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79.大荒落

79.大荒落

        包括王明在内的,冲在队伍最前面的几人首先遭到了秦岚强横的攻击,只感觉那灵力如同恶鬼,带着巨大力量的同时还侵入了他们的身体。

        那是一股阴冷的灵力,如丝线般缠绕上他们的经脉,徐徐而疾蚕食着他们的身体,使他们遭受巨大冲击的身体刚刚落地便如同被冰冻一般,再也不能挪动分毫!

        众人神情皆变得骇然起来,见秦岚如见地狱恶鬼。

        “李铭,你还在等什么!?”

        王明脸色大变,尖叫一声,只见秦岚身后,一块暗影扭动,紧接着一柄薄如蝉翼的雪白短刃如一条毒蛇向着秦岚的后颈狠狠咬去!

        秦岚嘴里冷哼一声,看也不看,反手两指便将那短刃狠狠夹住!

        随着秦岚手臂猛地一发力,那在背后偷袭之人便被一把拽出,狠狠摔在地上。

        秦岚观此人长相,正是中午在饭馆遇见的另一个人!

        秦岚单脚踩在那人身上,眼神睥睨,俯视道:

        “就这点雕虫小技,也敢学别人暗杀?”

        那个叫李铭的人挣扎着身体,脸上满是不甘和羞恼

        “秦岚,你有本事就把我放开,我们两个堂堂正正打一场?”

        秦岚一听这话顿时被李铭逗乐了

        “你一个搞背后偷袭的人现在要求我和你正面对决,不觉得可笑吗?”

        秦岚话虽然这么说,但脚下还是松开了李铭。

        李铭顿时感觉送了口气,站起身来,眼神中也带着些许迷茫,显然,他也知道自己说的话有多么不靠谱。

        更不靠谱的是秦岚居然还听了他的话!

        周围人影幢幢,秦岚却视其如空气,泰然站在人群中央,任由李铭转身离开自己。

        突然,王明看见在李铭背后,一抹乌光朝他的后心射来,脸色一变,疾声道:

        “李铭,小心身后!”

        李铭猛地意识到了什么,刚想回头,只感觉胸口一阵剧痛,接着冰冷的空气顺着其中直向喉咙上面贯去。

        李铭全力捂着胸口处那如同拳头一般大小的伤口,鲜血还是顺着指缝喷涌而出,他艰难地回头道:

        “秦岚,你……不讲武德……”

        秦岚嗤笑一声,“我只是用你想杀死我的办法杀死你罢了,又何时说过让你活着离开这里了?”

        王明看着李铭直挺挺倒下的尸体,只感觉遍体生寒,亡魂皆冒。

        要知道,那李铭可是暗杀过天机榜上第二十三位的一把好手,手中的短刃更是无往而无不利,从他认识李铭的那一天开始就从未见他失手过!

        而今天,这位精通暗杀知道的好手却被秦岚从后面一击毙命,这让他如何不惊,如何不惧!?

        王明瘫坐在地,脸上浮现悲恸之色,在秦岚眼里看来却难免有些兔死狐悲的意味。

        “上!都给我上!”

        王明像是发了疯一般,披头散发指着秦岚向身后喊道。

        在其身后,余下的九十来人依旧是满眼贪婪,选择性无视了刚刚秦岚随手一挥就将冲在前面的几个人撂倒的可怕战力。

        只见他们一个个变得有序起来,分成了五堆,俨然站成了一座座玄妙的战阵。

        这五座战阵上面分别弥漫着金,木,水,火,土,五中大道气息,缓缓运转间,空气中的五种属性的灵力都如同乳燕扑怀般朝着几座战阵奔来。

        秦岚只身站在战阵中央,如同置身于五座神山,灵力狂暴时而幻化成金色灵剑,向他杀来,时而寒冰烈焰交替不断,轰向己身。

        秦岚脸上浮现一抹讶然之色

        小五行神山阵?

        此阵在江湖上也算有名,属于多人战阵中难度较低,效果较好的战阵之一,结成此阵只需要找到灵力属性相同,修为相差不过一个大境界的“五”之极数的人施展即可。

        随着施展战阵的人越多,战阵的威力也就越大。

        例如眼下,剩余的九十人中,以每十八个人为一阵,虽然这些人的修为皆是稀松平常,但组成的这小五行神山阵,足以威胁到七品中期强者了。

        若不是秦岚先出手击败了十位,那这战阵每一个小单位就足足有二十个人,那就是一股相当可观的力量了。

        这也足以看出王明并未完全被悬赏蒙蔽了双眼,还是很重视秦岚的,可以说准备的十分充分。

        可惜,王明还是算错了两件事

        一件是秦岚的战力,远非天机榜可衡量

        第二件事就是选人的时候没有筛查仔细

        五座如神山般的战阵一步步向着秦岚压迫而去,秦岚双眸微眯,眼下的情况若是不用点真本事,即使是他,怕是也要费一番时间。

        没那个必要

        就在秦岚正要唤出降魔金刚的时间,那散发着大地般苍茫雄浑气息的“土”神山阵却突然从内部传来一阵骚动,接着那战阵之上的神山虚影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下开始变得虚幻起来,仿佛马上就要破碎一般。

        “你们在搞什么!?”

