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80.威胁

80.威胁

        事实上,除了面对叶筱筱的时候秦岚脸上的表情能多一些,情绪能丰富一些,面对其他人,他也还是那样冷淡,疏离的态度。

        对待生命,秦岚也想过尊重或是悲怜,但可能是修行冥神录的缘故,或是从年幼开始就一直隐世而居,秦岚面对和自己作对的人的时候,脑子里从来没有想过下手的时候要留一线。

        只是在摩诃古寺潜修的半个月,让他的心境平和了不少,以至于第一次见到王明讨论要悬赏自己的时候才没有对其下手。

        毕竟,人家只是有想法,并没有落实。

        可现在事实又给秦岚上了一课。

        这堂课的名字叫: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秦岚还举一反三的认识到了至关重要的一点:斩草要除根!

        那山岭上的火光剧烈晃动起来,余下的七八十号人的惨叫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孟子浪的身影在人群中辗转腾挪,宛如一条绝命毒蛇撕咬追猎,每一次出手必会带走一条性命,速度之快令那些人避无可避,最后不到一刻钟的时间便纷纷倒地变成了一具具尸体。

        而这些尸体的喉咙处都有一个两根手指般宽的小洞。

        秦岚淡漠地将这一切收入眼底,面对满山遍野的尸体,眼里没有丝毫情绪上的波动流露。

        摩诃老祖,果然佛门那一套慈悲为怀不适合我……

        这个念头在秦岚在心里只是轻轻一闪,便消失不见,秦岚看着双手沾满鲜血的孟子浪走向自己,点头说道:

        “还算有些本事。”

        说着,秦岚转身就走了,也没有说让孟子浪跟上来之类的话。

        难道他已经识破我的底细了?

        孟子浪看着秦岚的背影,脸上的神情一阵变换。

        叶华卿给他下达的命令是找机会接近秦岚,潜伏在其身边,等待时机尽力将秦岚擒下带回华神殿,迫不得已时联合五神殿其他人一起出手。

        本来他也不知道秦岚在哪,离开陕州后一直南下,来到了青州,正好听说了有一队人要围剿秦岚,想着跟着这帮人总有一天也肯定能遇见秦岚,便加入了王明的队伍。

        本来刚见到秦岚的时候,孟子浪还在心里惊喜,皇天不负有心人,不过现在看来反倒是他孟子浪操之过急,出师不利,反倒让秦岚怀疑到了自己。

        思考了几息时间,孟子浪在心中有了计较,追上前去,朗声道:

        “少主,等一等我……”

        不管怎么样,他手持的风云令就是最好的倚仗,秦岚也肯定不会直接将他拒之千里。

        “秦岚,你上哪去了?”

        秦岚刚回到小庙,叶筱筱就急忙向前问道。

        她从修炼中醒来,见秦岚不在身边,又感知到山岭的那边有惊人的灵力波动散发出来,这让她不由得替秦岚担心起来。

        “没事,去处理一些小苍蝇。”

        秦岚轻描淡写地说着,脸上挂起一个轻松的微笑。

        叶筱筱皱了皱眉,秦岚身上那浓郁的血腥气告诉她,刚才的战斗肯定不会像秦岚说的那样轻松。

        “秦岚,这位是?”

        这时,在秦岚身后的孟子浪跟了上来,引起了叶筱筱的注意。

        没办法,这个男子长得实在是太俊美了,若秦岚告诉她这人是个女的,叶筱筱恐怕也会相信。

        秦岚轻轻扫了孟子浪一眼,道:

        “原来风云阁的人,和杨路一样是十二地支之一。”

        叶筱筱“哦”了一声,见秦岚也没什么大碍,便继续回去修炼了。

        对于叶筱筱来讲,孟子浪虽然长得可以说是她这些年见过的最好看的一个男子,可这并不能引起她太大的注意。

        因为她的心早就全都系在了秦岚身上,在她眼里看来,秦岚就是世上最好,最优秀的人。

        谁也比不上秦岚在她心里的地位。

        孟子浪也没有诧异于叶筱筱不同于寻常女子见到他时的反应,他现在只感觉遍体生寒,入坠寒冰地狱。

        像,简直是太像了。

        一样的眼神,在这一刻,孟子浪在秦岚身上看见了秦明月的影子。

        那个让他又畏又憎恶的男人。

        孟子浪想起了一件往事,那时候他还在江湖上四处寻欢作乐,凭着自己俊美魅惑的长相不知道祸害了多少良家女子。

        他今年已经四十三岁了,正因为他修的是双修之法,大多数时候都是采阴补阳,所以才能保证青春永驻,看起来还像二十几岁的青年一般。

        这也导致了他修炼这些年,能在他手底下活下来的女性很少。

        大概是二十年前,一个偶然,孟子浪正要对一个大人物的女儿出手的时候,被秦明月擒住了,经过一番生死较量,孟子浪使出浑身解数都难上秦明月分毫,最后被秦明月打断四肢带回风云阁。

