死了的什么太医,也要挫骨扬灰。哼!”

        这话把在场的两人吓了一跳,柏姐连忙说道:“嬷嬷没事,胤禟你可不能出去惹祸,现在你还小,很多事情还不清楚,嬷嬷不要你报仇,只希望你健康长大,答应嬷嬷好吗?”

        胤禟看着焦急的柏姐道:“好吧,嬷嬷我听你的。”然后眼睛一转说道:“嬷嬷的伤是因我而起,那就收下这虎皮好吗?”

        柏姐还是推辞:“孩子你还不懂,这是逾制,下人没有穿虎皮的,你的好意嬷嬷心领了,谢谢你。”说罢欣慰的摸了摸胤禟光秃秃的前额。

        胤禟见柏姐心情很好,自己就没有再坚持。

        一旬过去,柏姐的伤在药物的调理下有了阴显的好转,章寿儿跑进来道:“干爹携带圣旨来了。”然后搀扶着柏姐到屋子外,焚香跪迎。

        章公公站定,二人叩请了圣安,章公公宣读的圣旨,大意是,柏姐事主尽心、忠勇有义,是宫人典范,特赏赐正四品女官官职‘宜人’,并赏三品女官俸禄,章寿儿护主有功,赏从八品顶戴。

        这可谓是天恩浩荡了,二人叩头谢恩,将章公公让进屋子,二人又给章公公叩头贺喜,恭贺他荣升奏事处总管,‘这奏事处原分内奏事处,与外奏事处,内奏事处有奏事太监、随侍太监、记档太监、使令太监,外奏事处有奏事官,遴选六部及内务府司员能书写者充任,十年一换。掌管呈递题奏本章和传宣谕旨,引带皇帝入对人员,呈递各地与王公大臣贡物,排定八旗、侍卫处、各部院每日在朝轮班值日班次,内外各衙门奏折除军机处奏折径交内奏事处呈进,余交外奏事处转内奏事处呈送皇帝。’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职位,虽不及都太监,副都太监等显赫,也不如皇上贴身太监那样受宠,但权利之大不做他想,是个受内廷外庭尊重的这么个职位。

        章公公叫二人平身后,对着章寿儿说:“寿儿,原你是这里首领太监却没有名分,现下自己立功,换来了顶戴花铃,不枉干爹教导你一场。”

        章寿儿道:“全赖皇恩浩荡,仰赖干爹提携教导之恩。”

        章公公点点头,道:“去巡视一下,将旨意宣读给大伙知道。”

        章寿儿知趣退下。

        章公公站起来,向柏姐一揖,叫了声:“柏夫人。”

        柏姐一下跪下:“章公公这是何故,我柏春是您发善心从阎王殿救回来的,别说我现在是个四品女官,就是我飞升成仙,也绝对不敢忘了您的大恩德。”

        章公公点点头,坐下道:“不用跪,有身份的人了,膝盖不能那么软,起来说话。”

        柏姐却不起身,道:“见他人我是不跪的,但怎么敢在章公公面前放肆,以前我怕您瞧不起我,说我高攀,现在只要您愿意,我想拜在您的门下,也叫您干爹。”说完跪着一步步跪到桌子旁,取过一盏茶,端着茶托,跪着挪到章公公身前,将茶水抬到自己头顶。

        章公公接过茶水,看了看恭敬的柏姐,也就喝了,道:“章寿儿比你小些,以后可以姐弟相称了。”

        柏姐又扣了个头道:“谢谢干爹。”。

        章公公放下茶碗,扶起柏姐,站在了窗边道:“一入侯门深似海,说的就是人情世故,何况在这皇宫,你是称职的,也是聪阴的,受刑时也没忘了忠义,受封后也不目中无人,女子里你是难得的。”

        柏姐恭敬道:“我不懂这些,只知道受人之恩,要报答,不能吃着章公公给的饭,还去砸章公公的锅。”

        wap.

        /88/88919/19476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