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39.分头行动

139.分头行动

        “天道昭昭,散!”

        百里鸿一拂袖,一道金光照在老者身上,这时老者手里的玉符也捏碎了,可身体却没有瞬移出去。

        “怎么会这样!?”

        老者难以置信地喃喃道,就见一串鲜艳的血花飘洒,老者的一条胳膊被挑飞出去。

        “啊啊啊啊啊!”

        老者连声惨叫,跌坐在地上,再也没有刚见他时的那种镇定

        “各位大人,请饶我一命……”

        老者捂着肩膀上的伤口,脸色迅速惨白下去,即使这样,也没有第一时间稳定自己的伤势,一个劲地向着秦岚磕头。

        秦岚一脚将老者踩在地上,“接下来我问你的问题,如果你敢和我耍什么花样,我立刻就把你杀了!”

        秦岚的声音冰冷,不带有一丝感情,“首先,太虚神宫在哪里?”

        老者表情一僵,低声道:“其实并没有太虚神宫,只是早些年在衡神山附近出现了一处秘境,不少人都从中获得了机缘,现在我们领头的就是在那时候得到的太虚神宫的部分传承。”

        秘境,那是上古大能为了使宗门传承不断,而使用秘法隐藏起来的空间,只有在机缘巧合之下才会向外界开放。

        “原来只是一群杂鱼……”

        秦岚冷笑一声,“你们在芙萤城里到处抽取孩童的神魂是要做什么?”

        老者结结巴巴地回道:“是主上要我们这么做的……他习得了某种神魂秘法,可以吸收他人的神魂转化成自己的力量,为此还需要这阵法维系能量。”

        看来自己想的没错了……

        秦岚摸着下巴,内心思绪缕缕

        现在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在官府的某人勾结邪道,死去的人被丢在这里,尸体化作养料维系阵法,凝聚怨气。

        “两年前,你们带人截了甘州的赈灾资金,为什么要这么做?”

        老者努力回忆道:“太虚神宫的部分记载,上古势力通天台曾经有大能在甘州遗落过一颗特殊的宝珠,据说那宝物能预见未来,亦能召至灾厄,而能找到那法宝下落的,只有通天台的后人,当今皇帝的御前带刀侍卫,翟氏一族的信物!”

        “所以我们打听到了那次押送赈灾资金的人,动手后拿到信物却没有找到那宝珠,后来这件事就暂时被搁置了。”

        秦岚眼神一震,宝珠?难道是被自己砍碎的那个吗?这么说自己无意间竟然毁了一件稀世异宝!?

        “你撒谎!我从来就没有听过家里长辈提起家族的来历,你们分明是有别的目的,还不赶紧老实交代!”

        翟清风的情绪有些激动,将刀放在老者的脖梗上,仿佛下一秒就要砍下去一般。

        老者的身体一动也不敢动,声音颤抖道:

        “我没有骗你,你们家传绝学御天策正是当年通天台的核心传承,而且你手里拿着妖刀奈落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当年那小和尚爱上的女人正是通天台的一位核心弟子!”

        翟清风的身体晃了晃,他竟然从来都没有听族老们说起过这些,现在也彻底没有机会再问了,他的家族早就被夏武帝灭绝了。

        “最后一个问题,回答完你就可以走了。”

        秦岚平声道:“你嘴里所说的主上,现在人在哪里?”

        “在城……”

        老者脸上一喜,刚吐出两个字,突然一道狰狞的裂痕出现在眉心,七窍缓缓渗血,身子斜斜地向地上倒去。

        秦岚等人皆是一惊,秦岚向前查看,发现老者已经没了生机。

        秦岚脸色难看,“这是被人种下了某种禁制!只要说出那人相关的信息,神魂就立刻会被搅碎!”

        翟清风将刀往地面上狠狠一插,“草,好不容易到手的线索,现在又断了!”

        百里鸿头痛道:“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

        秦岚沉声道:“我们现在很可能已经打草惊蛇了,这个阵法被破坏,再加上刚才那人禁制触发,幕后主使肯定有所察觉了,敌人在暗,我们在明,接下来的行动要小心了,否则容易让对方跑掉,所以接下来我们分头行动!”

        秦岚语气一顿,“我现在想搞清楚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抓那么多孩子,我想真相一定和这阵法有关系,朱老,接下来的日子就麻烦你多研究一下这个阵法。”

        “是!”

