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乱绝沧澜在线阅读 - 74.蛟龙

74.蛟龙

        从摩诃老祖那里出来后,秦岚心绪翻涌,原本在自己记忆里模糊而又深刻的风云阁正在变得逐渐清晰。

        怀里的玉符带着丝丝凉意,秦岚心跳得却越来越快,眼里一片热切

        明天上山取得囚龙钉,冥神录就可以再进一个大段,修为就可以达到八品中期!

        十九岁的八品中期!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世上还有如此妖孽的人!

        秦岚的修炼速度及天赋可以说是古往今来第一人了。

        回到自己的住处,秦岚又修炼了一会雷罡天煞和虚神真言,而后才躺在床上结束了这波折频生的一天。

        迷迷糊糊中,秦岚在睡梦中见到了自己的父亲,看父亲的表情,大概应该在笑吧……

        但秦岚不知怎么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父亲只是在那里笑了笑,那笑容里掺杂着许多复杂的情绪,让秦岚读不懂,他尝试呼喊父亲,但最后父亲也没有回应他,缓缓消失了。

        清晨,秦岚和叶筱筱告别了摩诃老祖和一众僧人,两人前往峰顶。

        此番前去,就相当于离别了,拿下囚龙钉,秦岚就准备前往青州太极门了。

        摩诃老祖从第一次见面的威严莫测,到最后就像一个平常的家中长辈目送着秦岚离开,他虽是佛门中人,却无法劝告秦岚放下仇恨。

        毕竟修佛的同时要先修人……

        秦岚和叶筱筱这一路没什么阻碍,顺畅地就来到了山顶,根据昨晚秦岚从摩诃老祖那里得到的消息,找到了伫立在山顶的那座小庙。

        传说中的十四囚龙钉!其中的封禁之力可以困死一条真龙!自大夏王朝成立之前就早已存在,没有人知道它们从哪里来。

        而如今已被秦岚收集了十一根钉于己身,还剩这最后三根!

        进入寺庙,里面的香台上供奉这一尊一人多高的佛相,其上面布满灰尘,已经看不出来它是什么表情了。

        看得出来,确实没有什么人来过这里。

        事实上,世上知道囚龙钉位置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要不是秦岚找到神算子强制其为他卜算,恐怕也不能轻易找到这传说中的神物。

        若不是摩诃老祖常年在此,修为和阅历在当世也屈指可数,怕是也不能如此精确的感知到囚龙钉的位置。

        根据摩诃老祖所说,秦岚迈步向前,推开了香台上的佛像,露出了底座。

        “这……是什么?”

        叶筱筱不禁惊叫一声,香台下面并不是想象中的中空的,而是一口古井

        在其上面盖着一个漆黑的,不知用什么材质的大盖子,上面横竖贴着两道血红符咒,在那中间,一颗刻着玄涩铭文,巴掌大的钉子三分没入其中。

        囚龙钉!

        秦岚眼中闪过一抹热切,但却很快压制住了内心的骚动,强制自己平静下来,看着那古井的样子,秦岚的直觉告诉他,恐怕这里没那么简单的。

        凡是囚龙钉镇守之地,必有凶兽护之,这是秦岚从风云阁的一本典籍中知道的。

        上次在兖州城外的风云阁分阁遗址,那群人拿走囚龙钉后就出现了一头六阶妖兽,根据强度来推算的话,这次出现的很可能会是七阶,甚至八阶的妖兽!

        那将是远超人类同水平的绝世凶兽!

        秦岚面露凝重,沉声说道:“筱筱,你后退些。”

        叶筱筱点点头,安静地退到了一边,她知道以她现在的实力,也帮不到秦岚什么,冒然出手反而会给秦岚平添负担。

        见叶筱筱退到了足够安全的位置,秦岚深吸一口气,纵步向前,指尖凝聚一股灵力,骈指为剑撕开那两道纵横交叉的神秘符文,随后小臂猛地一使劲,将那囚龙钉拔了出来。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下来,空气中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

        三……

        二……

        一……

        秦岚紧张地盯着那古井,心里默默算着时间,只见三息之后,一股庞大的,灵力自古井中突然喷涌而出,其中还夹杂着足以令许多七品强者都为之胆寒的浓厚妖气。

        吼!

        一声兽吼从井底传来,周围的灵力顿时紊乱了起来,引得阵阵乱流爆鸣,就连小庙的上空都突然变了颜色。

        感受到了强大的威压,秦岚脸色一变,飞身后退同时抽出降魔金刚,宝杵上面流淌着暗金色的灵力,神秘莫测。

        霎时间,一头形似真龙的庞大身影自古井中冲天而起,掀起的巨大洪流瞬息将小庙的周围毁得七零八落。

        在古寺中的摩诃老祖此时也向天上看去,眼神异样,道:

        “没想到,那囚龙钉竟然真的封印了一头蛟龙!”

        真龙,那是传说中的绝世大凶,据说生而七阶,成年即九阶,一旦出世万兽臣服,施展神通天下便无人能敌!

