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30.知否知否

130.知否知否

        一定是我脾气变好了,才他说了这么多废话。

        秦岚在心里暗暗想着,把体内的囚龙钉全都拔出,经历了雷劫的洗礼,到达了现在这个境界,秦岚反倒觉得体内的魔气不在那么暴戾,心境也平和了许多。

        看来下次出手还是要果断些!

        经历了一个小插曲后,秦岚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既然叶筱筱不认这份婚约的话,就没有多大关系。

        不过看这样子还是要到青衣馆和东海亭走一趟的,避免以后再闹出什么误会和麻烦。

        原本两人从百事通酒馆出来后是想找个地方吃点饭的,结果被这件事情耽误了后再出胡同,已经是下午了。

        “秦岚,我们买点食材,晚上你给我做一顿吧,我想吃你做的饭。”

        叶筱筱扯了扯秦岚的衣襟,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秦岚想起在天机城的时候,叶筱筱嘟囔过,还要吃自己做的饭,不禁莞尔一笑,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两人在城南溜达了一大圈,除了一些食材,还买了许多杂七杂八有意思的东西,到达约定好的那家客栈时,已经是傍晚了。

        正在门口等待的朱宏见两人前来,就要躬身见礼,不过被秦岚拦下

        “以后不必这样多礼,你大我那么多岁,怪不好意思的,况且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多引人注意啊。”

        朱宏点头称是,秦岚进入客栈,先找到掌柜的,出了一部分钱,租下了厨房,不一会儿就在其他客人惊艳的目光下端出一道一道菜品。

        菜的色香味皆是一绝,朱宏吃在嘴里,心里却不是滋味。

        他知道这是秦岚这些年自己研究出来的,其中的辛酸艰难,朱宏光是想想就愧疚不已,同时也在心里暗暗发誓

        这一次哪怕是豁出性命,也绝不能再少阁主前面退缩。

        叶筱筱在一旁小口小口地吃着,仿佛盘中的是什么珍馐,这一顿过后就再也吃不到了。

        秦岚笑道:“干嘛吃的这么小心啊?以后想吃的话,我还可以再做呀。”

        叶筱筱嗯了一声,鼻尖隐约有点发红,不过她巧妙的隐藏起来,没有被秦岚发现。

        饭后,秦岚走到前台

        “伙计,给我开三间房吧。”

        虽说秦岚和叶筱筱已经迈出那一步了,但怎么说旁边也是跟着一个朱宏,碍于面子,秦岚还是不好意思直接和叶筱筱住在一个房间里。

        “不,要两间。”

        这时叶筱筱忽然从后面跟了上来,在秦岚惊愕的目光下对朱宏说道:

        “朱老,今晚我和秦岚住在一起,您去一个相对远一点的房间吧。”

        朱宏略带皱纹的脸上露出一个“他都懂”的笑容。

        年轻就是好啊!

        拿过钥匙,朱宏在心里暗暗感慨,上楼了。

        “我们也走吧。”

        叶筱筱拿过钥匙,拉着秦岚快步前往他们的房间,留给前台一个洒脱的背影。

        “现在这种事情都是小姑娘主动吗?”

        前台伙计的眼里满是羡慕,在脑子里做起了梦,再低头看,面前的账目本和算盘直接将他拉回了现实。

        伙计幽幽地叹了口气,有啥可寻思的,还是赶紧赚点钱吧……

        两人来到房间门口,秦岚一个不留神被叶筱筱一把推了进去。

        叶筱筱反手将房门反锁,然后向秦岚靠近。

        秦岚嘴角抽动,“怎么了,筱筱?这可不像你平时的作风啊!”

        叶筱筱不断靠近,秦岚不断后退,最后秦岚脚跟磕到床板,下意识拉住叶筱筱,两人一起跌到床上。

        秦岚轻轻揽住叶筱筱纤细的腰枝,“东海亭那小子说的事情我没有在意,筱筱,你也不用挂在心上。”

        叶筱筱没有回答,而是主动吻住秦岚的嘴唇,秦岚瞳孔微微放大,索性全身心沉浸在这温柔的吻中,热烈地回应起来。

        月上山头,飞鸟归巢,周围逐渐安静下来,而房间内两人的喘息声却越来越剧烈。

        “秦岚,说起来我们离开两仪湖后,一次也都没主动做过呢。”

        叶筱筱的眼神迷离,吐息如兰,趴在秦岚的胸口上,青丝随意披散。

        “嗯……”

