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728 西南兵变

0728 西南兵变

        其实铜炮的质量原本就不差,至少可以安全地打响,但是由于铜这种金属材料相对于钢铁的劣势太为明显,并且价格已过于昂贵,除了方便制造以外,几乎一无是处,升级到钢铁其实是势在必行的。

        而之前迟迟没有升级,只是因为还缺乏足够的时间的沉淀,没有在反复试错的过程当中,取得最完美的配方而已。

        现在这一步终于被突破了,那么火器的制造简直就是开上了快车道,技术在每一次铸造、锻造过程中都不停地迭代,不仅质量越来越好,产能也是越来越大。

        原先两年的时间一共才铸造出了不到三十门的铜炮,可上岛之后的半年,铁匠工坊就已锻造出了五十门铁炮。

        钢铁材料取得突破之后,就在那一支手枪的基础上,开始大批量地制造军用火枪。

        有了锻造火炮的产能,制造出来的火枪质量过关、数量也足,都可以让一千萧家军的兄弟每人装备三支了。

        火枪这东西体积不大,放在库房里专门存储,问题也不大;可铁炮,集中放在一起就太扎眼了,萧文明干脆将其部署在东山岛的四周,造起几十座炮台,让这座不大不小的湖中小岛,简直就成了一只长满尖刺、披满盔甲,防御属性几乎点满了的怪物。

        这只怪物的存在,将在不久的将来起到定海神针和扭转乾坤的伟大作用。

        而有了火枪的装备,萧家军原本就十分强悍的战斗力,就瞬间变得更加可怕。

        萧家军一开始操练的鸳鸯阵,本来就是一种专精于近身格斗的战术,其实按照道理来说,萧文明是要配备强弓硬弩之类的远程发射武器的,但是萧文明却一开始就觉得装备这种冷兵器不过是浪费物资、浪费精力而已,不如干脆就一步到位,直接使用火器。

        现在他的设想总算现实了,第一代量产且可以实战的火枪,经过了萧家军的反复操练和调试,已经可以做到每分钟击发十次,射程在一百步之内都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虽然这时火枪的射程还比不上弓箭,但是威力则要远远超过,弓箭除非是用强弓水平直射,否则就靠着萧家军的盾牌和重甲,是可以很轻易地抵挡住的,可要是遭到了火枪的射击,哪怕将铠甲叠加到了三层,却依旧避免不了伤亡。

        萧家军战斗力的再次提升,在后期来看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事件。

        但是在眼下,这一重大的变化,还不为世间任何人所察觉,相反还有人认为萧文明现在已经连同他的萧家军一起去了高丽,又给了他们实现野心的机会。

        萧文明还留在东山岛的事情,现在是最高机密,只要出了东山岛,这件事情就绝对不会有人知道。

        虽然这座湖中小岛,经营的日渐繁荣,但是外界都以为只是萧文秀和董婉青两位女子在抛头露面而已,反正这些年萧文明南征北战,经常留在临海屯的也就这两位了,并没有什么奇怪。

        外面对萧文明的动向一无所知,而萧文明则时刻关注着外界的情况,特别是对临海屯,他是时时关注。

        根据萧文明掌握的情况,现在掌管临海屯的苏志玄倒也并非是无能之辈,靠着萧文明经营起来的框架,临海屯和临海港也慢慢恢复了起来,至少开始生产经营和练兵了。

        虽然同萧文明不可同日而语,但好歹是运转起来了,光凭这一点的能力,恐怕苏志玄就要超出大齐现在朝廷里百分之九十的官员了。

        后来萧文明才知道,任命苏志权来接管临海屯,其实现任吏部右侍郎温伯明,在人选的选择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是他特地选择了这么个有能力的人物,倒不是为了和萧文明作对的,却是用来保持住临海屯的基本框架,不至于人走政息、毁于一旦。

        为了掌握临海屯的情况,萧文明专门派出弟兄,每七天向萧文明报告一次,遇到重大情况就要立即报告,反正萧文明现在所在的东山岛距离临海屯的距离极近,骑快马也就半天的路程,坐船上岛,最多半天,再怎样紧急的消息,无论如何一天也就送到萧文明这儿。

        只是平时并不会有什么重大的情况着急传过来,一切太平无事,仿佛萧文明就是天下最大的不安定因素,而现在他被关到笼子里,那也就天下太平了。

        然而这一天出去报信的兄弟,不紧不慢地出发,可不到半天就急匆匆地赶了回来,告诉萧文明:临海屯那边似乎有大的动作,刚刚编练出来的屯田兵,忽然全部集合、全副武装、列队出击,似乎是要急着去打仗。

        “急着去打仗?”

