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98.叛徒

98.叛徒

        “不错,就是我。”

        孟子浪见秦岚没有什么反击的手段了,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很大方的承认了过去的事实,脸上没有丝毫愧色,就像是做了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想问问你为什么?十二地支无论是在风云阁里的地位还是在江湖上的地位,应该都不低的。”

        秦岚的语气中仿佛不带有任何情绪,只是攥着叶筱筱衣襟的手攥得更紧了。

        叶筱筱轻轻握住秦岚的手,听到刚刚秦岚的问话,她能猜到,当年风云阁的覆灭和孟子浪的背叛有直接的关系。

        “罢了,反正你都是要死的人了,告诉你也无妨。”

        孟子浪毫不在意地将自己全部的真面目暴露出来,摆摆手道:

        “因为憎恶啊!”

        “秦明月当年把我抓住,说什么见我天资卓越,修炼不易,要我在风云阁中磨练一下性子,放他娘的屁!如果不是他把我抓住,我现在还在外边快活呢!他把我束缚在身边二十年,整整二十年啊!每天跟在他的后屁股,给他打理一些琐事,你知道我是挺怎么过来的吗?”

        说到这,孟子浪阴柔的脸上已经满是怨毒,“所以当华神殿暗地里联系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重获自由的机会来了,如果失去了,我可能一辈子都再也不能摆脱秦明月了!”

        叶筱筱神色微动,感觉到掌心有些异样,是秦岚,悄悄抓住了她的手,快速书写下几个字:

        一会见我起身后就准备带我离开

        叶筱筱心灵神会,表面镇定自若,身体靠得秦岚更近了些,就听秦岚继续问道:

        “就凭你一个人,即使背叛了也不会对风云云阁造成这么大的打击吧?”

        孟子浪坦言道:“不错,确实有一个人应该也在十二地支里,那个人的力量远比我强大得多,虽然没有直接见过面,但我能感觉出来那人应该不是来自于五神殿,当年若不是他和我一起里应外合,恐怕风云阁的护宗大阵也没有那么容易被破掉!”

        秦岚自嘲一笑,看来老爸看人的眼光还真是不怎么样,十二地支是直属于他个人的特殊组织,几乎和亲卫兵差不多的存在,可现在让秦岚知道的就已经有两个叛徒了。

        真可谓是人心不古啊!

        不过,从孟子浪的话语中,秦岚也知道了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风云阁覆灭的背后,不仅仅是五神殿觊觎冥神录那么简单,还有一个神秘势力的影子,在旁边为虎作伥!

        既然是十二地支的话,现在应该也还活着,所以秦岚也不着急去找到那个人,既然活着,总有一天会相见的。

        在叶筱筱的掺扶下,秦岚缓慢站直了身子,陆锦川摇头叹息一声,劝道:

        “事到如今,再站起来又有什么意义?年纪轻轻,天赋妖孽,日后定大有作为,何必自己找死?不如乖乖和我们回五神殿,交出冥神录也许还能换回一条活路。”

        “陆锦川,刚刚和叶筱筱说完弱肉强食,现在又和我说这样的鬼话,不觉得可笑吗?”

        秦岚脸上笑容异样,“即使我和你回五神殿了,五神殿的那五条老狗就能放过我吗?追杀了我十余年,我和他们早就已经不死不休了!”

        陆锦川有些下不来台,秦岚转头,像是老一辈人对后辈点评一般,对杨雄说道:

        “杨雄,你领悟巽风剑道,天资无可谓不高,身为杨家人,为杨家出头也无可厚非,不过我本以为你多少会有些风骨,不屑于和武神殿这些家伙一起以多欺少,现在看来也不过尔尔罢了。”

        杨雄被说得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想要反驳,但秦岚却不给他那个机会,平声对孟子浪说道:

        “至于你,想来当初父亲大概是想给你一个机会,才没有第一时间就杀掉你吧,也可能是你根本就入不了他的眼吧,没有把你当成一种威胁,如果他知道若干年后会因为你造成这么大的麻烦,想必当初也会毫不犹豫的把你拍死。不过没关系,我这个当儿子的,会替老子处理这些事情,毕竟树倒猢狲散,杨路之流自谋生路,我尚且可以理解,不过叛徒必须要死!”

        孟子浪仿佛是听见了这世上最好笑的笑话,夸张的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秦岚,你真是比你老子还狂,现在是什么局势了?你哪来的底气说这种大话?还是和你的小情人一起,到下面去见你老子吧!”

        陆锦川向前一步,不再废话,已经准备要处理掉秦岚了,夜长梦多,他总觉得在秦岚平静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东西。

        秦岚从怀里掏出一柄土黄色的玉符,一边把玩着,一边十分遗憾地说道:

        “本来这东西我是想留给你们那五位殿主再用的,没想到自己的实力不太争气,竟然要用在你们这群杂碎手里!”