        王明感觉自己此刻快要被这群傻子给气疯了,他感觉自己的身上越来越僵冷,就怕过不了多一会,没等那下秦岚呢,自己被那阴冷的古怪的灵力给折磨死了!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这样做!”

        “有奸细啊!”

        战阵中,不断有惊呼,惨叫声从中传出,秦岚此时也不着急出手了,一脸狐疑地看着那里。

        只见战阵最后倔强地摇晃了一阵,最后轰然破碎,化作满天光雨飞散,一瞬间照亮了一方天地。

        那结阵的几人陆陆续续从里面飞出,皆是脖子以一个诡异的角度被人拧断,直到临死前脸上的神情还写满了惊恐,像是看见了什么极其可怕的东西。

        秦岚凝神朝着战阵里面望去,嘴里轻“咦”一声。

        只见一道紫色的参天大蟒的虚影,吐着芯子,正阴冷地盯着自己,倏尔间一闪而过。

        接着,从战阵中翩翩然走出一紫袍俊美男子,他面容白皙,生得一双桃花瞳似会说话一般,眼角的一颗泪痣更是为他平添了几分妩媚。

        可以说,这是一个就连女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男人。

        秦岚收回目光,随手轰出几道灵力洪流,撞在其余四座战阵之上。

        此时,少了一座神山,这战阵也就称不上是“小五行神山”了,威力自然也是瞬间大减,以至于秦岚翻手间便可将其毁灭!

        “你……怎么是你……?”

        王明惊怒交加,指着那俊美男子,他分明记得这人是三天前刚来到小城里,得知这次活动后暗中找到自己,三番五次求着自己让他加入此次活动的。

        因为这男子长得实在是太俊美了,所以王明也难免怀疑其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一开始便没有答应,可这男子笑了笑抬手间就击败了一位六品强者,这才让王明不得不重视起来。

        没想到这一切居然是那男子早有预谋!

        无视王明的质问,那俊美男子走向秦岚身前,突然单膝跪地,激动道:

        “原风云阁第九代阁主秦明月所属,十二地支之一大荒落,参见少主!”

        秦岚眉头微微一挑,神色平淡,问道:

        “可有什么东西能证明你的身份?”

        俊美男子从怀里掏出一块青铜令牌,双手向秦岚奉上。

        “我本名叫孟子浪,自风云阁覆灭后就一直在世间蛰伏,直到前两天看见了五神殿的悬赏令才知道少主居然还活着,正好还遇见了这伙人正在谋划着对少主不利的事情,想着若是跟着他们,总有一天会找到少主,所以便混入其中了。”

        感受到自己的风云令有所反应,秦岚眼神微妙,点点头道:

        “很好的说辞,起来吧。”

        秦岚背着手向王明走去,莫名将孟子浪一人晾在那里,孟子浪眼神狐疑中闪过一抹阴霾,一时没明白秦岚的意图。

        孟子浪还是对秦岚的谨慎所知甚微,他以为自己只要报上了自己是原风云阁成员的身份就能瞬间拉进自己和秦岚之间的距离,从而搏得秦岚的信任

        哪知秦岚听到后反而在心中瞬间对他泛起了警惕之心。

        在秦岚心里认为,若非自己修为强横,战力逆天,恐怕换成任何一个哪怕是七品高手都要被杀死在那阵中,而孟子浪也正是瞧准了这一点,不早不晚,正好是自己身陷囹吾的时候,帮自己解了围,认为这样能最大程度上获得他的信任。

        也正因为孟子浪是以常理揣测秦岚,才导致他出现的时间太巧了,太刻意了!可以说是过犹不及!

        “看来你是没有后手了呢。”

        秦岚低头俯视着王明,那眼神仿佛在提醒王明,如果他想的话,可以随时要了王明点性命。

        王明这时也终于认清了事实,满脸惊恐,磕磕巴巴地乞求道:

        “秦岚,我是一时被悬赏金蒙蔽了心智才集结力量对付您的,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放我一条生路吧……”

        “真可怜啊……蝼蚁尚且偷生……”

        秦岚扬起下巴,嘴里感叹一一句,神色却冰冷异常,轻轻打了个响指。

        就见倒在地上的王明一身生机好像被什么东西吃掉了一般,迅速流失起来,片刻便只剩下一道干瘪躯干。

        秦岚扭过头对孟子浪冷声说道:

        “既然你要效忠于我,现在就把我交代给你的第一件事做好吧!”

        “将这里剩下的人一个不留,全都杀掉!”

        /68/68707/18393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