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34.归元山

134.归元山

        一周后,云州,归元山

        山峰高耸,云雾缭绕,霞光蒸腾,宝殿,宝亭,随意坐落于山间,偶尔有仙鹤长鸣,一派祥和景象。

        这时,在山中的灵气忽然都朝着某个居室中涌去,气势浩浩荡荡,如天河垂世,让人心神震颤。

        不久,就听一声清啸,那浩大的灵气散去,震退方圆几里云雾,引得山间鸟兽攒动。

        “鸿儿终于突破了!”

        山峰之上,一须发凛然,精神矍铄的老者欣慰地摸着下巴,无意间散发的气息令周围的空间呼呼作响。

        九品尊者!

        “去把鸿儿带过来。”

        身旁弟子领命离开不久,一位身着道袍,头戴羽冠,鹤发童颜的老人也飘然来此。

        “长行!”

        “师兄!”

        顾长行恭敬作揖,眼前这位正是当代归元山天师,修为早已步入九品同时也是自己的师兄,太史御!

        “师兄来此,是为了鸿儿吗?”

        太史御肯定道:“是啊,我们之前一直在这件事情上犹豫,可现在已经没那么多时间了。”

        顾长行担忧道:“师兄,我们这么做会不会给孩子修行的路上增添许多负担和麻烦呢?”

        “师弟,何为负担,何为麻烦啊!”

        太史御长叹一声,“自从符修被世人抛弃后,我们这一派就一直消极避世,不知道外边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可是,即使我们停下,命运的车轮也不会停下,这一场只在宗门古籍中只言片语记载过的天地异变,已经带来太多变数,我们如果再不与外界接轨,就会被淘汰掉咯。”

        归元山远离世俗,虽贵为五殿十宗,可这些年几乎没有在外界展露过实力,否则,就凭现在一门两九品,都不知道会引起怎样的风波。

        顾长行忧心道:“那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让鸿儿出世吧,你知道他对于我们宗门有多重要,红尘练心,我担心那孩子将不再纯粹。”

        太史御摇头道:“这种东西岂能是你我二人所能控制的,不要再把上一代的遗憾延续下去了,在山中清修确实可以使修炼的速度成倍提高,可若不经历这世间的种种,终究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我不希望将来那孩子到老了还会和我们一样。”

        “行吧!”

        顾长行像是在自我安慰,“鸿儿此次突破已入八品,除非九品出手,否则同龄人应该没有人能与之抗衡的了。”

        太史御知道顾长行的底气在哪,也知道他为什么会犹豫。

        百里鸿作为归元山建立一来最有天赋的孩子,出生时体内就蕴藏这一块天道碎片,如若平安长大,必定横推世间,风华绝代!

        “那可不一定……”

        太史御一笑,“我已经预见了,那个变数正在向我们这边靠近。”

        顾长行眼睛一瞪,“那个风云阁的少阁主?师兄,原来你打的是这个算盘!?”

        太史御斜视道:“没有你说的那么处心积虑,只是我觉得两个年轻人如果能好好相处的话也不错,最终还要看他们的选择。”

        顾长行不满地嘟囔道:“那小子就是个炸药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也就是鸿儿不是你的亲传弟子。”

        太史御无奈道:“说得好像我就没有徒弟一样。”

        顾长行的语气一滞,而后叹道:“我说你也是真够狠的,说什么也不至于把自己的徒弟送给夏武帝啊!”

        太史御平声道:“没有办法,王室的力量不是任何一个江湖宗门能抗衡的,只要我们还在这片土地上,就必须要对他们有所顾忌,夏武帝那次前来,又何尝不是来试探我们的实力?”

        太史御语气一顿,“正好我之前就倡导弟子应该积极入世,红莲既然是我的弟子,自然要率先做出表率,况且他也没受屈啊,国师呢!”

        两人说话的功夫,一位相貌俊郎,气质儒雅的少年走上前来。

        归元山内定的下一代天师,百里鸿!

        “天师,师父!”

        百里鸿一拜,“不知此番唤弟子前来所谓何事?”

        顾长行的目光中欣慰又带着几分担忧与不舍

        “鸿儿,我和掌门商讨,决定让你下山历练一番,你愿意吗?”

        百里鸿一呆,近些年据他所知,除了他的大师兄玉红莲被夏武帝带走之外,再也没有人出过归元山。

        顾长行轻咳一声,百里鸿反应过来,连声答道:“弟子愿意。”

        正值年轻,若不是宗门规定,谁不想去见识一下这世间繁荣呢?

