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41.分魂阵

141.分魂阵

        夜晚,芙萤城城主府附近

        街道上一改几日前的寂静,开始有了些许生气,时不时有府兵巡查,看起来气派十足。

        城主府却和平时一样安静,灯火幢幢,偶尔映在窗户上的人影告诉昭示着这里还有人住。

        翟清风两人两三下翻入围墙,来到一处僻静之所。

        百里鸿疑问道:“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少?”

        翟清风辨别了一下方向,“先别管那个了,我们现在应该在侧室,往东走,去正室!”

        外边的街道上,朱宏披着一件斗篷,盯着城主府,眼中精光闪烁不断,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事实上,本应该最注重安全问题的城主府附近反而没有府兵,在黑夜笼罩下的城主府此时像一只可怖的凶兽,平静之下,隐藏起自己的獠牙。

        招魂锁魄阵不可能仅仅只有一座,他们在乱坟岗里见到的只是一个小阵,如果幕后黑手真的在城主府,真正的主阵也应该在这里。

        “大衍天术!通明神驭!”

        朱宏双指按在地面,周围亮起无数道细不可查的玄奥纹路,如小虫般向地下延伸,蔓延开来!

        这是大衍天术最逆天的能力,依靠这一招,只要时间充裕,就可以逆推世间一切阵法。

        只是就结果而言,会根据使用者的天赋和能力决定最后推演成功的时间。

        而朱宏对自己有信心,能在一个时辰之内将这里查个通透!

        “清风大哥,我们这么走对吧?”

        百里鸿有些担忧,从刚才开始他就感觉他们一直都在原地打转。

        翟清风面色凝重,他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已经被别人下套了,而如今最快,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只有一刀斩过去了!

        翟清风唰得一声抽出长刀,腰马合一,在前方斩出一道血线。

        “无归斩!”

        如果说秦岚的如意神通特性是伸缩,那翟清风的就是锋利!

        妖刀奈落,斩断世间一切羁绊,出鞘葬送无归人,回鞘有情人肠断!

        只见前方的虚空,如玻璃般啪啦啪啦的碎掉,露出了本来应有的样子。

        光线昏暗,让人看不清脚下的路,翟清风纵步向前,一双眼如同黑暗中的火把,炯炯有神。

        迷阵吗?真是好手段,可惜,妖刀奈落,可斩世间一切物!

        而现在这样,就让翟清风更加确定了,太虚神宫的人一定就在这里面!

        “到现在还不出来吗?我没有耐心继续陪你捉迷藏了,顺手将这里一刀砍平也不错!”

        越是接近真相,翟清风的内心就越是躁动不已,爹娘族人的面孔一一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翟清风经常在无人的角落里苛责着自己,这份如万蚁噬心的愧疚感,让他生不如死。

        而这一切,都要在现在落下帷幕了,翟清风要将幕后主使揪出来,千刀万剐!

        “别那么着急啊,难得我为你们布置的场景,就这么毁掉了多可惜……”

        一个阴冷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一个中年男子从阴影处走出。

        他皮肤苍白,泛着病态,眼神仄厌,嘴角还挂着阴冷的笑容。

        “白天我就注意到你们这两只小老鼠,没想到今晚还真就寻了过来,你们就这么着急送死吗?”

        百里鸿冷声道:“你的计划我们大概都知道了,不能再放任你这样残害百姓,今晚就把你在这里解决掉!”

        中年男子好似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夸张的捧腹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你们?解决掉我?听到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看来真的是两个傻子。”

        中年男子的笑声逐渐停止,“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诸葛修,死后到那个世界报上我的名号,也算死的明白。”

        “多说无用!”

        翟清风提刀爆冲,一瞬间刀刃已至诸葛修要害,而诸葛修仿佛早有预料,以一个精妙的角度躲过,同时近身,一掌拍在翟清风的胸口。

        “碧波掌!”

        如惊涛骇浪,从诸葛修手掌中传来的力量直要将翟清风掀飞出去,不过翟清风的身体在倒退之时手腕一翻,妖刀奈落轨迹一变,似毒蝎尾蛰般向上刺去,将诸葛修的肩膀划开了一个深可见骨的血口。

        燕返!

        诸葛修的脸色难看下来,若不是他神魂强大,能从对手细微的肢体变化提前感知到下一招,否则刚刚那一下自己的脑袋就搬家了!

        而这,正是翟清风的可怕之处!虽然他的招式朴实无华,可却步步杀机,如果今天是换做另一人,那恐怕没等出手,就已经命丧黄泉了!

