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45.婚约

145.婚约

        江州,青衣馆

        馆主于旻最近的心情不错,一个月前,他在和东海亭的宗主一起喝酒之时,无意间谈论起了小辈们的人生事,没想到东海亭的宗主竟然主动问起了他们青衣馆的圣女,还点名要见。

        他青衣馆一直以来修为都不是很强大,身为青衣馆馆主的于旻修为只有八品初期,所以如果能和东海亭亲上加亲,那对宗门的发展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

        所以他也没有经过谁的同意,就擅自决定了叶筱筱的婚事,在他看来,东海亭的圣子仪表堂堂,其实力更是在原来天骄榜上能排到前十,乃是一位绝代天骄,和这样的人结合,谁还会有什么不满意的?

        “人都到齐了吧?”

        于旻在主馆里环视一圈,见人都差不多到齐了,清清嗓子,说道: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相信东海亭的意思大家也都听说了,那边基本同意了和我们联谊,而我就说一点,那边要求我们在半年之内找到叶筱筱,否则这次婚约就算作废,所以我要求你们这次一定要给我认真起来,出动在江湖上的各种关系,把叶筱筱领回来。”

        与此同时,青衣馆大门口

        叶筱筱驻足门外,归去来兮,感慨万千

        记得自己年幼时被师父带走,十年间救人无数,却到最后没能救回自己的爷爷。

        叶筱筱触景生情,“没想到饶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回到这里了。”

        “筱筱姐?是你吗?”

        一女弟子听见外边有动静,探头望去,待叶筱筱抬头时兴奋地喊道:

        “真的是!筱筱姐回来了!”

        叶筱筱缓步走去,揉了揉女弟子的脑袋,笑道:“红竹,你还是一点都没变。”

        红竹嘻嘻笑道:“你不在的日子,师父可想你了,天天念叨你。”

        叶筱筱的鼻尖微微发酸,是啊,自己这一走已经大半年了。

        “师父在哪呢?带我去看看她。”

        红竹脆声道:“师父同几位长老一同和馆主在开会,我先带你回住处吧,你走了之后,房间我一直都有在打扫,直接就可以住的。”

        叶筱筱眼里浮现感动之色,“谢谢你,红竹。”

        “筱筱姐,这一段时间不见,你咋和我这么客气了?”

        红竹嬉笑一声,忽然正色道:“筱筱姐,你注意一下,你走之后安旌那家伙可天天堵在你院门口,怎么说都不走。”

        叶筱筱在脑海中搜索了一阵子,才记起那张脸。

        安旌,青衣馆里年轻一派的领头人,叶筱筱走之前就已经达到七品了,在原天骄榜上能排到第十八位,从和叶筱筱认识开始,就一直在追求她。

        “那家伙还不死心吗?明明我之前都拒绝他那么多次了。”

        叶筱筱头疼道,她推开院门,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心里得到了几分慰藉,和秦岚分开后的悲伤也被她暂时藏进心里的某个角落。

        这样就好,自己还要做回青衣馆的叶筱筱。

        “筱筱,你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下啊!”

        这时,外面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来人五官端正,气质平和,脸上挂着一丝亲和的笑容。

        叶筱筱见礼,平声道:“筱筱见过安师兄。”

        安旌细声道:“不用这么客气,在外奔波一定累了吧,师兄请你在邸城吃些东西,回来好好休息吧。”

        叶筱筱礼貌性地笑了笑,回道:“不用了,师兄,我要在这里等我师父,不劳你费心了。”

        安旌笑容一僵,目光扫过站在叶筱筱身后的红竹,心里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

        “那师妹好好休息吧,为兄先走了。”

        安旌不再纠缠,转身离开,只是背过身时脸上那亲和的笑容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在心里冷笑道:

        “哼,还在我面前装什么高岭之花,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边和别人鬼混!早晚有一天要把你收拾一顿!”

        安旌的双拳握紧,今天长老们讨论的正是叶筱筱和东海亭的婚约,安旌这几个月也能听说叶筱筱在外边多了个情人,这总总情况都让他的心理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一开始他规规矩矩,和叶筱筱相敬如宾,期待用自己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和真诚打动叶筱筱。

        可现在,不仅馆主要公然把叶筱筱许配给别人,就连外边的不知道是什么人传闻也和叶筱筱卿卿我我,那凭什么他安旌碰不得!?