        太史御笑道:“鸿儿,不过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顺利完成后才能去让你出去。”

        百里鸿声音有些兴奋,“是什么任务,掌门请讲。”

        太史御道:“传闻在不远的芙萤城中,最近出现了一件诡案,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到了那里你自然就会明白,把事情解决,回来告知我等,之后你便可以出山了!”

        “好!”

        百里鸿迫不及待地答应下来,就见太史御从袖中摸出一把铁扇,递给百里鸿。

        顾长行一惊,“师兄,这万万不可啊……”

        太史御伸手制止顾长行,对百里鸿说道:

        “你的修为现在已经不低了,但是闯荡江湖还需要一些手段,今天我把这柄铁扇交给你,回去之后将它炼化成自己的东西,掌门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铁扇入手,冰冷的触感传来,百里鸿没有见过掌门战斗,只是知道,这是掌门最喜欢握在手里的东西,现在交给了自己。

        “鸿,谢过掌门!”

        百里鸿诚心一拜,太史御轻笑道:

        “别在这里和我们两个老头子浪费时间了,把这东西炼化后就可以下山了,我们在山上等你的好消息。”

        百里鸿兴高采烈地走后,顾长行才神色复杂道:

        “师兄,我真没想到你会把自己的如意神通交给鸿儿。”

        太史御不以为然道:“这算什么,你以为就你一个人担心鸿儿吗?那怎么的,也算是我半个徒弟嘛!”

        顾长行叹道:“可是……师兄你将自己的武器给了鸿儿,实力一定会有所下降啊!”

        太史御浅笑道:“这算什么,那孩子迟早是要接替我的位置,提前让他适应一下,这力量也没什么不好,况且我一把年岁了,有没有“十三太保”都一样。”

        “你我都一把年岁了,该放手了,将世界交给年轻人,如果将来出了什么问题还需要我们这样的老东西出面,那岂不是没好了?”

        太史御回身拍了拍自己师弟的肩膀,笑着离开了。

        山腰,一石居

        归元山的弟子都住在这里,百里鸿也没特殊到哪去。

        他回到自己的住所,摸出掌门给的铁扇,上面有一道神奥符文若隐若现。

        “这是……”

        百里鸿眼神一震,在他的心里浮现了一个猜想。

        百里鸿咬破食指,将血抹在那符文之上,鲜血慢慢渗透其中,闪着神秘的光芒,忽然,百里鸿感觉到一股神秘力量在自己体内一扫而过,像是在验证什么一样。

        过了一会,光芒渐渐淡去,一种奇妙的联系在百里鸿心里和这铁扇之间联系起来。

        “如意神通……十三太保!”

        百里鸿心神大震,他听说过这把武器的传说,没想到本来由每一代掌门人使用的东西就这么交给自己了!

        “事不宜迟,抓紧把任务解决掉,回去向师父报告!”

        百里鸿在心中给自己打气,简单收拾一下,只身下山了。

        一天后,傍晚,芙萤城。

        这里是云州的最北部,与青州接壤,在往南走,便是衡神山。

        经历了一天一夜,秦岚三人终于来到了这里。

        “真是云州特有的气候,湿冷湿冷的。”

        翟清风打了个哆嗦,越往南走,空气中的湿度越大,此时秋已过半,昼夜温差交大,寒气便顺着衣缝直往身体里钻。

        秦岚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常年修炼冥神录的他,对于这种感觉早就习以为常。

        不过今年的秋天确实异常的寒冷……就连翟清风这样的高手都能感到,寻常百姓就更不用说了。

        “少阁主,我们到了!”

        朱宏提醒道,在三人前方,城墙高筑,在其上面写着“芙萤城”三字。

        翟清风盯着城门好一阵子,疑惑道:

        “听说芙萤城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有萤花盛开,怎么这过往人群这么稀少?”

        秦岚定睛一看,果然如此,心中不禁冒起了相同的疑问。

        萤花,一种只在夜晚盛开的花,九州之上,只有芙萤城有大片的萤花花海,夜晚在花丛中,宛如置身梦幻之地,每年秋天都会吸引无数文人骚客前来游玩,芙萤城也因此得名。

        “进去看一看自然就知道了。”

        秦岚率先迈向城中,翟清风,朱宏紧随其后,三人入城没有遭到什么为难,找了间客栈先安定了下来。

        屋内,翟清风望向窗外,凝声问道:“秦岚,你发没发现这座城有什么异样?”

        “多少察觉到了一些。”

        秦岚回道,现在天色刚刚暗下来,可芙萤城的街道上别说是商贩了,就连行人也寥寥无几!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51893.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