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97.命悬一线

97.命悬一线

        “就是现在!”

        陆锦川低吼一声,招呼着杨雄一起向秦岚攻去。

        杨雄闻声,举剑过顶,那如同宇宙星辰般的漩涡再次出现在众人头顶,遮蔽了一方苍穹!

        “巽风剑道,沐星耀凡尘!”

        “冥神录,百泽幽夜行!”

        秦岚早就看到了陆锦川和杨雄在一起窃窃私语,对身后的孟子浪也早有防备。因为他知道无论是孟子浪也好,杨雄也好,都不会退出战场太久,势必还会卷土重来!

        但他终究还是对敌人的情报掌握的不够充分……

        “太虚洞瞳,玄幽大泽!”

        一声低喝响起,就见陆锦川好似毫无防备一般,闪到了秦岚面前,可秦岚却因为刚才他说的那句话,短暂的愣了一下神。

        太虚洞瞳?太虚真经?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秦岚对上了陆锦川那灰暗的瞳孔,其中符文流转,秦岚只感觉眼前一黑,犹如被拉进了一片泥泽,阴冷潮湿,黑暗的气息侵蚀着自己的身体,想动却仿佛有千斤之重压着自己,只能任由这泥泽将自己拖入深处。

        不好,中招了!

        若是被完全拖进去的话,怕是神魂也就此消散,从此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秦岚心中大呼不妙,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碰见一位魂修!他急忙咬破舌尖,心神死守灵台,默诵太虚真经,这才感觉那泥泽中传来的力量减轻了几分。

        若非秦岚自己也修炼了神魂秘术,陆锦川这一手怕是直接能灭杀九品之下任何一位八品强者!

        秦岚在自己的世界中感觉时间十分漫长,仅仅是对抗泥泽中的力量,仿佛就已过去了一天,然而在外界看来,这只是一瞬间,秦岚的肉身直直的站在原地,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秦岚!快动啊!”

        叶筱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远处焦急地大喊着,由于刚刚前去抓叶筱筱的几人惨死在前,再加上所有的人注意力都在秦岚身上,现在反而没有人想到要抓住叶筱筱。

        她脸色苍白,挣扎着身体想要上前,可刚起身走了两步,就再次跌倒在地上,没办法,刚才孟子浪那一击太过强横,若不是叶筱筱挡在秦岚身后,即使是秦岚吃下那一击也绝不好受。

        泪水不争气的从叶筱筱的眼眶中流出,她的一双玉手紧握,指甲深深地掐进了肉里,流出抹殷红却不自知。

        叶筱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诅咒自己的弱小和无力。

        明明自己的修为已经提升了,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当面对这些天战榜上排名靠前的八品高手时,即使是已经升到了七品,叶筱筱发现自己也依旧是螳臂当车,一点也帮不上秦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身陷囹圄!

        但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叶筱筱的天赋的确已经很不错了,但君不见即使是天骄榜第十的祖箐也只不过是被秦岚翻手镇压?

        只能说秦岚本身的天资太妖孽,而他的敌人又太强大,今天的局势,哪怕是天骄榜前十起来也要尽数折在这里!

        “趁现在,快杀了他!”

        陆锦川施展完秘术后,脸色也略微泛白,显然消耗不轻,但仅仅是控制住秦岚这一瞬间也足够了。

        后面的孟子浪,如一道紫色闪电穿过秦岚的身体,在虚空中留下两道如兽牙般的灵力咬在秦岚身上,飙起一串鲜红的血花。

        “荒兽凶牙!”

        孟子浪,神色癫狂,眼里闪着兴奋的火焰,风云阁,秦明月,这些阴影缠绕了他多少年,今天终于能随着秦岚的死亡而一同消失了!

        他就要真正自由了!

        与此同时,杨雄的全力一击也到了,偌大的星尘漩涡砸下,连同一众强者的全力一击一起,光芒交织璀璨,如大日横空,爆发出来的力量宛如灭世一般,使整个玉屏山脉震颤不断,在那战场中央方圆十里之内,更是已经被夷为平地。

        轰!

        这一击毫无悬念的砸在了秦岚身上,各种各样的灵力相互碰撞,爆炸,轰鸣声远远传到了青州城中,升起耀眼的光柱震得云层消散,天地黯淡!

