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29.消失的天机榜

129.消失的天机榜

        秦岚喃喃一句,接着说道:“给我来一份最新的天机榜,你这里应该有吧?”

        中年男子诧异地看了秦岚一眼,这人是从哪儿出来的?怎么这两天发生的大事他一件都不知道?

        “天机榜消失了,一天前天机城里就传来消息,称神算子以后再也不会撰写天机榜了。”

        秦岚瞳孔剧震,本来是想要得一份天机榜网罗天下人才,重建风云阁,没想到天机榜竟然已经消失了!

        “那神算子呢?现在何处?”

        中年男子斜了秦岚一眼,“老弟,你问我这问题也太刁钻了,我怎么可能知道神算子的位置呢?但是我听别人说,他现在可能已经离开天机城了。”

        关心则乱,秦岚缓过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你,日后有缘再见。”

        秦岚的脚步有些沉重,叶筱筱默默跟上。

        眼下能招揽人才最快捷的方法已经没有了,那剩下的只有在其他宗门里搜刮了!

        “真是奇怪的人。”

        男子嘀咕一句,收起桌面上的银票。

        秦岚两人走后,酒馆里的角落那一伙人也跟了上去。

        为首的是一位长相颇为俊美的男子,在其身后跟着两位两米多高的大汉。

        相同的是,他们都背着一柄剑。

        “秦岚,后面有人跟着我们。”

        出来后没多久,叶筱筱压低声音提醒道

        秦岚脚步不停,“我知道,但我比较好奇他们是哪一伙人。”

        午后的阳光撒下,散落一地,一行人和秦岚保持着距离走了几个来回,最后在一处胡同口停下。

        “我说你们,跟着我想要干什么?”

        秦岚站在那里,头也没回地问道

        一行人从阴影处走出,俊美男子出声问道:

        “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我们的?”

        秦岚回道:“从一开始,你们的行踪我就看得一清二楚。”

        俊美男子摊了摊手,“既然被发现了,那就没有办法了。”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童沽,姑且算是东海亭的圣子。”

        秦岚转过身打量着童沽,他对这个名字多少有点印象,在天骄榜上排名第十六,是个很有名气的天才人物。

        “东海亭,九州大陆上的两大剑修圣地之一,应该坐落在豫州才对,怎么跑到青州来了?”

        童沽脚步逐渐靠近叶筱筱,“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普通的外出历练来到了这里,不过却让我发现了有意思的人。”

        童沽的手指轻佻地抬起叶筱筱的下巴,视线肆意地上下扫动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应该就是绝色榜前十的青衣馆圣女,叶筱筱吧?”

        叶筱筱眉头一皱,厌恶地拍走童沽的手,“是又怎样?”

        童沽忽然大笑起来,“这样啊,你就是宗门里的老家伙们要许配给那家伙的人啊!那家伙还真是好艳福啊,真让人嫉妒!”

        童沽的眼里满是偏执,“小姑娘,你的修为已经七品后期了吗?的确厉害啊,不过如果今天我要在这里拿下你,恐怕就你一个人也逃不出去吧!”

        一位七品后期,两位七品中期吗?

        叶筱筱的视线从三人脸上一一滑过,声音中带上了一丝冰冷,“你想干什么?”

        童沽邪魅一笑,“那家伙迟迟不肯跟我比试,而你和那家伙有关系,那不如我就在这里把你办了,让他名声受损,脸上无光,看他还和不和我比!”

        正当童沽要近一步动手时,秦岚的身体横在了叶筱筱的前面。

        童沽噗嗤一笑,拔出身后的剑,“还真有不怕死的,也罢,反正你不过来我也要先把你解决掉。”

        凡是九品,皆可以隐匿自己的修为,不被他人看出,再加上秦岚本身由于修炼的功法奇特,整体看去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而现在,很显然童沽也只是把秦岚当成了叶筱筱的跟班,仆人一类的角色了。

        秦岚只是静静地注视着童沽,没有说话,更没有移动脚步。

        “一个仆从还敢这么嚣张!那就只好先让你死了!”

        童沽身后的一位大汉举起剑向秦岚头上砍去,童沽神色不变,也没有阻止,这样的事情他做得多了,像是预料到秦岚被劈成两半的惨状一般,脚步微微向外移去。

        然而,事实并没有像童沽想象中的那样,秦岚的视线都没有分给上方正在劈落的剑半分,只见得他的嘴唇微动

        “跪下!”

        嗡!!!

        一股强大恐怖的灵压瞬间喷发出,覆盖了整个胡同,震得周围的墙体簌簌落灰。

        童沽三人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感觉有三座大山压下,双膝砰得一声砸在地面上,而后脊背也向下贴去。

        这是……这种灵压,是九品!

