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42.中计了

142.中计了

        “清风大哥?”

        百里鸿试探性地问出声来,翟清风现在的样子十分异常,瞳孔里泛着幽暗的光。

        “杀……”

        翟清风的嘴里断断续续地吐出一个字,忽然身体向百里鸿爆冲而来

        “杀!”

        此时的翟清风竟然对着百里鸿扬起了刀!

        百里鸿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打得措手不及,狼狈地向侧面一跌

        “翟清风,你在干什么!?”

        翟清风的双眼逐渐泛起妖治的红色,“诸葛修,我一定要杀了你!”

        那家伙搞得鬼吗!?

        百里鸿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现在他的处境已经不能再糟糕了,要同时面对一个八品魂修和一个八品强者!

        诸葛修狂笑不止,“没用的,你们来到这里我就一直在设计翟清风,不断地刺激他的情绪,好让他成为我在这个阵法里积累的怨念的容器,那家伙现在听不见你说话,在他眼里你已经是我了!”

        诸葛修站在阵法中央,浑身沐浴着暗紫色的光芒,周身的境界在快速上升!

        “在我完成力量进阶之前,你们两个就好好玩玩吧!要不了多久,你们两个也会成为我的祭品!”

        百里鸿一边躲闪着翟清风的攻击,一边尽力靠近诸葛修,诸葛修的灵力直逼八品巅峰,如果这样放任不管,诸葛修就地升为九品也不是没有可能。

        那个时候他们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话虽如此,可现在百里鸿根本没有机会脱身,真正和翟清风对上才知道他的可怕,无论自己怎么移动都逃不出那夸张的攻击范围!就连运转灵力出招的机会都没有,下一击就已经杀到面前!

        “细雪!”

        翟清风的刀仿佛化作了一条轻柔的线,飘渺,让人难以捉摸,而在百里鸿眼里,那已然成为了一道催命符!

        “清风听我令!赦!”

        百里鸿迅速后退,前方风墙应声而成,看架势百里鸿就已经意识到了,如果接下来自己还有所保留的话,那恐怕……会死!

        “星火燎原!”

        百里鸿凭空画符,召出一朵绚丽的火焰,向着风墙一吹,如神龙吐息,前方呈扇形的空间都剧烈燃烧起来!

        而这并没有阻挡住翟清风的刀刃,翟清风本人距离百里鸿的攻击还有八丈远,然而刀尖却已经穿越火海够到了百里鸿的肩膀!

        百里鸿瞳孔一缩,单拳亮起金光,迎对刀尖!

        “金刚撼山,赦!”

        呲……

        平日里百里鸿一拳能打飞一个同阶师兄弟的金刚撼山咒就如同豆腐般,被翟清风轻易割开,空中撒下一串血花!

        在他后面一边吸收阵法的灵力,一边观战的诸葛修也暗暗吃惊,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要不是自己主修神魂,恐怕这一会早就被翟清风压制了!

        “靠!”

        百里鸿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捂着手向后闪去。

        “十三太保!”

        百里鸿低喝一声,铁扇分离,扇叶一一在他周身旋转,每一个上面都亮起了神秘的符号。

        “清风大哥,要是我失手打伤了你,之后可别怪我啊!”

        百里鸿双手合十,爆发出强劲的气势,额头上出现一枚神秘的符号,浑身亮起神圣的光辉将那张俊朗的脸衬得庄重。

        “天道昭昭,除魔呪刃!”

        十三张扇叶似小刀般向翟清风刺去,每一张上面都附着这强大的灵力。

        叮叮叮!

        翟清风的刀身与这些扇叶碰撞,擦起的火星照亮了周围,就好比十三个人同时出手,翟清风渐渐寡不敌众,身上被划出好几个不浅的血口!

        “诸葛修!!我一定要杀了你!”

        翟清风像一头发疯的野兽,仰天长啸一声,灵力也跟着狂暴起来。

        “御天策!人屠!”

        从翟清风的身上冒出缕缕血气,缓缓流进奈落刀中,使刀身变得更加诡异和妖艳。

        这是什么感觉!?

        百里鸿神情一呆,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感,瞬间将他包裹住。

        诸葛修也是一愣,御天策?当年他带人去劫物资的时候目的就是寻找御天策,可就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也没见翟清风用过呀

        所以从那以后他也下意识放弃掉了翟清风这条路,自己带人,又在甘州寻找了半个月未果才就此罢手。

        就见这时,翟清风提刀向周围挥砍一圈,一道血色匹练横空而过,宛如一柄铡刀,轰隆一声,从远处看去,整个城主府竟被瞬间削去一半!

        哗啦啦!

        残墟废瓦从天上簌簌落下,烟尘之中,百里鸿看准位置,向诸葛修的位置全力一击!

