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75.善缘

75.善缘

        那蛟龙似乎察觉到了一丝不妙,身躯在那六面体中翻腾不止,来回碰撞却始终都无法突破这道封禁!

        没错,就是封禁!

        降魔盖世印,这术法是降魔金刚认主时,所附带的一道特殊神通,乃是佛门的一道上古秘法,现已绝迹,一经施展可囚禁一方空间,通过凝缩空间障壁对其中生物不断碾压,对妖魔鬼怪等施展时效果奇佳!

        此时那蛟龙的咆哮中已经带有一丝惊慌,凝聚一身妖力,嘴里的光球如煌煌大日轰向六面体的其中一面,顿时引得六面体空间内部一阵坍缩,爆炸连连,可即便如此外壁也没有被破开一丝缝隙,就连里面狂暴的气流都没有丝毫的外溢。

        此时六面体的内部和外部便如同两个世界一般,被彻底分离开。

        “凝!”

        此时秦岚身形峻立站于地面,眼中精芒爆闪,单手对着天空中的蛟龙虚握,那姿态睥睨犹如神人随手捻起一条小虫,玩弄于股掌之中!

        以凡人之躯,犹可擒龙!

        就见那六面体不断回坍,内部爆炸过后,蛟龙被自己的杀招炸得遍体鳞伤,血肉外翻,气息奄奄缩在那里,等待着周围的空间障壁将自己碾压成肉末!

        那蛟龙十分人性化地看了一眼秦岚,眼神里充满了不甘和落寞,没想到自己被封数百年,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自由就要被这渺小的人类杀死了……

        秦岚的目光在空中与蛟龙碰撞,心里没由来得一动,手里的动作一松,那六面体不在回缩,缓缓落在地面上。

        “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即是用的佛门功法擒你,也应该和佛僧一般,为你留一线慈悲吧。”

        秦岚解除法印,在这一刻,他想起了摩诃老祖嘱咐他的话,不要为自己妄增杀业,苦笑一声,没想到在摩诃古寺呆的这几天居然也收到了其中的渲染……

        那蛟龙眼中明显一愣,随后试探性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前爪,见秦岚没有反应,这才大胆起来,慢慢直起如小山般的身子,抖动的胡须彰显出它心中的不平静。

        它小心翼翼地看了在另一边,那里躺着的是刚刚被秦岚砍掉的,它的独角。嘴里嗬嗤嗬嗤喘着粗气,一双黄金色的兽瞳又转过来紧盯着秦岚。

        秦岚看向这一幕,不由得感觉啼笑皆非,浅笑一声,道:

        “这龙角你修来也实属不易,带走好了,离开后好好修练,不要让我发现你为非作歹。”

        叶筱筱在后面听到秦岚的话不禁惊讶万分

        要知道,蛟龙若想化成真龙,全靠一身修为修成龙角,若是龙角被砍此生成龙怕是再也无望了。

        因此,也可以根据蛟龙是否凝聚成角,角的长度来判断蛟龙的修为。

        可蛟龙修成的角同时也是一位十分罕见的天材地宝,修炼者用来炼丹,铸器都可以使成品上升一个品阶,若是放到市面上去买,恐怕都能买下大夏王朝的一座小城。

        不光是角,蛟龙身上的其他部位也都是宝贝,作为食材服用可以为修行者增基固筑,凝练气血

        可就是这样价值连城的东西,秦岚不仅放走了蛟龙,还让其带走了最宝贵的独角,这份胸怀和慈悲与叶筱筱刚认识秦岚的时候相比较,简直是判若两人。

        叶筱筱没有想到的是,秦岚的心变得柔软起来又何尝不是因为她呢?

        蛟龙朝天欢快地长啸一声,抓起独角就欲离开,可这时它的兽瞳又看向了秦岚,犹豫片刻从嘴里吐出一道气息落在秦岚身上,之后才翩翩而去,飞向远方。

        “秦岚,刚刚那是……”

        叶筱筱有些担忧地问道

        秦岚笑了笑,道:“不用担心,这是那蛟龙赠予我的一道龙息,算是和我借下一段善缘。”

        叶筱筱恍然,而后有些感慨

        龙息啊,那是蛟龙化龙路上在体内苦苦修炼得来的,虽不比其身上的那些血食,但也属于天材地宝了。

        秦岚盘膝而坐,褪去上身衣物,修长匀称的躯体上此时却插满钢钉。

        叶筱筱本来还有些脸红,可当她看见秦岚插在身上的这些钉子的时候,心尖狠狠地颤抖了一下。

        那是怎样一具身体啊,脊骨,琵琶骨,肩胛,到处都是钢钉,闪着晦涩玄奥的铭文,此时却显得那么血腥可怖。

        根本就想象不到秦岚为了修炼这些年是怎么样把这些钉子一一钉入自己身体里的。

        只见秦岚神色平淡如水,一手握着宝杵,一手拿着长钉,为了找准位置先将钉尖微微刺入肌肤,一缕鲜血便从那伤口处流出。

        秦岚仿佛没有察觉一般,宝杵高高扬起,随后狠狠砸向那颗钉子。

        “呃……”

        秦岚嘴里闷哼一声,脸色变得苍白起来,这一击仅仅是将那囚龙钉钉入三寸而已。

        还剩两寸!

