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103.弃赛?

103.弃赛?

        墨无缺迫不及待的向下看去,同时体内开始按照那张纸上所记载的方法运转灵力,不过片刻后,墨无缺忽然感觉到有一种力量在召唤着他

        墨无缺疑惑的顺着那个方向向前走去,慢慢地走到了外门与内门的边缘。

        墨无缺认出来了,这里是一个名为小杭丘的地方,顺着自己的感觉爬上丘顶,他才知道,真正在召唤自己的是什么

        距离小杭丘十几公里外的两仪湖!

        不过宗主早就已经下了死命令,现在任何人不得靠近两仪湖,内门弟子都不行,更何况墨无缺现在也仅仅是个外门弟子。

        所以墨无缺并没有再继续向两仪湖的方向走去,而是原地盘膝而坐,修炼起来,渐渐地,他感觉自己在向下沉去,似梦游一般,意识开始模糊起来。

        次日上午,太极门外门,训练场

        不少人已经来到了这里,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有人叫道:

        “快看,周方来了!”

        人群中的议论声顿时小了下来,周方一直是外门公认的拔尖人物,进太极门修炼两年就已经要进入内门了,和他的哥哥周诚相比也只是差了一些。

        “周方不愧是周诚的弟弟,看样子马上要进五品了,以后进内门也不会差啊……”

        “相比之下,那墨无缺是什么货色?一个穷乡僻壤来的贱货,简直是不自量力。”

        一个少女看着周方的眼神里充满了小星星,随后又向旁边人啐骂几句。

        周围人表面上不说,其实在心里也暗自点头,认可这位少女所说的,毕竟两人相差了两个小境界……

        人群又议论了一会,忽然有人怪叫道:

        “都什么时候了,墨无缺怎么还不来,不会是弃权了吧!”

        时间又过了好一会,一开始只是有那么一两个人在议论墨无缺,到现在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转向了一个地方。

        因为已经过去十分钟了,墨无缺还是没有来!

        “陈浩长老,要不然就直接判他弃权得了,省得我们这么多人等他!”

        有人不满的嚷嚷着,更多人开始附和,周方赞许地看了刚刚说话那人一眼,气势汹汹道:

        “墨无缺在我上次没有防备的时候打了我两拳,这两拳我必须还回来,即使他这次比赛没有来,我也会找到他!”

        周围人的眼神开始变得幸灾乐祸起来,都知道墨无缺这家伙要完了。

        时间还在静静的流逝,人群也从嘈杂的状态渐渐平静下来,现在大家都意识到了一点

        墨无缺这家伙好像真不来了!

        “长老,这算怎么回事儿啊?正常过15分钟不就视作弃权了吗?墨无缺那家伙这么长时间没来,已经严重违反宗门规矩了吧。”

        还是刚才第一个嚷嚷的家伙,现在一脸匪夷所思,阴阳怪气的说道

        陈浩长老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不用这小子说他也看出来了,墨无缺竟然敢耍自己!

        “都算了吧,这场比赛当作墨无缺为弃权,我宣布周方晋升为内门弟子,同时不日我将去禀报内门,开除墨无缺。”

        人群中传来一阵唏嘘之声,一个个嘴里骂着墨无缺怂包,离开了。

        “周方,你小子别给我惹事,我亲自去找一趟墨无缺。”

        陈浩嘱咐了一句,快步向墨无缺的住处走去。

        “好的,长老!”

        周方高声喊道,嘴角上扬,今天不费任何吹灰之力,就晋升了内门,说起来墨无缺那小子还真是识趣。

        不过,打了自己那两拳可不能就这么算了,我答应了陈浩长老,不在太极门里惹事,可墨无缺,马上就要滚出太极门了啊!

        周方眼里闪过一丝歹毒,墨无缺,希望你出了太极门之后身上的零件都还是完整的!

        “墨无缺,出来!”

        没到十分钟,陈浩长老就来到了墨无缺的住处,沉声喝道。

        “事到如今躲避不见又有什么用!”

        见半晌也没人出来,陈浩的耐心也被耗没了,铁青着脸一把将门推开。

        屋内,叶筱筱正在帮秦岚疏通经络,忽听啪得一声,陈浩从外边夺门而入,一时间齐齐看了过去。

        陈浩怒极反笑,“好一个墨无缺,当我太极门是收留难民的驿站了吗,竟然公然违反宗门规定,收留两个人在这!这次我要是不让他滚出太极门,我陈字倒过来写!”

        秦岚淡淡地剽了陈浩一眼,“那看来我可以见识一下陈字倒过来怎么写了。”

        陈浩怒笑道:“无知小儿,我不与你这外人一般计较,告诉我墨无缺在哪,找到他之后你们给我一起滚蛋!”