        先拿下诸葛修,也许翟清风就恢复正常了,眼下这是最好的机会!

        “天道昭昭,皎天汰炮!”

        十三张扇叶集中到一处,汇聚出一股无匹的力量。

        轰!

        一道激光爆射而出,划破长夜,所过之处皆化作一片焦土,在其周围的空间弥漫起若干金色的符文,神圣而威严,飞舞旋转好似一只只精灵,一同射下束束神光,瞬间撕破了诸葛修的防护,结结实实地轰在了他的身上!

        “这是什么鬼东西!?”

        诸葛修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慌乱的神情,开什么玩笑?自己的阵法可是汇聚了千百人的神魂力量啊!别说一个,就是十个八品强者一同出手也未必能打破自己的防御。

        可现在,从百里鸿的攻击中诸葛修感到了浓浓的威胁,仿佛从上苍降临,神圣不可侵犯!

        诸葛修哪里会知道,百里鸿生来口衔天道碎片,与天道同运同生,对付邪魔的克制效果不止千百倍,这也是为什么百里鸿第一次见到秦岚就会产生本能的厌恶,甚至把他当成了邪徒的原因。

        修炼冥神录者,超出天道,为天道所不容!

        “啊啊啊,给我拦下!”

        诸葛修咆哮着操纵大阵的能量,在自己的身前化成一座又一座的障壁,来抵挡百里鸿的攻击。

        如果说今晚的行动,最大的失败之处就是翟清风因为仇恨过于鲁莽,中了诸葛修提前设计好的圈套,若不是这样,两人配合,恐怕都不会给诸葛修启动阵法的时间,早早就能将他拿下了。

        神光漫溢,碰撞所产生能量的余波,疯狂的冲击着周围,剩余一半的城主府也终于化成了一片废墟。

        “快看,城主府……被夷平了!”

        正在逃难的人们见到这一幕更加惊恐,不顾一切地一头向前扎去,芙萤城外,人影惶惶,慌不择路,四散而逃,也是在这个时候,城中的大阵停止了运作,没入土地,消失不见了。

        “呼……”

        朱宏长舒一口气,刚想站直身体,眼前却是一黑,向后跌去。

        没办法,破解这种规模的阵法实在太耗费心神了,不过好在最后朱宏成功了。

        城主府内,百里鸿瘫倒在地,刚才那已经是他的全力一击了,长时间的对战消耗,现在他就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

        不过幸运的是,翟清风用过那惊世杀招之后似乎也耗尽了气力,正倒在百里鸿不远处,而他身上被诸葛修所下的手段也被百里鸿的天道破去。

        百里鸿紧张地盯着阵法中央,现在怎么样?自己刚刚的确打中了诸葛修,这一击过后,他不死也必然重伤。

        “是谁?是谁破坏了我的阵法!?”

        废墟深处,一股恐怖强大的灵力爆发,诸葛修的身形浮现,他仰天长啸,浑身杀意沸腾

        他用的能量抵消过百里鸿的攻击后,再想启动阵法将城里的人活祭时,却发现自己所布下的所有阵法都被人破坏了!

        “就差一点,就一点啊!我就能突破九品了!?我这么长时间的布局啊!!”

        八品巅峰!?怎么会这样?

        百里鸿目光呆滞,没想到在那两次攻击下,诸葛修竟然还毫发无损!

        诸葛修这时发现了百里鸿两人,一步一顿地走去

        “是你们……是你们坏了我的好事,尤其是你!如果不是你刚才那一下耗尽了我阵法中积蓄的所有能量,现在我也能有冲击九品的资格!”

        诸葛修表情狰狞,手上凝结出一股可怕的力量

        “既然你坏了我的好事,那就用命来偿还我吧!”

        “衡神诀!锤焰掌!”

        就在诸葛修的手掌要拍到百里鸿之时,从他头顶的上空突然传出一声闷雷,紧跟着一道耀眼的雷光落下,将地面踩出了一个小坑,将诸葛修震退出去!

        感受到来自手臂上丝丝酸麻之感,诸葛修脸色一沉,脚下向后一蹬,第一时间拉开了距离。

        “你是什么人?”

        电弧散去,秦岚峻挺的身形出现在两人之间。

        “看来自古邪不压正,这句话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

        秦岚扭头说道:“我离开衡神山后就全速赶了过来,想告诉你们不要轻易来城主府,可惜最后还是晚了一步。”

        这家伙,原来这么强吗?

        刚才诸葛修那一击已有七成力量,即使是换做自己的全盛时期,想挡住也要许多力气,可就这么被秦岚震退了……

        百里鸿这时候才意识到之前秦岚对自己有多宽容,笑容干涩道:

        “我们也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这么狡猾……”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39529376.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