        朱宏抱拳,随即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反复临摹起来。

        “接下来就是幕后主使的身份,刚才那人说秘境是在衡神山出现的,按道理来说,第一个发现秘境的也应该是衡神殿,所以我接下来打算亲自去一趟衡神山,看一看能不能查到有用的线索。”

        “清风,百里鸿,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人不是在县衙,就是在城主府,接下来你们要把这两个地方探察清楚,如果遇到可疑人员也不要着急动手,等我回来。”

        翟清风,百里鸿微微颔首,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把秦岚视作了领头羊。

        “那就这样,散了吧!”

        秦岚掠身向芙萤城相反的方向飞出,翟清风和百里鸿感慨一声秦岚的雷厉风行,和朱宏一起三人也迅速向城中奔去!

        翌日,县衙外,未过辰时已经围满了人,还是昨天那对年轻夫妇,头正往地上一个劲地磕着。

        “大人,你就去通报一声吧,我们虽然只是平常人家,可孩子不能死的这么不明不白啊!”

        “大人,我们昨天顶撞了您,我在这里给您磕头了!”

        门卫的表情不变,似乎对眼前的事情早已司空见惯。

        “两位,衙门每天要有好多事情处理,你们家有事,别人家没有事吗?有消息自然就会告诉你们了,别在这里妨碍公务!”

        女人伏在地上哭得伤心欲绝,“你没有孩子吗?城里最近丢了那么多孩子,你不知道为人父母的心情吗!?”

        男的搂着她,咬着牙说道:“我们不用你们查案了,请把我们孩子的尸体还回来,我们自己处理!”

        门卫一瞪眼,大声道:“这可不行,你们在耍官府玩吗?想让官府办案跑过来闹一顿,现在不办了又闹一顿,你们这样信不信都给你们抓起来!?”

        人群中,百里鸿握紧拳头,“清风哥,这人简直欺人太甚!”

        翟清风寒声道:“这对可怜的人又怎么会知道,这群酒囊饭袋早就把尸体搞没了!”

        翟清风离开人群,招呼道:“走吧,趁着现在大家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我们从后面潜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情况!”

        两人的身形没入人群中,几个闪身来到了县衙的后面。

        “看清楚那天闹事的人的脸了吗?”

        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从里面传出,翟清风看见穿着官服的知县正哆哆嗦嗦地跪在地上。

        “回禀大人……没有……”

        中年男子一脚把知县踹到一边,寒声道:“废物,我养着你有什么用!?我告诉你,赶紧把外边那对夫妇解决掉!?”

        翟清风与百里鸿对视一眼,默契地遮掩住气息,打算继续听下去。

        从翟清风的角度看不清那人的模样,中年男子的声音冷漠。

        “我留下的招魂锁魄阵被人破坏了,一定是有人注意到了这里,最近适当控制一下流言,让人们多出来活动活动。”

        知县迟疑道:“可要是这样的话,魂魄的质量不会有所下降吗?”

        “没关……”

        就在翟清风马上要看清楚那人的侧脸时,那人眼神一变,随手朝着他们的方向轰出两道灵力。

        “谁!”

        翟清风两人借着扬起的尘土迅速远遁,中年男子嘴角挂起一丝冷笑

        “一群小老鼠,以为破了我一个小阵法就要翻天吗?看我不把你们炮制成傀儡!”

        客栈内,朱宏正在研究阵法,一支笔在纸上来来回回,画着玄涩的符文。

        忽然两道人影飞身掠进,吹起的气流挂乱了朱宏桌子上的图纸。

        朱宏不满道:“我说你们两个什么事情这么慌张,不能慢慢进来吗?”

        翟清风脸色有些难看,“那家伙的神魂竟然那么敏锐,本身的修为应该也不低于我等!”

        朱宏一惊,“你们去干什么了?”

        百里鸿干涩地说道:“我们饶进县衙的后面,在那里遇见了一个八品的魂修!”

        随后两人将听见的只言片语复述给朱宏,朱宏思忖片刻,缓缓道:

        “刚刚我研究这个阵法,也看出了一些东西,这样一来就能解释得通了,为什么那些家伙明明需要人抽取神魂,却还要引导风向,不让人们出来。”

        朱宏一顿,“这座阵法需要的是临死前极其惊恐或者蕴含怨念的魂魄,而最容易产生这种情绪的就是小孩子,所以为了保证质量,使城里的人都陷入惶恐之中。”

        “不过现在看来,那家伙着急了些,那阵法就势必会有所缺陷,我们接下来要一边保护民众,一边把那个人给揪出来!”

        翟清风和百里鸿同时陷入沉思,昨夜那个老者所说的城,能控制整座城和知县的只有……

        城主府!

        翟清风凝声道:“看来今晚又要去一趟城主府了!”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32105.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