        “真是烦人的家伙。”

        红竹嘀咕一声,转而雀跃道:“筱筱姐,我帮你收拾。”

        叶筱筱笑着回应一声好,和红竹一起摆弄起来。

        她并没有把安旌放在心上,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

        主馆内

        单红婵表情认真,说道:“馆主,我觉得我们这样无视叶筱筱本人的意见,替她做决定不好。”

        于旻一愣,转而神色有些不快,道:

        “单红婵,我知道你是叶筱筱的师父,可你是不是太惯着她了?你知不知道这件事要是成了对青衣馆有多大的好处?”

        单红婵微微摇头道:“我自然明白馆主所想,可我认为我们青衣馆还没有到危急存亡的关头,没必要把担子压在一个孩子身上。”

        旁边支持馆主的一个长老有些不满,“这算是什么担子?是个姑娘早晚都要嫁人,难道是东海亭的圣子不够格吗?不是一个好归宿?”

        单红婵担忧道:“可我听说筱筱她和那传闻中的秦岚的关系非同一般,我们这样做,岂不是要得罪了秦岚吗?”

        那人冷笑一声,“秦岚?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就敢说自己是风云阁的毛头小子,我的单师傅,他和东海亭有得比吗?”

        单红婵被噎得够呛,索性就不再说话了,于旻被这一段插曲闹得心里也有些不愉快,又简单说了两句就让众人散去了。

        人们陆陆续续离开了,单红婵也不例外,没有和馆主多说什么,走在了回去的路上。

        “红婵!”

        后面的人叫住了单红婵,连跑带颠地跟了上来。

        单红婵看着面前这个微胖的女人,这是青衣馆的一个长老,熟悉她的人都叫她圈圈。

        “怎么了?圈圈。”

        圈圈喘了口气,说道:“刚才在会上为什么要顶撞馆主啊?大家都期盼和东海亭联谊,就你自己提出质疑,之后会被人穿小鞋的。”

        单红婵听着好友的关心,笑了笑,“这件事情在我眼里就没有那么功利,我是筱筱的师父,自然什么事情都要替她想的。”

        圈圈还想再劝,就听单红婵说道:“你也不用劝我了,如果筱筱真的有那个意思,我也不会阻拦,到时候就都万事大吉了。”

        单红婵拉开自己院落的门,“我到家了,圈圈,今天就不留你了。”

        “唉!”

        圈圈叹了口气,离开了,单红婵正想往里面走,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师父?”

        叶筱筱探头一看,顿时高兴地从屋里迎了上来。

        单红婵惊喜道:

        “筱筱,你什么时候回来了?”

        叶筱筱一把抱住单红婵,语气中带着几分撒娇,道:

        “师父,我刚回来,谁也没告诉呢。”

        单红婵弹了一下叶筱筱光洁的额头,嗔怪道:“你这孩子,不声不响地就走了,最后找没找到救你爷爷的办法啊?”

        叶筱筱一顿,神情落寞道:“没有,三更天的剧毒,无人能解。”

        “唉,看来你这孩子也吃了不少苦。”

        单红婵轻叹一声,拉着叶筱筱坐下

        “这几个月出去都经历了什么,和师父讲一讲。”

        “嗯。”

        从十年前的那一天,单红婵路过叶筱筱所在的村落,叶筱筱的命运就被改变了,爷爷没了之后,再见到自己师父,叶筱筱从心底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

        所以叶筱筱毫无保留,把自己所经历的,包括秦岚的事都告诉给了单红婵。

        单红婵听后感慨一声,“没想到传闻是真的,风云阁没有绝后,那秦岚竟然已经有如此实力了。”

        单红婵深深地看了叶筱筱一眼,“本来青衣馆还在研究怎么去找你,结果你自己就跑回来了。”

        叶筱筱问道:“是因为东海亭的婚约吗?”

        单红婵点点头,道:“东海亭和我们同在江州,两个门派历来素有交往,说真的,这次馆主的决定我们也是近期刚知道,东海亭那边也答应下来了,所以这件事就被这么敲定了。”

        单红婵语气一顿,“不过看现在这样子,让你去和另外一个男人结婚,恐怕你也不会同意吧?”

        叶筱筱默然,“师父,你是知道我的,我回来只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但并不代表我能接受这个婚约,即使往后我不会再见到秦岚,我也不会再和另外的男性.交往。”

        单红婵拍拍叶筱筱的肩膀,“师父知道,所以不会强迫你,但接下来你会很麻烦,要有心里准备。”

        单红婵摸着叶筱筱的脑袋,柔声道:“不过也不要太担心了,什么时候都有师父陪着你。”

        叶筱筱重重地嗯了一声,又一头扎进了单红婵的怀里,师徒之间的感情不言而喻。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39185101.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