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714 想见识我的武功吗?

0714 想见识我的武功吗?

        “你说漏了嘴了!就是在高丽国,就是你的萧家军,杀了我不少兄弟,人证物证俱在,你自己也招人了,怎么还想抵赖吗?”李全声色俱厉地问道。

        “抵赖?有什么好抵赖的?我萧文明做了坏事都敢留名,杀了你的人而已,算得了什么大事?不过我也告诉你,我在高丽国杀的要么是高丽人,要么是白炎教的教徒,就没见过一个黑旗军!怎么着?是你李全投靠了高丽国?还是投靠了白炎教?你们这样狼狈为奸、这样为虎作伥,也不知杨姐姐知不知道!”

        对于同白炎教的合作,黑旗军名义上的大头领杨妙真一直所持的是明确的反对态度,因此李全在高丽与董鸿儒协同作战,肯定是瞒着杨妙真的。

        他没法把话说明了,只能又换了个话题:“姑姑,我给你面子,你这位萧兄弟我就不追究了。来此却是另有一件事情想跟姑姑商量。”

        “什么事情?你说说看,有话好商量,总是不错的。”杨妙真回转了一句,意图让气氛稍微缓和一些。

        “很简单的事,姑姑也做得到,就是请姑姑把烟海这里让给我,也好让我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杨妙真这边尚未答应,萧文明首先就不满意起来:“我说好你一个李铁枪,你的面皮也太厚了!你在吉安县那里打了那么大的一块地盘,比朝廷正经的知府老爷都要威风了,怎么还惦记着姑姑的地盘啊?”

        “这话怎好胡说?我什么时候在吉安有地盘了?”李立刻矢口否认。

        “哟呵,男子汉大丈夫,说话不算数,还想抵赖?我这里偏偏还有个人证!牛得福,你出来,当着你姑姑、当着你大哥的面,把话说明白!吉安县周边的那几个地盘,是你替谁打下来的?”

        刘得福这人在黑旗军里虽然算不得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但好歹也是有些头面的,杨妙真和李全也都认识他,身份的真实性不容置疑。

        杨妙真也有言在先:“牛兄弟,你是跟着我哥哥出生入死的老黑旗军兄弟了,萧兄弟叫你说话你就老是说话,不得打诳语。”

        牛得福还真是个老实人,就把事实一五一十地说了。

        其实他也没有说谎的余地,萧文明俘虏的人又不只有他一个人,他这边说谎了,只要问问其他的兄弟,穿帮就只在一瞬之间。

        因此牛得福所说的是当之无愧的大实话。

        而就是因为是大实话,便让李全无法反驳。

        不过李全也学乖了,不像以前那样,非要犟着脖子争个子丑寅卯出来,他反而话锋一转,来了个道德绑架,对杨妙真说道:“姑姑怎么老向着外头人呢?我问姑姑讨这座烟海村,那也是为了咱们自家弟兄好,同他姓萧的没有半点关系,这村子又不是他家的。姑姑,你说对不对?”

        “所以说,这里你就非要讨去不可吗?”杨妙真反问道。

        李全的道德攻势一点也不减缓:“话也不是这么说的,谁不知道烟海这村子同高丽国交易,生意好的很,可以说是日进斗金。这样的一处风水宝地姑姑也不能永久占下去吧?怎么着也得从指缝里漏点银子出来,给咱们黑旗军其他的弟兄花花,就让给我了又能怎样?”

        “我说李全……”萧文明又忍不住插话的,“你这厮也太会做生意了,瞧见这里生意好就一定要拿着去,你怎么不说我临海屯生意好也要让着你呢?谁给你这么大的脸了?”

        别说,李全在做梦的时候,还真动过临海屯的主意——只可惜他的实力有限,也就做做梦罢了,要是他真能斗得过萧文明,临海屯早就被他抢了去了……

        萧文明的反问不可谓不犀利。

        然而李全今天铁了心当缩头乌龟,面对萧文明的诘问,他就是装聋作哑,而是继续把话扔到杨妙真的面前:“姑姑,这村子里让不让给我,你说句瓷实话。我手下弟兄也有上万人,如今年成不好,还请姑姑赏他们口饭吃,否则真的闹起来,谁的面子上也不好看!”

