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37.衙内前

137.衙内前

        朱宏和翟清风眼神同时一凝,抓住了秦岚话里的重点。

        “秦岚,你是怀疑这整件事背后有人在推波助澜?”

        翟清风问出一句,心里的疑惑却如野草般不断滋生出来

        “那样的话,还有一点说不通啊,虽然有些许不自然,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确实是官府在保护平民啊,街道上没什么人,他们又有什么机会去收集神魂呢?”

        秦岚沉默了一阵,缓缓道:“这个问题先记下吧,明天去官府走一趟,也许会知道更多有用的信息。”

        翟清风点点头,现在也只能是这样了

        夜色匆匆,从东方燃起的一抹橘红开始,芙萤城的街道上又恢复了生机。

        秦岚一行人扛起百里鸿简单吃了一口就向府衙赶去。

        府衙外,几个衙内正抬着一副担架,从上面蒙着的白布的轮廓可以看出,那是一具尸体。

        在他们后面,还跟着一对较为年轻的夫妇,粗布素衣,一看就是寻常人家。

        “请官老爷替我们做主啊!”

        女人声音凄凄,男的表情也十分沉痛,低垂着脑袋,从后面扶着妻子,防止她悲伤过度而倒下。

        “别喊了,看看现在是什么时辰,大人还没来呢!”

        门口值班的人一脸不耐,像是驱赶苍蝇一样摆摆手

        “赶紧走吧,等过一个时辰再过来。”

        男人瞪大眼睛,“可是我们的孩子还躺在那里啊,前些天晚上过来报案就是没人审理,等我们找到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成了这副模样……”

        男人越说越悲愤,指着门卫大喊道:“你难道没有父母吗?没有成为父母的那一天吗?现在孩子死了,人命关天你竟然还让我们等,你的心还是不是肉长的啊!”

        死了!?

        翟清风神色一凛,目光看向秦岚,秦岚低声回应道:

        “没看见尸体前我不能说是和昨晚的事有关,不过很大概率是那群人做的好事,人被抽走神魂也就没有了意识,同时身体也会变得十分脆弱,随便扔在一个地方要不了几天就会因为其他原因死去。”

        翟清风握紧刀把,义愤填膺道:“这个门卫太可恨了,根本不把人命放在眼里!还有里面的那个知县,都应该给他们教训一顿。”

        被朱宏扛在后面的百里鸿动了动身子,脸上的表情也颇为愤慨,发出呜呜的声音,表示赞同。

        秦岚瞥了她一眼,对朱宏道:“朱老,把他放下来吧,带着这么个累赘怪累的。”

        朱宏笑着将百里鸿放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不瞒少阁主说啊,这小子沉倒是不沉,就是不老实!一直在动!”

        秦岚一响指解开了百里鸿身上的束缚,淡淡道:“从昨晚到现在,我们的对话你应该听到了,我们和你遇到的那伙人不是一路,而且我们也在找那伙人,现在你可以选择走,也可以选择留下,但不要来妨碍我们。”

        百里鸿表情复杂,摸了摸嘴唇,终于可以自由说话了。

        这个时候,府衙外边被年轻夫妇的声音吸引过来的人围成了一卷,对着门卫指指点点。

        “人家孩子死了都不让进去,真是不近人情。”

        “害,你没听人家讲吗?知县老爷还在睡大觉,谁也不能去打扰到他。”

        “你们这算什么,我听说里面那位有时候一连好几天找不到人咧。”

        听着周围百姓的议论,在人群中不乏有几位修为脱俗之人,也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

        门卫脸色微变,色厉内荏地喝道:“你们都聚在这里干什么?还不赶紧散了,再停留在这里,我就把你们都算成妨碍公务,禀报给知县大人,让你们一起坐大牢!”

        人群作鸟兽散,有几个身上带着修为的也退后了几十米,留在原地的就只有那对年轻夫妇和秦岚一行人。

        翟清风冷笑一声,“看来这里也和甘州一个德行,养了一堆吃白饭的蛀虫!”

        秦岚不语,只是觉得越来越不对劲,这样懒散无为的官府是不可能还关心民众的安全问题的。

        这时,门卫注意到了秦岚,大喝道:“喂!你们,还看什么看,赶紧给我滚!”

        秦岚还在思考,就见自己身边一个人影猛地窜了出去,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我乃归元山金光洞府顾长行座下关门弟子百里鸿,你们轻视民生民意,跋扈横行,今天我便要替这两人伸张正义,你快去把你们知县给我叫出来!”