        这强大的力量所掀起的气流宛如怒涛一般,将周围的一切事物尽数毁去,所有人都被冲飞出去。

        这可怕的冲击一直持续了三分钟才渐渐消去,这时天地仿佛都为之一静,空气中弥漫着混乱的灵气。

        就见在众人围攻的地方,本来已经被秦岚和杨雄交手炸开的深坑又向下延伸了几十米,这巨坑直要将山体砸穿,如同在玉屏山上剜下来了一大块肉,狰狞的伤疤在向众人诉说着刚才的力量有多么恐怖。

        在深坑中,躺着一个人影,浑身焦黑,躯体干瘪,上面的肌肤如同裂开的陶瓷一般,蔓延着密密麻麻的蛛网形的伤痕,仿佛会随时都会破碎一般。

        叶筱筱第一个冲进了深坑之中,来到了秦岚身边,泪水控制不住吧嗒吧嗒地掉在秦岚的脸上,一身灵力更是毫无保留,化作精纯的力量,疯狂的向秦岚输送而去。

        叶筱筱拂袖擦拭眼泪,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只要有她在,秦岚就不会死!

        哪怕是用这条命,也要把秦岚带走!

        所有人也在此刻围了上来,孟子浪,杨雄,陆锦川走在前面,漠然地看着叶筱筱拼了命地抢救秦岚,他们不着急,更不会阻止叶筱筱,任谁都能看得出来,现在秦岚已经无力回天了,即使能救回来,也不会再造成威胁,反而还能给他们留一个活口。

        秦岚的身体就像干涸的大地,疯狂的汲取着来自叶筱筱的灵力,在其表面,偶尔有电弧闪烁,那是雷罡天煞的力量在默默保护着秦岚的本源,才能让他到现在还能吊着一口气。

        “咳,咳!”

        干瘪的躯体微微鼓起,表面上如细丝蛛网般的可怖伤痕也缓缓缝合在一起,秦岚张嘴咳出一口鲜血,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眼睛微微睁开,看样子是勉强捡回了一条命。

        “真是顽强的生命力呀!”

        陆锦川见状,不由的感叹一声,传闻这秦岚灵体魂三修,今日他算是见识到了,刚才他那一招,若不是秦岚修炼了某种神魂秘术,怕是刚才就已经被他扼杀掉了神魂,肉身承受了这么多道强横的攻击,还能勉强吊住一口气,也不难看出秦岚所修炼的肉身法决是何等强横了!

        孟子浪眼底也闪过一片炽热,这小子简直就是浑身都是宝啊,他当年在风云阁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多权限,天天翻阅藏经阁,再者他也没有秦岚那过目不忘的本领和近乎妖孽般的天资,可即使这样,也不耽误他觊觎秦岚身上所拥有的绝世宝术。

        不说别的,就光是秦岚刚刚单手将他囚禁的那一法决,就足以让孟子浪垂涎三尺。

        叶筱筱起身,挡在秦岚身前,还挂着两道泪痕的俏脸上神色坚定

        “你们五神殿怎么说也是在江湖上成名已久,陆仅川,杨雄你们二人更是天战榜上近前十的绝顶高手,今天以多欺少,非将一个小辈置于死地,传出去不怕被人笑话吗?”

        孟子浪讥笑一声,刚要张口,叶筱筱柳眉一竖,娇喝道:

        “你这叛徒,给我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地方!”

        孟子浪的脸色瞬间阴了下来,抬手就要向叶筱筱杀去,什么时候就连秦岚的小对象也能随意斥责他了!?

        这是把他孟子浪当成什么人了!?

        陆锦川见孟子浪就要暴走,向前一步,挡在他的身前,一脸平静道:

        “小姑娘,弱肉强食,本是这修行世界的唯一真理,诚然,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人多势重,以多欺少,但这世界从来就不存在什么一对一的公平,况且这也是在变相承认秦岚的强大。”

        叶筱筱一边拖延时间给秦岚恢复,一边脚下悄悄向后移动,秦岚现在已经基本清醒了,一会她只要先将秦岚扔出去,自己在争取一会时间,想必即使秦岚没有恢复也能跑出去了。

        秦岚躺在地上,用手轻轻拉了拉叶筱筱的衣襟,叶筱筱低头看去,就见秦岚仿佛已经看穿了她心中所想,缓缓摇头,虚弱道:

        “对付这些人还不需要你舍生忘死,如果你死了,即使我逃了出去,也将同死了一样,这世上将在无秦岚。”

        叶筱筱默然,她明白秦岚的意思,对于现在的秦岚来说,生命的意义一半是在于向五神殿复仇,一半是在于她,她若是死了,那秦岚就真的变成了一个只会像五神殿屠戮的杀人机器了。

        可是眼下真的还有别的解决办法吗?

        叶筱筱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把目光重新投向秦岚,带着几分询问还有希冀的意味。

        秦岚没有着急回答叶筱筱,反而是扭头看向孟子浪,遍体焦黑,声音沙哑,平静之下带着的是滔天的杀意,那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当年风云阁的护宗大阵在五神殿前来围剿的时候不攻自破,才导致那么多人毫无防备就被人杀害,死的不明不白,当时所有人都知道风云阁当中出了叛徒,而且这叛徒的地位还不会低,现在看来,当年的叛徒也是你吧?”

        /68/68707/18494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