        叶筱筱恬然一笑,道:“自己宗门的人都管不住,还来问我们,身为外门长老不觉得可笑吗?”

        “你们……”

        陈浩正欲发作,突然在从东方传来了一道惊人的灵力波动!

        轰!

        一层淡淡的灵压从那地方传出,陈浩神色一震,那个方向应该是小杭丘,外门中最靠近两仪湖的地方。

        这种灵力波动,分明是晋级五品,可为什么,陈浩却从中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威压,那种感觉只有他面对宗主的时候才会出现。

        “一会儿再过来找你们清算!”

        陈浩当即不再多做停留,身体化作一道虚影,飞向小杭丘。

        外门弟子中就算是周方也没有晋级五品,那这样的话,还能有谁呢?

        与此同时,太极门,内门

        “哥,你感觉到了吗?”

        一身着素袍,发髻高绾的漂亮妇人神色严肃地望向小杭丘。

        “嗯……多少年了,太极门中没有出现过这种波动了……”

        在她身旁坐着的男子,放下手中的茶水,缓缓起身。

        他衣着简单,须发整洁,给人一种干练之感,踏着普通的布鞋向外走去

        “走吧,去看看,我们一直寻找的小家伙是外门中的谁……”

        漂亮妇人跟在男子身后,两人化作两道流光飞向小杭丘。

        而这两人,正是现任太极门宗主,哥哥的叫做易风,妹妹的叫做易寒,修为皆为八品中期!

        感知到两位宗主从内门中走出,一时间太极门的各个长老也有所反应,化作一道道身影,欲去小杭丘一探究竟。

        “走吧,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在墨无缺的小屋里,秦岚起身简单活动一下筋骨,对叶筱筱招呼道。

        叶筱筱“嗯”了一声,两人随即也向小杭丘赶去。

        小杭丘,在墨无缺身上吞吐孕育着一黑一白两种神光,两色神光交相辉映,衬得墨无缺略显稚嫩的小脸无比庄严。

        远方传来轰鸣沸腾之声,在两仪湖之上,好似有两条巨大的阴阳神鱼在游动,散发出精纯的能量汇成了一条灵气长河向着墨无缺奔来,有前来观望的长老见此眼红,想收一道能量纳为己用却发现自己根本触碰不到。

        墨无缺如旱逢霖,口中发出一声轻吟,似十分享受,身上的灵力也在不断上升,一路破关直到五品中期速度才有所减缓,随即停在了五品后期。

        这一幕被赶来的陈浩看在眼里,他震惊地喃喃道:“这怎么可能?这小子破境也不可能速度这么快啊!这天赋就好像……”

        “好像五殿十宗的圣子们,像天骄榜上的那十位天骄。”

        一道平静的声音从陈浩身后传来,好似对这惊奇的场面早有预料,正是后面赶到的秦岚

        “可笑你收了这么好的一个苗子,视作顽石,将那周方之流却奉为璞玉,真是有眼无珠,愚蠢可笑。”

        陈浩的老脸被秦岚嘲讽得青一阵白一阵,可他又偏偏无力反驳

        是啊,即使现在他厚着脸皮去和墨无缺套近乎,墨无缺还会搭理他吗?如果他不那么偏向周方,凭墨无缺,现在展现出来的天赋,别说是进内门了,就算是被选为太极门新一任圣子都有一争之力,那时候他作为墨无缺曾经的老师,又将会被宗门如何奖赏啊!

        前来小杭丘的人越来越多,谁都没有留意到秦岚和叶筱筱这两幅生面孔,更多的都在盯着墨无缺身上的变化。

        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骚乱,在场的所有人神色一震,目光齐齐地转向信步走来的一男一女。

        太极门两位宗主,到了!

        “宗主好!”

        若干位长老躬身见礼,易风微微摆手,示意不要惊扰到墨无缺,而后看向陈浩

        “陈浩,我记得你是总管外门的长老,是吧?”

        听见宗主发问,陈浩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硬着头皮站出来道:

        “回宗主,是的。”

        易风轻声问道:“这孩子是谁?”

        陈浩躬身道:“回宗主,此子名叫墨无缺。”

        易风眉头微微一皱,道:“你两天前上交给内门的报告上说外门弟子周方实力天赋最佳,这一届孩子里没有人修为比他更高,应允许其免试直接进入内门,那这又是怎么回事?”

        听到这,叶筱筱的眼神一凝,秦岚更是冷笑一声

        合着陈浩根部就没考虑过要让墨无缺进内门,选拔之前就已经把名额内定下来了。

        但要知道,陈浩可是答应了墨无缺,如果墨无缺赢了的话,就把名额给他的呀,这可是赌上了墨无缺前途的一次选拔,就这么让陈浩私自暗箱操作了!

        /68/68707/18647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