        秦岚的呼吸声无意间粗重了几分,空气瞬间旖旎起来。

        衣裳缓缓褪去,叶筱筱这次变得异常主动,如一条美女蛇般缠绕在秦岚身上,秦岚的双手在叶筱筱身上来回游走,一时间春光满园。

        两人渐入佳境,完全沉浸其中,在床上翻云覆雨,水乳.交融,时不时响起的一声呻吟使秦岚下身的欲.火燃烧得更加猛烈。

        两人分分合合,来回三次,折腾了好久,终于都体力耗尽,相互依偎着沉沉睡下。

        夜过大半,天未明,凌晨时分

        叶筱筱轻手轻脚地从秦岚身旁坐起,穿好衣服,走到房间自带的桌子前,点燃了一盏烛火,摊开一张信纸,提笔欲写。

        秦岚的身体翻动,叶筱筱一惊,下意识用身体遮住纸笔,旋即反应过来。

        刚刚她悄悄按了秦岚的几个穴位,所以今晚秦岚会睡的很沉,不用担心。

        重新坐下,叶筱筱思忖良久,写下寥寥几句话: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盼君勿怪,先君一步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师恩如山,不应不从

        古时有鱼,临泽将死,相濡以沫,相忘江湖

        写到这里,叶筱筱终于没有勇气再写下去了,眼泪吧嗒吧嗒地,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

        叶筱筱今天一直在告诉自己,自己已经把最重要的东西给他了,没有什么遗憾了,可以离开了。

        事实上,怎么可能如她信上所写的那样洒脱呀!?

        叶筱筱伏在桌子上,独自啜泣,回忆着自己这大半年来与秦岚相遇,相知,相恋,是她一直以来的人生之中最有意义的时间。

        叶筱筱要感谢命运,让她能遇见秦岚,可现在她不得不放弃了。

        从秦岚在摩诃古寺中遭到天劫的时候,叶筱筱第一次自责自己为什么这样弱小,不过那个时候她还认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变强,一定会跟上秦岚的脚步。

        可事实却是她和秦岚的差距越来越大,秦岚面对的敌人越来越强大,而她却只能在后面当一个累赘,当秦岚在玉屏山被人打到仅剩一口气的时候,叶筱筱的心像被人撕开了一般,有生以来第一次那么痛苦。

        “秦岚,我要是直接和你说,你一定不会放我走的。”

        叶筱筱来到床前,轻轻抚摸着秦岚的侧脸。

        她知道,自己不能说让秦岚放弃对五神殿的复仇,那样就太自私了。

        而自己,又没有替秦岚共同承担这份沉重的仇恨的能力。

        “如果我继续留在你身边,一定还会有更多危险吧……”

        叶筱筱呢喃着,神色虽有不舍,但十分坚定。

        吴贵杀上门这件事跟叶筱筱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九品强者不是随便抗衡的存在,她不允许因为自己在暴露秦岚的行踪。

        况且,如果真的像童沽所说,那就更不能因为自己而给秦岚的复仇增加难度,使东海亭站到五神殿的阵营里去。

        “秦岚,我喜欢你,不知什么时候,我就迷上了那样为了目标奋不顾身的你。”

        叶筱筱缓缓起身,“所以现在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情,就只有离开了……”

        叶筱筱走了,路过桌子时,随手将刚才写好的信团在手里

        既然要离开,还是不要留下任何痕迹的好,叶筱筱不想让秦岚再去找她,正如她刚开始在信中所说,既然相识于江湖,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翌日清晨,

        “好久没睡的这么好了……果然还是昨晚太投入了吗……”

        秦岚悠悠转醒,捂着脑袋,回想起昨夜的一幕幕缠绵,心跳又加快了几分。

        “筱筱去干什么了?大早晨就出门了?”

        秦岚起身更衣,房间里并没有叶筱筱的身影,心里有些疑惑,不过并没有多想。

        因为秦岚觉得叶筱筱晚一点就会回来。

        秦岚就这样,在房间里等待,等到了中午,朱宏敲响了房间的门。

        “少阁主,我们今天出发吗?”

        这是朱宏整理了好久的措辞,虽说谁都年轻过,但从昨晚到现在,这么长时间都没完事,怎么说也有些离谱了。

        朱宏在心里叹道:希望少阁主不要太过于沉迷女色才好,虽然这样有些不解风情,可身为旧部,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提醒一下他。

        门吱嘎一声打开,秦岚脸色有些难看,朱宏一惊,连忙问道:

        “少阁主,出什么事了?”

        秦岚的情绪十分低落,“今早起来,叶筱筱不见了,我一直在等她回来。”

        朱宏试探性问道:“有没有可能是……叶姑娘走了呢?”

        “不可能!”

        秦岚罕见地激动起来,“她不可能就这么一声不吭地离开的,我们都已经约好了,等我解决完五神殿就……”

        秦岚的话说到一半不说了,五神殿,九州大陆的顶尖力量,世人景仰的存在,自己凭什么让叶筱筱相信他会成功?

        “走了吗……”

        秦岚的心脏逐渐感受到一股剧烈的疼痛,他想起了昨天童沽说的那些话。

        筱筱,为什么要离开我……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64127.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