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四合院:开局揭露秦淮茹真面目在线阅读 - 第228:抓住把柄(求支持)

第228:抓住把柄(求支持)

        许大茂都要为他们留下痛苦的眼泪了。

        这两个人,他对他们的行为简直无话可说,但是又隐隐十分兴奋。

        “这次我还抓不到你们的把柄?我看你们这次怎么逃,不死也要一身残,哈哈...”

        许大茂被自己的笑声感染了,像个傻子一样站在大街上,迎风吸着冷气,让过路的人纷纷瞩目看着他白痴一样。

        “看什么看?没看过人喜极而泣啊?”

        许大茂像个野狗一样,对着路过的人就咬一口。

        “是没见过恶狗...”

        “这条路是你的啊?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

        路人也不客气,骂上一句就走了。

        “呸,走迟一步骂死你们。”

        许大茂觉得自己这个时候不需要再继续跟踪他们两个人了。

        转头他轻松欢快地回到大院,第一时间就找上了二大爷。

        “二大爷,你知道我今天在外面看到了什么吗?”

        许大茂进入到刘海中的屋子,第一时间为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软软的坐垫上,感觉舒服多了。

        “还是二大妈的手艺好啊,这垫子软软的很是舒服。”

        二大爷嫌弃地看着许大茂坐在他们家的垫子上,想起昨天他刚失禁拉稀的场景,他就忍不住恶心。

        想要把人叫起来,可是又被他的话吸引住了。

        “说吧,你看见了什么?”

        秦京茹昨晚吐了他一身,那件外套他还是让老婆子去洗了,这个小子居然还有脸,要是今天他不说出个甲乙丙丁来,定不饶恕他。

        许大茂仿佛看不到二大爷脸上的不耐烦,想起昨天秦京茹吐了他一身,应该还是没有消气了。

        顿时在心中骂了那个女人净是给他惹事之外,也赶紧补救。

        他幸灾乐祸的笑声欢天喜地,在屋子里面实在是忍不住。

        “我今天早上看见易中海还有阎埠贵两个人偷偷摸摸乔装打扮出去,于是跟在他们的后面,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许大茂实在是忍不住,话都还没说完,就不停地拍桌子,捧腹大笑,恨不得笑岔气一样。

        看得二大爷蹙眉不悦,也不知道这个臭小子是干什么坏事,还是真的遇到让他欢喜的事情,让他笑成这个样子,于是更加好奇了。

        “你别笑了,待会把人引过来了。”

        他的那个老婆子被他支出去了,就是不想让她知道太多事情,现在他恨不得把许大茂的嘴巴给捂上。

        “时不时想大院外面的人都知道你在我这里?然后让人知道我们在密谋什么是吧?”

        刘海中实在也是好奇,加上只要是关于那两个人的事情,他都不厌其烦。

        “早上何大清已经去支开傻柱了,他都不在饭馆和宾馆,所以他们两个人能有什么事?不就是灰溜溜地回来大院静观其变吗?”

        “当然不是,我跟你说,我也不卖关子了,刚才实在是没忍住。”

        他清了清嗓子,接着说出的话,着实让人目瞪口呆。

        “他们两人出去翻垃圾桶,捡垃圾啊...”

        二大爷本来半眯着的眼睛顿时瞪圆了望着许大茂,一时半会没能消化他的话的意思,又十分不解。

        他是听清楚了,可是组合成一句话,他好像又不是太明白。

        “什么翻垃圾桶,什么叫捡垃圾?”

        看着许大茂精灵的眼珠滚来滚去,二大爷心领神会,突然是明白了。

        忽而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背着手来来回回走了几圈才镇定下来。

        “他们真的去了?”

        去捡垃圾?听到都要笑死他了,他实在是想不到。

        “真的,我亲眼所见,就跟在他们的后面,怎么可能会是假的?”

        他的眼睛没问题,也没有近视,而且他从大院开始跟在他们的后面,就算是化成灰也能认出是他们。

        “他们为什么要去捡垃圾?”

        二大爷实在想不明白,两个在他心目中无敌的对手居然沦落到要去捡垃圾为生,实在太颠覆他的认识了。

        许大茂撇了一下嘴巴。

        “你管他们去捡垃圾干啥?问题不是这个,问题是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二大爷的步子突然停顿了一下,转过肥重的身躯望着许大茂,想要从他狡黠的眼睛里面看出一丝意思。

        “你是想要干什么?”

        他急得血压都上涨了。

        “你不要在这里卖关子了,快点说,我们好有早一点的计划。”

        于是许大茂就把自己从外面回来的路上一直想的计划都跟二大爷说明白了。

        “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要求饭堂的承包人阎解放还有管理员刘岚。”

        许大茂狡诈的眼睛里面都是算计,两撇八字胡须一颤一颤地很是生动。

        “好,我明白了,这个机会确实不错,我也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事不宜迟,我们赶紧行动,一定要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于是两个狼狈为奸的人已经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就去街道办告发他们。

        街道办主任看到来势汹汹的两个人,一时之间也慌了神,一个是大院里面德高望重的前辈。

        一个是大院里面的搅屎棍,这个时候一起过来,究竟是为了何事呢?

        “你们说的是真的?这件事真的?”

        街道办主任听到他们控诉,再结合他们说的,心里的怀疑并没有减下来。

        “对的,他们克扣伙食费用,不给老人吃饭,让他们到外面去捡垃圾,我今天早上亲眼看到的。”

        许大茂拍了一下大腿,硬是挤出一滴眼泪。

        “你说他们年纪都这么大了,还要出去捡垃圾,你说是不是造孽啊,他们居然克扣伙食费用,不让老人吃饱,实在是太过分了。”

        二大爷在一边也是附和着,表示赞同许大茂的说话。

        “要是他们吃得好,吃得饱,怎么可能去捡垃圾?那不是逼不得已才去做的事情吗?”

        二大爷点了点头,也不示弱,加上苦口婆心的一番说教,让街道办主任更是相信了大部分。

        “我们有理由相信,绝对是这样的,阎解放还有刘岚两个人不作为,居然亏空食堂的费用,他们监守自盗,居然这样对付我们大院的老人,实在不能就这样让他们逍遥法外。”

        (更精彩尽在下一篇章,敬请期待)

        /129/129397/31857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