        童沽心中大骇,他现在想抬头看清楚眼前此人的相貌都做不到,鲜血从他的七窍和双膝处不断流出,此时的他面容血腥恐怖,仿佛是刚从地狱里爬出的怨鬼。

        秦岚喟叹道:“如果你们稍微动点脑子思考一下,或者是多打听打听叶筱筱身边的男人是谁,也不至于落得如此不堪境地。”

        刚才举剑的那个大汉在喉咙里嘶吼道:“我管你是谁,用了这等不见光的妖术!士可杀不可辱,有本事你把我放开,我们堂堂正正在比试一番。”

        童沽心中大叫不妙,自己怎么认识这样的傻子?这分明是人家露出的灵压而已,九品尊者想动手还需要什么妖术?

        活说回来,九州大陆上的陆地神仙皆已经年过半百了,怎么会有这么年轻的人呢?

        而且看样子他和自己的年纪也差不了多少啊!

        等等……他刚才说自己是站在叶筱筱身边的男人,他听宗门里的长老讨论过,和青衣馆圣女形影不离的……好像是秦岚!

        童沽想到这,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秦岚,那个传闻中的风云阁第十代少阁主!他现在竟然已经到达九品了!

        “好吧,我给你这个机会。”

        秦岚的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解除了压在那大汉身上的灵压。

        那大汉立刻起身大叫一声再次向秦岚砍去。

        就听这时,秦岚淡淡地吐出一个字

        “咄!”

        那大汉突然如遭雷击,像尊木雕似的,整个人都呆在原地不动了,而后口吐白沫,眼角一翻,直挺挺地倒在地上。

        死了!?

        就听秦岚说了一个字就死了!?

        童沽和另外一个人被这一幕吓得肝胆俱裂,他们不知道的是,随着秦岚的实力达到了九品,神魂力量也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的他可以使用虚神真言到第五个字,想要震死一个七品自然是轻而易举。

        “你们两个,还需要我给这样的机会吗?”

        秦岚嘴角噙着一丝淡淡的笑容,在童沽的眼里却是那么恐怖,这种时候,任他是什么天骄圣子,招数武学全都抛于脑后,满心想的只有活命。

        秦岚学着刚刚童沽的样子,用脚尖抬起童沽的下巴,一股屈辱感油然而生,秦岚居高临下,俯视道:

        “我问你,你嘴里口中一直说的那个和叶筱筱有关系的人是谁?”

        童沽咬着牙回道:“是东海亭的圣子,百里鸿!青衣馆的馆主和我派宗主素来交好,就在前不久宗门决定上青衣馆提亲将圣女娶回我宗!”

        秦岚眉头一挑,转而问向叶筱筱:“这件事你知道吗?”

        叶筱筱茫然道:“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听师父提起过,我也是刚刚知道。”

        秦岚“哦”了一声,接着对童沽问道:“那你为什么对叶筱筱出手?”

        童沽答道:

        “一年前我和百里鸿比试,差了三招,输给了他,从那以后,他便不再接受我的挑战,这次碰巧遇到叶筱筱,我便是要把他未过门的女人先办了!让他好好体会一下这份屈辱,看他还应不应战!”

        秦岚的笑容渐冷,“看起来你们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呀,未免也太不把我当回事了。”

        下巴还被秦岚的脚尖抬着,童沽再也忍耐不住,满心的恐惧变成屈辱再转化成怨恨,他从喉咙里嘶吼道:

        “秦岚,你这风云阁的残党,不要太得意,我东海亭贵为五殿十宗,不是你区区一人就能惹得起的!你今天如此羞辱我,又阻拦青衣馆和东海亭和亲,东海亭不会那么轻易就放过你的!”

        感受到背后的压力突然减小,秦岚也收回了脚尖,童沽以为秦岚是被自己搬出的名号吓到了,心里顿时有了底气,狞笑道:

        “小子,这还差不多!任你已是九品尊者,也是孤魂野鬼,无依无靠!我东海亭若是找你麻烦,就怕你吃不了兜着走!”

        “识相,就把叶筱筱交出来,或许我还可以向宗门替你讲讲情,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说着,童沽两人忽然脸色一变,拔腿就要跑,就见秦岚左手向下轻轻一按

        轰!

        一股强大的力量突然从天而降,落在正在逃跑的两人头上,没给他们发出一点声音的时间,从头顶压下,将两人整个拍入地面。

        烟尘散去,再看去时,剩下的只有一摊血渍和肉泥。

        秦岚揉了揉眉心,“是我不好,刚刚就应该直接把你解决掉,居然还给了你第二次聒噪的机会。”

        (https://.23xstxt./book/54918/54918889/40568110.html)

        .23xstxt.m.23xstxt.

        /68/68707/19284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