        百里鸿声音洪亮,说得义正言辞,秦岚和翟清风对视一眼,心里大呼不妙

        百里鸿初入江湖,对很多事情都不清楚,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正是因为这样,才会做出这样从外人看来不是脑子里缺一个筋就做不出来的事来。

        “归元山?我还风云阁呢!?上大牢里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门卫的脸色一沉,吹了一记响亮的口哨。

        轰轰

        铠甲碰装的声音传来,两队府兵从府衙两边鱼贯而出,将几人包围在内。

        “头疼了……”

        秦岚捂着脑袋,上次他被这么围住还是在兖州城的时候,所谓府兵,就是专门负责官府人员安全的队伍,所以大夏规定,修为最低二品才能加入府兵,因为待遇比一般士兵丰厚,所以这些年也吸引了不少人参加。

        虽然这些人秦岚不过抬手间就能解决掉,可在很多事情上他不能做的太过火,明面上的不战之盟现在秦岚也勉强算入其中,若是引起其他九品注意,那对于秦岚接下来对五神殿的复仇上难免会徒增难度。

        于是秦岚默默地后退一步,与百里鸿拉开了距离,翟清风和朱宏也借机表示自己和旁边这个人不熟。

        “你们!”

        百里鸿的眼睛都要喷火了,本来以为这些人都是侠义之士,没想到也是嘴上说说而已!

        “清风听我令,赦!”

        百里鸿单手捏决,四面风墙将围上来的府兵弹开,见形势不妙,百里鸿借机一手拎一个,带着正在慌张的年轻夫妇远遁而去。

        秦岚三人自然也不会停留,跟了上去,在原地只留下了几道残影,还有那个面色铁青的门卫。

        穿过了几条街,来到一条小巷里,百里鸿才将年轻夫妇两人放下,刚刚站稳,没等说些什么,就听“啪”得一声,颇为俊俏的脸上出现了一个通红的掌印。

        后来赶到的三个看到了这一幕,翟清风忍不住想要向前被秦岚拦住,他轻轻摇头道:

        “别去管他了,正好让他长点记性。”

        女人缩回手,两只拳头一个劲地往百里鸿胸口捶去,声音里待着哭腔和一股难以掩饰的悲伤

        “你瞎管什么闲事!?谁要你管!你为什么要把我们带走啊!这样门卫就会认为我们是一伙的,告诉了知县,谁还会替我们主持公道啊!”

        百里鸿的脸上写满了不解和困惑,明明自己是在帮他们摆脱困境啊,那样的官府,再在那里僵持还有什么意义呢?

        男人一把搂过女人,沉声道:“你刚才的行为有什么意义,知县没见到还惹恼了门卫,过后你拍拍屁股走了,我们怎么办?”

        百里鸿呼吸一窒,大夏法律规定,如果修士正面反抗官府,会被北镇抚司通缉捉拿,这基本的常识他从小就听师父讲过,所以刚刚才下意识遁走。

        年轻夫妇走了,百里鸿失魂落魄地杵在原地,秦岚走向前去

        “没有经过他人接受认可的好意,说到底只是自我满足罢了。”

        秦岚拍了拍百里鸿的肩膀,“如果你真的想帮助他们的话,就应该想一个更妥善的方法。”

        百里鸿落寞地垂着脑袋,他本以为自己搬出归元山的名号就能震慑住一些人,从而可以和平地解决掉这件事。

        可他不知道的是,归元山的修士极少出世,在云州本地,更是早已将归元山神化,是大家认知里遥不可及的存在。

        “秦岚,刚才那个孩子……”

        翟清风欲言又止,秦岚心领神会

        “有必要去看一下他的尸体,这样我才能知道到底是不是因为被抽取神魂而死。”

        百里鸿脸色微变,“那孩子已经死了,还要对他的尸体做些什么吗?”

        秦岚盯着百里鸿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我只是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做事情,这样才能更快地查出真相,避免接下来再产生更多的伤亡。”

        翟清风沉声问道:“我们要等到晚上潜入衙内吗?”

        “不。”

        秦岚缓步走出小巷,“那么不作为的官府,怎么可能老老实实的把尸体存放在自己那里,既然不会留着破案,那就只有找个地方处理掉。”

        秦岚微微扭头,露出半张侧脸,嘴角上挑

        “所以我们只要等到晚上,在衙内门口侯着,自然就能看见他们要把尸体运往何处了。”

        百里鸿的瞳孔微缩,阳光穿透小巷的阴影,洒在秦岚的侧脸,秦岚的笑容里透着一股自信和莫名的神秘,此时,他第一次察觉到眼前这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人心思之缜密,令人生畏!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39723.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