        而此时,秦岚面对的虽然不是一条真龙,却是在体内有着一丝真龙血脉的八阶蛟龙!

        那蛟龙头生一角,目露凶光,浑身鳞片湛蓝,在阳光下闪着金属般的光泽,它朝着秦岚怒吼一声,虚空中的灵力便如怒涛般卷下,瞬息间将小庙原本的位置夷为平地。

        叶筱筱双手结成法印,周身有一层青色光幕正保护着她,即使这样,光是让自己不被这狂流卷跑叶筱筱就已经是竭尽全力了。

        “这蛟龙已成气候,筱筱,你保护好自己!”

        秦岚低喝一声,身躯化作一道流光冲向云层的蛟龙。

        那蛟龙见如此渺小的生物竟然有胆子杀向自己,顿时感觉自己受到了挑衅,勃然大怒,身躯翻腾间,狂暴的妖气令天边都为之一荡。

        它巨大的爪子抓向秦岚,看似缓慢却令人生出自身渺小之感,仿佛一方天地都为之缩小,让人避无可避。

        秦岚瞳孔一缩,这是大神通画地为牢,世间会用者寥寥无几,法成后可禁锢同阶强者,大成者甚至可以拘禁一方天地,可此时却被这蛟龙信手拈来!

        “杀!”

        秦岚怒啸一声,手中宝杵瞬息变得巨大无比,秦岚的身躯在下面显得如蝼蚁般渺小,可散发出来的气势却如同擎起天柱的神王,悍然向蛟龙攻去!

        轰!

        一声巨响如神雷般响彻在山峰之上,这一刻摩诃山附近的所有人都抬头看去,只见摩诃山的山峰轰然炸开,化成无数碎石飞屑附着这火焰,一颗颗宛如流星般激射向四周,那场面如同传说中的太古火山喷发,一幅末日景象!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小家伙……”

        摩诃老祖苦笑一声,大袖一挥,一道土黄色的巨大光幕瞬息掩盖在摩诃古寺和布达拉古城的整片上空,那些迸射而来的火焰碎石在接触到光幕的瞬间就如同白雪消融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究竟是何人在那山峰上战斗!”

        有人惊恐万分,如同见到末日般抱头鼠窜,也有人惊惧地发现,原本耸立的山峰此时却已消失,只剩下了一道光滑如镜,如刀削一般规整的切口。

        仅仅一击,如同神人争斗,瞬息之间便将山峰夷为平地!

        秦岚站在山上,连连苦笑

        “以后这恐怕都不算是山峰了,不过倒可以算是一个新的道场了,正好可以赔给摩诃古寺。”

        就是不知道这话要是被摩诃老祖听见了会不会照着秦岚的脑袋暴打一顿。

        山峰都没了,摩诃山那还算山吗?

        确认过叶筱筱没事后,秦岚浑身气势猛地一绽,魔气滚滚而出,把秦岚衬托得此时仿佛一位绝代魔君!

        秦岚认真了!

        他嘴角挂起冰冷的笑容,在刚刚的碰撞下秦岚并没有受到太多伤害,反而激起了他昂扬的战意,秦岚大笑一声,再次举起宝杵向蛟龙头上劈去。

        “好孽畜,今天就用你这磨刀石来巩固我的修为,助我成道!”

        蛟龙眼中惊怒交错,没想到这小小的虫子竟然能抗住自己的一击!

        它更没想到此刻这小虫子还敢再次主动向自己袭来!

        蛟龙尾巴一动,霎时间风,火,雷,水,四色宝光轮流转动,形成了四色宝盘,如神鞭一般扫向秦岚。

        真龙的血脉神通!神龙摆尾!

        “来的好!”

        秦岚见状不退反进,狂笑一声,化身漆黑磨盘,外围带着血色罡气向龙尾斩去!

        就见——

        秦岚如同一道血色闪电,避开蛟龙强势的攻击,顺着龙尾向上,直似一把刮骨钢刀,旋转着将蛟龙从尾切到了头,最后一把割断了蛟龙头上的龙角!

        吼!!!

        蛟龙吃痛之下,怒意如狂,杀意如沸,一身妖力运转到了极致,在其空中酝酿出一颗耀眼光球,散发着骇人的毁灭气息。

        秦岚见状在心里暗呼糟糕,若让着畜生将这攻击发射出去,别说摩诃山峰,怕是整个摩诃山都会瞬间化为灰烬。

        “既然如此,就试试这招吧……”

        秦岚身上气息一变,漆黑的灵力逐渐变成暗金色,虽然身上依旧是魔气阵阵,可脸上却多了几分庄严的意味。

        “降魔盖世印!”

        秦岚以宝杵为笔,自身灵力为墨,在虚空中瞬息点出无数道玄奥法印,法印之间相互勾连,隐隐在虚空中凿出了一座六面体的密闭空间将那蛟龙封印其中!

        /68/68707/18367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