        萧文明没想明白,眼下大齐国外,所有的敌人要么被打残了,要么则是在偃旗息鼓、休养生息,实在是想不出,朝廷集结大军是想要对付谁。

        难道是白人教的董鸿儒又反叛了吗?

        萧文明也没有收集到这方面的情报啊……

        总不见得集合临海屯的人是要来岛上征讨自己的吗?难不成是萧文明滞留在国内的消息被皇帝知道了,皇帝过来兴师问罪吗?

        萧文明越想越是不安,奈何他现在是个扎眼的人物,没法出去见人,就请戴松跑一趟,去一次就在湖对岸的南湖屯,让他向南湖屯的千户曹瑞问一问情况。

        戴松行动利索,一来一去不过两个时辰,便带来了听曹瑞处听到的消息,说是西南兵变,南诏国反叛,朝廷正在调集大军前往平叛。

        南诏国萧文明有所耳闻,是大齐西南边陲的一个小国,国力十分弱小,经济上除了种田养活自己之外,只能靠着出产一种当地特有的宝石,来向大齐国换取黄金白银。还有就是南诏出产一种矮小的马种,体格很不强健,难以用作可以上阵的军马,但是行动灵活,翻山越岭乃是其特长。

        除此之外,南诏国唯一的特产宝石虽然价值连城,但是饿了不能吃、渴了不能喝、冷了也不能穿在身上,萧文明向来对此嗤之以鼻,也连带着对于已出口这种宝石谋生的南诏国也不以为然。

        尤其是对于南诏国的军事力量,就更加看不起了,先不管其军队是否精锐的问题,就其规模而言,全国上下总共才凑不出两万兵马。

        就这么少的兵力,并且肯定不是三头六臂的天兵天将,就算大齐国现在国力式微,可是想要抵御和反击南诏,那也是一项手拿把攥的轻松任务。

        因此萧文明说道:“原来如此,不过就是小小的一个南诏国而已,朝廷只要调动起四川和云南两道的军队,再派出一些御林军,就可以将其镇压了。”

        可是戴松却说道:“爵爷看样子没那么简单,朝廷已经以康亲王为大元帅,召集长江以南半数的人马,全去平叛去了。这是皇上的旨意,就是这边南湖屯的曹千户也要奉旨一起前去。”

        “这似乎不太对劲吧?不是之前就有消息说,康亲王在四川募兵吗?那么他手下已经有了一些兵力了,何必再召集江南其他的军力?”

        “要我看,有两种可能性。”戴松沉思着说道,“有可能,康王爷是要调集重兵以强凌弱、速战速决评定叛乱。在军事上,这不算有错,也说得过去。”

        “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那另一种呢?”萧文明问道。

        “另一种么……”戴松拖长了语调就是不往下说。

        其实另一种可能性,萧文明心知肚明,却也没法明白说出。

        因为若是这种可能性落实验证了的话,那势必又将搅起一场震动全国的大事件,面对这一场大事件,萧文明只有让东山岛做好战斗的准备。

        千样事、百样事,唯有做好万全的准备这样事,做下来是绝对不会有错的。

        萧文明和戴松正在说话之间,又有萧家军的兄弟过来报信,说是南湖屯的千户曹瑞,已然驾船登岛,要求见萧文明。

        “奇怪,曹瑞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我放出去的消息不是说已经去高丽了吗?算了,曹大人也是半个自己人,请他过来吧!”

        曹瑞原本是个老实孩子,但是他的防区就毗邻着临海屯,跟着萧文明那么多年学也学坏了,心思自然也活络细致夺了。

        萧文明现在就驻守在离他的南湖屯咫尺之遥的东山岛上,从各种蛛丝马迹之中不难知道,萧文明其实就留在岛上。

        只是这件事情同他无关——萧文明的存在,对他没有任何坏处,反而可能有些好处——因此曹瑞并没有点破,就只当自己完全不知道,反正也没有人来问他。

        作为一个朋友,帮忙能帮到这种程度,就已经很够意思了。

        这不,到了关键时候,曹瑞就来征求萧文明的意见了:“爵爷,朝廷下旨,要我去四川协助康亲王平叛,你说我去还是不去?”

        是啊,去还是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