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40.勘查衡神山

140.勘查衡神山

        衡神山

        传说最初的五神殿是五座神庙,供奉的是五位仙君,发展到了现在,逐渐成了一方势力。

        从昨夜开始到现在清晨,秦岚终于来到了这里,远远就能看见残缺的大殿,一副破败之相。

        真是活该啊!

        秦岚在心里冷笑,他风云阁曾几何时不比这要辉煌得多,拜五神殿所赐成了一堆粪土。

        不过,这只是刚刚开始!

        秦岚跃身而起,在丛林中穿梭,不多时便来到了山顶——衡神殿。

        秦岚简单辨别了一下方向,向衡神殿的武学堂走去,那里出了功法,应该还会有关于衡神殿的人的资料。

        “如总舵主所说,还真的来人了!”

        距离秦岚几百米外的树杈上,两道人影正蹲在上面,其中一个胸口处纹着两个字

        玄武!

        玄武旁边那人,背负一张大弓,胳膊看起来比一般人要长上一截

        “玄舵,这小子的气息可不简单啊!我们两个能搞定吗?”

        玄武虽然带着面具,可依然能感觉到他脸上的那种无所谓的神情。

        “把舵主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就好,一会你配合我,一击得手就撤!”

        “好!”

        秦岚缓步在衡神殿中,走过大殿,道场,平时修士们的居所,来到了武学堂。

        “也不知道是什么势力,竟然将衡神殿洗劫一空。”

        秦岚自言自语,他感到了许多不正常的地方,比如这个地方满地血迹,却几乎没有尸体。

        推开武学堂的大门,这里也毫无疑问,什么都没有留下。

        秦岚在里面转了几圈才走出来,眼神里有些不甘,难道这次真的要无功而返了吗?

        就在秦岚微微发愣时,从远处忽然响起一阵尖锐的爆鸣之声,一支箭划破虚空朝着秦岚呼啸而来,上面附着的灵力剧烈波动,使一方空间都为之一颤,就连秦岚后颈的汗毛都根根竖起!

        “冥神录!艮兑照天寒!”

        一座宛如泼墨画里走出的小山凭空而显,将秦岚的身形完全挡住,只听轰得一声巨响,宛如流星坠落,火光冲天,小山表面出现了一个大口子,而脚下的土地,一层层如同人的皮肉,都被炸翻开来。

        秦岚毫发无损,转身厉喝:“什么人?”

        “取你性命的人!”

        只见胸口处纹着玄武,背负一张弓,面覆一层薄甲的男人从远处奔袭而来,手上凝聚出一股无匹的力量,向秦岚头上轰去!

        “哼,雕虫小技!”

        秦岚冷哼一声,一把握住玄武的拳头,任他如何发力也无动于衷,转而就要将玄武向地面上砸去。

        而玄武的身体宛如棉花一般柔软,只听卡巴一声,玄武被握住的手臂主动脱臼,而他本人则是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双脚向秦岚腹部踢去!

        砰!

        秦岚松开了手,身体噔噔后退了两步,玄武双手一挥,两扇由灵力筑成的湛蓝色的铁壁向秦岚夹去!宛如两柄天神之锤,势要将秦岚的身体砸个稀烂。

        “流水铁壁!”

        不对劲!

        秦岚脸色微凝,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反应居然变慢了,否则不可能让对方再有机会出招!

        秦岚任由两道铁壁压住,自己则沉下心神内视,发现有条条朦胧地似锁链一般的东西缠绕在自己的经脉上。

        这是……封禁!

        是那个时候吗!?

        秦岚回想起刚刚那惊天动地的

        不能再有所保留了!

        秦岚眼神一凝,一身恐怖无比的灵力,毫无保留的释放出去,顿时魔气滚滚,虚空塌陷。

        秦岚双手一撕,身侧灵壁碎裂成纷纷光雨弥散,他冲破束缚,只听雷声轰鸣,四野震荡,一道闪电划过,玄武的身体就已经飞出几百里,直直向山下落去。

        这是什么力量!?九品!?

        玄武隐藏在面具下的表情剧烈波动起来,总舵主让自己试探一个九品尊者!?

        这不是把人往死里搞吗!?

        玄武抽出大弓,看准机会套在一颗苍劲的大树上,长弓发出痛苦不堪地呻吟声,弓弦缓缓拉进树干,揦出一道狰狞的伤痕。

        大树从树杈出缓缓分裂,弓弦颤抖几下,终究是支撑不住,从中间断裂开来。

        鲜血顺着玄武的掌心流下,他的小臂不受控制地微微抖动着,那是刚刚他用尽了全身力气才把住那长弓造成的。

        所幸的是,他也借此稳住了身形,否则秦岚这一击怕是要将他从山顶打到山脚下去!