        那天,他跪在地上,苦苦哀求三天三夜,发誓从此不再行凶作恶,只求秦明月能放过自己。

        也许是他的悔意打动了秦明月,秦明月便在他的身体上勾画了一道禁制,如果他再次行凶,身上的禁制就会发作,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也是在那一天,他不再是孟子浪,而是风云阁十二地支之一的大荒落。

        孟子浪永远忘不掉秦明月当时种下禁制后看他的眼神。

        那眼神如刀子般,锋利得能轻易撕开他的所有伪装,轻蔑中带着几分警告的意味,让孟子浪感觉自己在秦明月眼里就好像是一条只会在地上爬的小虫!

        不怕他翻起什么风浪,抬脚就能将他踩死!

        而就在刚才,秦岚看他的眼神简直和当年的秦明月如出一辙!

        孟子浪瞳孔深处弥漫起深深的怨毒和羞愤。

        老子对我这样,儿子也对我这样。

        岂有此理!?

        “你手持风云令,此刻来到我的面前,意欲何为?”

        这时,秦岚负手而立,背对着孟子浪说道。

        孟子浪深吸一口气,平复心绪,脸上又转换成一副恭敬的神色,道:

        “风云阁虽然覆灭,但我身为风云阁旧部听闻江湖上传闻四起,要抓住少主献给五神殿,我心系少主安危,这才拿着风云令前来和少主相认。”

        秦岚转过身子,漆黑的瞳孔深邃无比,仿佛能洞察一切。

        “那你为什么不把我的行踪透露给其他人,甚至擒下我,将我交给五神殿呢?凭你手里的风云令不就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了吗?”

        孟子浪瞳孔一缩,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把头低下去,生怕自己脸上的表情会产生什么破绽。

        “少主,我一心向着风云阁的复兴大业,这么多年朝思暮想,从无二心啊!”

        孟子浪单膝下跪,以示尊敬,声音中带着一丝令人不易察觉的颤抖。

        看着孟子浪这副诚惶诚恐的样子,秦岚嘴角挑起一抹玩味的笑容。

        “站起来吧,我只是这么一说,既然你有心投诚自然是再好不过了,我也不介意身边多一个八品初期的打手。”

        对于秦岚来说,孟子浪若真是揣着一片赤诚来帮助他的,那他自然不能将其拒之千里,若是有其他心思,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他还是需要在这里敲打一下孟子浪。

        但不管孟子浪真正的接近他的动机是什么,现在的他对付孟子浪都不会费太大力气,这也是秦岚敢让孟子浪留在身边的最大的底气。

        孟子浪额头上不知不觉间渗出一层冷汗,紧咬牙关,从喉咙深处挤出一个“是”字。

        又回来了!就是这种感觉!

        这小子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修为,即使这样还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他现在真想立刻就将秦岚擒下来交给叶华卿,可秦岚身上散发的气息让他一时间难以看透,令他不敢发作,真他娘地让人火大!

        “眼下我的面容被五神殿临摹下来,供江湖上的修士核对,难免给我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对此你可有什么方法应对?”

        沉默片刻,秦岚突然问道。

        孟子浪先是一怔,随即立刻反应过来,这是秦岚给他出的第一道考题啊!

        略微思索一下,孟子浪沉吟道:

        “从此处,再往西走就是青州城,那里的资源相对丰富,每个月会举行一场规格相对不小的拍卖会,听说偶尔也会有“人,皮面具”这类稀奇物件卖出,在那里,也许能找到适合少主伪装自己的东西。”

        没想到这孟子浪懂得还挺多。

        秦岚诧异地看了孟子浪一眼,随后认同般地点点头,不再说话,只见他表情变得柔和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叶筱筱对面,静静地坐了下去,生怕会打扰到正在修行的少女一般。

        这时,孟子浪才注意到秦岚对面坐着的青裳少女,饶是他阅女无数此刻也感觉眼前一亮,感到十分惊艳。

        这还真是个人间绝色!

        看着秦岚对那少女的反应,孟子浪顿时明白了两人的关系,嘴角缓缓弯起一个阴冷的弧度,对秦岚的那种淡淡的畏惧感也随之消散。

        这秦岚,终究还是照比他老子差了一些!

        眼前这个少女,就是他秦岚的软肋!

        有了软肋,孟子浪也就有了威胁到秦岚的资本!

        此刻,一条条毒计在孟子浪心头闪过,他想到了对付秦岚的最佳方法!

        /68/68707/18404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