        陆锦川瞳孔一缩,那土黄色的玉符看着平平无奇,可却带给他一种近乎死亡般的威胁感,当即不再犹豫,朝着其他两人招呼道:

        “别废话了,现在就动手,杀了他!”

        杨雄,孟子浪也看到了那土黄色玉符,脚下一蹬,同时杀向秦岚。

        咔嚓!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秦岚捏碎了摩诃老祖赠予他的,其中蕴藏着九品尊者一击的土黄色玉符。

        只见突然间天地轰鸣,围绕着秦岚突然刮起了一阵狂流,瞬间将前来攻击的几人弹飞了出去,而后光芒大绽,一股庞大恐怖的灵力从玉符当中爆出,将整座玉屏山都渲染成了金黄色。

        “就是现在,筱筱,走!”

        所有人都背着耀眼的光芒刺的闭上了眼睛。混乱之中,秦岚低喝一声,叶筱筱早有准备扛起秦岚,两人飞身向远处遁去。

        “别跑!”

        陆锦川用神念感知到了秦岚正在向远处遁去,大喝一声,正欲追击,忽然四周梵音大作,佛钟震天而响,天地间的灵力仿佛都在这一刻凝滞,将陆锦川等人困于此处。

        漫山的黄金色褪去,在天边逐渐汇聚成了半身伟岸佛陀,宛如从地平线上升起一般,占据了半片天空,就连正在向西落下的太阳也如同他掌中的玩物一般,让人心生无限渺小,茫然之感。

        陆锦川看到这一幕,顿时被吓得魂不附体,失声尖叫道:

        “摩诃老祖!为什么远在青州边界的摩诃老祖能在这里出手!”

        天战榜上没有九品尊者,别说是他陆锦川,现在哪怕是天战榜第一来了,在九品尊者的一击之下,也如同蝼蚁,只能眼看着自己化作尘土。

        杨雄和孟子浪也知道现在是大祸临头了,皆是面色惨白如纸,谁能想到秦岚还藏着这么一手底牌。

        早知如此,刚刚就应该阻止叶筱筱抢救秦岚,直接将两人就地杀掉!

        大日如来掌!

        佛陀嘴唇微动,似低声呢喃,目露悲怜,抬起一只手掌,缓缓向陆锦川等人拍下。

        那手掌通体金灿,质若琉璃,上面浮现出无数细小的符文,如大海一般一望无际,缓缓落下,宛如一片天穹坠落,直似世界末日,在下面的所有人在此时都放弃了抵抗,一个个瘫坐在地,面无血色,静候死亡的到临。

        “啊啊啊啊!”

        孟子浪不甘地大声嘶吼着,再次化身巨蟒,可这巨蟒和砸下的手掌相比,就宛如一条泥鳅一般,这看起来十分滑稽的一幕,令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不出来。

        杨雄,陆锦川如大梦初醒,纷纷祭起了自己最强的招式,企图能与这恐怖的手掌对抗。

        有了孟子浪三人牵头,更多的人也都反应过来,一身灵力像不要命似的,演化成各种招式,向那手掌砸去,企图能在这毁天灭地的攻击中为自己谋取一线生机。

        孰知,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是人?

        然而,所有的攻击打在那手掌之上,就如同蜉蝣撼树,螳臂挡车,仅仅是在其表面引发了一串的爆炸,丝毫没有耽误其下降的速度。

        “我不甘心啊!!!”

        孟子浪神色癫狂,状若疯魔似地冲向那佛陀巨掌。

        “我已经被秦明月压制了二十年了,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连他儿子都能将我碾压!!”

        巨蟒的头和巨掌碰撞到了一起,没有引起丝毫波澜,更像是触怒了那佛陀,手掌下落的速度变得更快。

        轰!

        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响彻在天地之间,整座玉屏山脉地动山摇,远在青州城的百姓们一个个匍匐在地上,疑似神明发怒,不断祈祷,在他们眼中,那一直是青州象征的玉屏山竟然在此时随着那金色巨掌的落下从中间轰然塌陷下去,断成了两节。

        一击过后,天地一寂,金色佛陀化作一阵光雨,渐渐消散。

        叶筱筱扶着秦岚早就跑到了十里之外一边的山头上,从远处看去,她现在所站的地方俨然已经变成了一座悬崖。

        “这就是九品尊者的力量吗……”

        叶筱筱喃喃自语,目光惊恐的看向下面,在那山脉断裂之处往下看,地面上赫然出现了一只足足有一山之宽的掌印,在那掌印形成的深坑之中,已然没有了任何活物,在这一击之下全部都化为了灰烬!

        /68/68707/18502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