        何等恐怖的力量!

        “我对你的力量很有兴趣,现在你唯一的武器也已毁去,老实告诉我你是什么来历,可以免你一死!”

        就听一声闷雷炸响,秦岚已经出现在玄武面前,他现在已经将雷罡天煞修炼到第二层,化煞的境界,全力远转之下犹如雷霆降世,举手投足间都伴随着阵阵轰鸣!

        玄武干笑一声,“你还是再顾及顾及自己吧!”

        玄武浑身气势一变,一身修为毫无保留,双手合十,沉喝道:

        “雄水浑关!”

        一只硕大的拳印砸下,如天河垂凡,秦岚所在的地面猛然塌陷下去,那架势像是滔天洪水冲击雄关,让人闻之胆颤,忍不住跪服下去。

        此招一出,足以横扫八品修士,玄武的实力便由此可见一般!

        可惜,对于秦岚而言,这不过只是小孩玩闹的程度!

        玄武的身形爆退,“就现在,动手!”

        一只长箭划破长空,如彗星袭月,瞬息来到了秦岚面前,神辉闪耀,煌煌如大日临世,直要将一切尽数毁去!

        此箭的威力,不知比那第一箭高出多少倍!

        秦岚眼神一凝,看向远处,一人站在树梢上,一手持弓,灵力升腾,面甲下的眼神凌厉。

        原来如此!让第一个袭来的人背负一把长弓,好让自己下意识认为射箭的人和发起攻击的是一个人,而真正的杀招则是藏在这最后一箭!

        “不错的战术,不过……”

        秦岚嘴角挂起一丝冷笑,唤出降魔金刚,漆黑的灵力如潮,在身后逐渐凝成了一道身披执锐,双手持戟的将军虚影。

        “冥神录,将魂拂连营!”

        “快退!”

        玄武脸色大变,疾呼一声,不顾一切地向山下掠去。

        这是九品尊者的杀招,稍有不慎就会被轰得渣都不剩!

        只见巨大的将军虚影用手中的大戟轻轻一挥,如同实质般的血色匹练斩出,虚空如画布被劈成两截,刚刚气势惊人的长箭此时就如同螳臂当车,一瞬间就被毁去,在这股毁天灭地的力量面前,任何事物都会化成齑粉,一击过后,从秦岚之所在向下看去,衡水山已被斩出了一面光滑的横截面!

        “跑掉了吗……”

        秦岚望向满地疮痍,喃喃自语,同时也有些失望,自己这次来这里什么也没有取到。

        忽然,秦岚神色一动,朝身后看去,在那人刚刚被自己击飞的路径上零零星星散着几本书卷,秦岚将它们一一收集,其中有衡神殿的武学传承,历史,记事,名册,还有一个神秘卷宗上面没有写名字。

        秦岚将全部翻读后神色变得微妙,自语道:“原来是这样!”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回秦岚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搞清楚了!

        不好!要是这个时候翟清风他们耐不住性子去了城主府那就麻烦了!

        秦岚想起临行前几人的分工,有些担忧,随手将卷宗毁去,脚下一蹬,飞向芙萤城。

        衡神山脚下,在泥土里的两个人小心翼翼地将头探出去,确定秦岚已经离开后才将身子全部抽出来。

        之前射箭的人瞪着眼睛,就差指着玄武的鼻梁子开骂了

        “玄舵主,你拿我开涮是吧!?你tm是想让我和你合伙打一个九品尊者的注意吗?”

        玄武心情也十分糟糕,没好气地回道:“总舵主直接给我下达的命令,我有什么办法?”

        拉弓的稳定一下情绪,问道:“那怎么样啊,任务完成没有?丑话可说在前面啊,你要是再让我面对他一回,我可是不陪你一起送死了。”

        拉弓的说着说着有些颓废,坐在地上说道:

        “那家伙看起来比我们都小,竟然都达到九品,单说我们两个的战术,我曾经以为天衣无缝,足以横扫同辈,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什么战术也如同虚设。”

        玄武想起来总舵主交代下来的任务:将那些书卷全部交给秦岚,在不暴露身份的同时试探出秦岚的底细。

        “不用了,任务完成了!”

        玄武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轻松,拉起拉弓青年

        “别不满意了,回南部之前我请你吃一顿,好吧?”

        拉弓青年和玄武向南边走去,边走边嘟囔道:“别以为一顿饭就可以收买我!下回就是几顿饭我也不和你来了!”

        与此同时芙萤城,从县衙里传来了一则消息,令所有住民都要晚上出来活动,不许散播鬼神之类的谣言,不允许鼓动不知情人等。

        那对年轻夫妇听说知县在里面工作,终是忍不住,冲进了衙门,据说后来有人看见他们的身体被府兵从后门叉了出去,至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26738.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