        诸葛修怪笑两声,道:“不愧是原御前带刀侍卫,这刀法真是当世顶流,只可惜你今夜死在这里,怕是以后再也没有传承了。”

        翟清风的眼睛迅速红了起来,飞身扬刀向下砍去

        “我族世代清誉,竟被你这杂种玷污!不许你从嘴里再冒出来我家族的名号!”

        诸葛修身体微微一侧,闪避得看起来已经比刚刚轻松太多,嘲弄道:

        “呵呵,究竟是谁弄丢了赈灾资金,难道你自己那么弱小还要怪我吗?好好想一想,究竟是谁让家族蒙羞吧。”

        “你给我闭嘴!”

        翟清风低吼一声,刀刃上凝聚出一股可怕的灵力。

        “无归斩!”

        “清风大哥,别中了他的圈套!”

        眼看着翟清风越来越上头,百里鸿十分焦急,翟清风的攻击范围太大,冲得太急,周围环境又如此昏暗,让他很难从旁边下手!

        管不了那么多了!

        诸葛修不断躲闪,翟清风就要向深处追去,百里鸿当机立断,拈手成符

        “翎羽凌风!”

        百里鸿衣袖鼓荡,如仙似神,五道青色飓风直冲天际,向前卷去,在其中有无数灵力细刃飞舞旋转,莺莺簌簌似有千百凶禽齐鸣,要将周围一切都尽数吹去。

        百里鸿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成功打断了正在焦灼的两人,劲风席卷而去,眼前豁然开朗,一座大阵正在诸葛修和翟清风脚下闪着幽光。

        “不错的手段,只是现在有点晚了!”

        诸葛修咧嘴一笑,双手合十

        “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是真正的魂修!招魂锁魄阵!集怨!”

        翟清风的脚下突然幽光爆闪,呜咽之声大作,翟清风脸色一变,想要撤走时却有无数鬼手从地下冒出,将他牢牢抓住。

        “清风大哥!”

        百里鸿焦急地大喝着,手里不断地凝出符咒向阵中轰去,却都被一层紫色的灵力薄膜挡在外面。

        “啊啊啊啊啊!”

        翟清风头痛欲裂,痛苦地嘶吼一声,拄着刀跪在地上,就见不断有鬼影爬到他的身上,逐渐将他围得水泄不通。

        “事到如今,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这么多优良的魂魄,今天就都为我所用吧!”

        诸葛修狂笑不止,体内的灵力向外辐射开来,一时间整座芙萤城中,不同的角落里都亮起了神秘的符阵。

        “分魂!”

        “不好!”

        外面的朱宏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脸色剧变,抽身跃到了房檐高处。

        “这个疯子,不怕自己承受不住,爆体而亡吗?”

        “这是什么!?”

        “爹,你怎么了?爹!”

        惊颤,哀嚎声不断回响在芙萤城中,很多普通人眼看着自己身边的人直直倒下,有修士反应过来,惨叫道:

        “这阵法可以抽人神魂,快跑啊!”

        “快走啊!只要被那光芒照到就没命了!”

        城里瞬间陷入了混乱之中,宛如末日降临,人们在主干道上相互拥挤,撕扯,都想快速离开芙萤城,富贵人家的马车却毫无顾及,嘶叫着用铁蹄踩塌了无数人的身体。

        阵法不断扩大,向城主府的方向回缩,越来越多的人相继倒下,富人,官员派着手下人在前面开路,硬是挤出了一条血路。

        也有还在恪尽职守的官员高呼:“请大家保持理智,这样下去我们谁都出不去!”

        “让我们停下,你们这样的人好可以出去吗?”

        底下不断有人讥讽,甚至有修士为了给自己谋生路,开始对普通人大下杀手。

        “这帮贱民,还敢当我的路!?都给我杀了!”

        有一个肥得十分夸张的人努力地瞪着自己那快被满脸肥肉挤没的小眼睛,在自己的马车里对马夫大叫着

        “还等什么?给我冲出去啊!?这帮贱民的性命哪里有我的值钱?”

        在他周围一圈的人,再也听不下去了,一个个红着眼睛冲了过去

        “老子今天就算是死也要先把你弄死!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我们才过的这么辛苦!”

        那胖子还在叫嚣着,“你们想干什么!?我警告你们这群贱民,不要碰我!”

        胖子抬脚踹在车夫身上,“还等什么?赶紧给我开车呀!”

        车夫扭头,胖子看见的是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你……你想干什么!?”

        “平日里你就tm的剥削老子,老子现在就宰了你!”

        有了车夫带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附近的富人,官员出手,人们一个个红着眼,像是发狂的野兽,用手,用牙,用鲜血浸红了地面。

        这场景,就是活脱脱的人间炼狱!

        而此时,城主府内,光芒褪去,翟清风低着脑袋,杵在原地。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099851.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