        秦岚面色一狠,手中发力再一次砸向那里,这一次,钉子彻底钉入肉身,鲜血像小河一样从伤口处流淌。

        “秦岚……你之前都是一个人这样过来的吗?”

        叶筱筱手捂着嘴,声音有些发颤,她此时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人撕裂一般痛苦。

        秦岚不以为然地点点头,勉强稳住自己摇晃的身形开始运转灵力止血治疗。

        叶筱筱从后面抱住秦岚,玉手按在秦岚刚才的伤口上,开始全力为他治疗。

        “秦岚,我来为你治疗……”

        叶筱筱眼眶有些泛红,她又一次理解到了爷爷死的时候,秦岚当时的苦衷。

        最近随着秦岚进步飞快,叶筱筱也一度只看到了秦岚展现出来的光鲜亮丽的一面,谁又能想到秦岚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要背负着这么沉重的仇恨……

        叶筱筱的灵力温暖而又柔和,秦岚感觉自己好像整个人都泡在了一潭灵池之中,整个人都放松了下去,不知不觉间竟沉沉睡下。

        秦岚再醒来时已是黄昏,他动了动,发现自己又躺在了叶筱筱的腿上。

        缓缓起身,晃了晃脑袋,有些难为情道:

        “看来我又麻烦你了……”

        叶筱筱摇摇头,脸上有些不悦,认真道

        “以后我不希望再听见你说这么见外的话!”

        秦岚愣了片刻,呆呆回了一句,“好”

        此时太阳在西边的地平线上只剩下一半了,将天边渲染得瑰丽绚烂,从山顶望去,远处云蒸霞蔚,云海翻腾,风景煞是壮观。

        秦岚和叶筱筱都起身沉醉在这美景之中

        良久,日落西山,夜色逐渐爬上天幕

        叶筱筱忽然一字一顿地对秦岚说道:

        “秦岚,我一定会变强的,强到可以站在你的身后,能给你依靠……”

        少女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可秦岚并没有理解到这句话其中的决心,只是木讷地点点头。

        叶筱筱攥紧粉拳,在心里再一次对自己说道:

        一定,以后一定要帮上秦岚,站在他的身边!

        …………

        蜀郡,天机城中

        朴画正端坐与案牍之前,手中笔墨飞舞,快速地书写着什么,同时,在桌子的一角上,还有一精密的青铜罗盘,上面刻画着九宫八卦,正在飞快地运转着。

        不一会,朴画揉了揉眉心,脸上净是疲惫

        “这个月的天机榜大概就是这样了……”

        突然,他似有所察觉,向某个方向望去

        再看那青铜罗盘,本来如机器般精准有序,此刻却突然紊乱起来。

        “秦岚,是那家伙!”

        朴画想起了两个月前在天地城拦截他的那个神秘青年。

        “这家伙的修为怎么长得这么快!?”

        朴画的脸色惊疑不定,十九岁的八品初期,其天赋足以碾压当代所有绝代天骄!

        最重要的是秦岚之前一直都没有被他朴画发现!

        直到现在,朴画想要认真给秦岚卜算一次的时候都无法看清他的未来。

        哪怕是冰山一脚!

        这一次,朴画不信邪,再一次抄起罗盘演算起秦岚的信息。

        只见那古老的青铜罗盘,罗针飞快地旋转个不停,啪的一声,突然从底部裂开了一道拇指肚大小的裂缝!

        朴画见此,倒吸一口冷气,惊惧地紧紧盯着那罗盘上的缝隙。

        从他神算子一脉出世以来,从来没听说过传承下来的罗盘会因为卜算某个人的命运而破损!

        朴画此刻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感觉,每当他想看清楚秦岚的未来,都会有一层迷雾笼罩在他面前!

        朴画脸上神色阴晴不定,最后无奈的把笔放在一边边,看向窗外。

        这九州,要起风了……

        与此同时,秦岚和叶筱筱已经从摩诃山出发,正在前往青州的路上。

        一道古老隐晦的神念突然在秦岚的身上扫过,秦岚皱了皱眉,似有所感地望向天机城的方向,暗中运转起蒙天秘术,眼中冷芒一闪而过。

        看来神算子先生在卜算自己这件事上始终都坚持不懈啊!

        从他离开天机城开始,就有过好几次被人窥视的感觉。

        从小被人追杀,养成的本能的反应,使秦岚对这种不经过他本人允许,暗自窥探他的行为十分厌恶。

        所以他也下意识运转起蒙天秘术,也正因为蒙天秘术蒙蔽天机,所以朴画才算不出有关于秦岚的一切。

        “刚才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刚刚有那么一瞬间,叶筱筱突然感觉旁边的秦岚似乎消失了,确认过秦岚还在身边,这才送了口气

        秦岚表情变得有些微妙,摇头冷笑

        “不要紧,一个朋友,和我开了一个小玩笑而已。”

        /68/68707/18382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