        李全这话带着明显的挑衅和威胁的意味。

        而那杨妙真也是有血性的,越是听李全这样的威胁,她便越是不肯低头:“李铁枪,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不妨给我说明了,烟海村让给你,那是情分、不是本分。听说你这些功夫武艺渐长,有本事拉出来一对一单挑,你要胜过我手中这条梨花枪,别说是烟海村了,我这边随便有什么东西任你拿走,怎么样?”

        其实李全对自己的武功颇有几分自负,尤其是那一杆大铁枪,在万军从中威力无敌,是他成名的武功,当年就是凭借着铁枪上的功夫,抢下了磨齐山上的一片地盘。

        然而他的铁枪,在杨妙真的梨花枪前,却不敢有半点嚣张。

        杨妙真的梨花枪是天下武林的一项响当当的绝技,几乎可说是无双无对,天下武林那么多高手,能够和这条梨花枪打个半斤八两的人,都不会超过三个,而打保票能够赢得过她的,恐怕一个都没有!

        要想凭借着单打独斗,从杨妙真手里把烟海村抢过来,怕是李全这辈子都没什么希望了……

        李全的功夫杨妙真也知道,哪怕就是用一双肉掌,杨妙真都能在李全的铁枪前面走上三百回合,而要是以枪对枪,杨妙真更是可以自信有胜无败,连平局都不会有!

        她究竟是江湖儿女,平时那是客气,真到了动手的时候,绝不会有半点手下留情:“李铁枪,你别怂啊!有本事就在功夫上见真章,把你的铁枪握紧了,可别没动手,就吓得撇了你的家伙,叫你手下的弟兄耻笑!”

        在场围观的黑旗军的弟兄,没有一千也有七八百,谁都看得明明白白、听得清清楚楚。

        一开始就是李全率先发起了挑战,原本以为姑姑会自矜身份,稍微推脱一下,自己也好有个台阶下,可没想杨妙真居然会主动迎战,若此刻李全反而怂了。

        要是他就这样退缩了,那他在江湖上就只会留下一个出尔反尔,胆小如鼠、缩头乌龟的名声。

        江湖之上还是名气和面子最值钱。

        李全一咬牙、一跺脚,已经决定要和杨妙真硬碰硬地打一场了。

        谁知这时出来打圆场的居然是萧文明……

        “大家且慢动手、且慢动手,都是自家人,何必闹僵呢?李铁枪,我先问你,这烟海村,你真的想要吗?”

        “想要?当然想要,不想要,我说的不都成了废话?”

        “你说的本来就是废话!”

        这是萧文明心里所想的,但他并没有说出口,从他口中说出来的反而是几句不阴不阳的警告:“李铁枪你可想好了,我是做生意出身,知道烟海这里的生意虽然兴旺,却并不好做,就凭你,拿了这里也发不了什么财。”

        烟海村是李全看中的地方,萧文明这样讲分明就是笑话他没有眼光,李全脸上的肌肉禁不住一抖,还是嘴硬道:“你管不着!”

        “无礼!”杨妙真已调上了血性,几乎是找茬一般在寻找同李全交手的理由,“萧兄弟是我结义的兄弟,你对他出言不逊,就是不给我面子!看样子简直是非交手不可了!来呀!亮兵器吧!”

        说着,杨妙真就用变戏法一样的手段从身后取出了一条一人多高的细尖长枪,枪棒在他手中一抖,枪尖上下翻飞,仿佛炫出了无数点梨花——威力几何,先不必去说,这一招亮相却是极其潇洒漂亮,在场之人无论是是敌是友,都忍不住为她这一招叫好。

        都说杨妙真武功绝顶,不说天下第一,至少在黑旗军中是最强的。但是她却极少同别人动手,就连旗下弟兄也少有见到她真功夫的。

        今天总算要出手了,而且对阵的还是李全这位好手,可谓是武林之中的一场盛世,人人都等着大开眼界!

        谁知这时又是萧文明挡在杨妙真的面前:“杨姐姐这是何必呢?何必为了我一个外人,坏了你们黑旗军自家兄弟的情分?为了我同李全大打出手固然不值得,为了这么个小小的村子,也犯不着撕破脸皮。要我说,不如就把烟海村,就给了他吧!”

        “萧兄弟,你这是什么话?这村子……”

        “这村子反正杨姐姐原本就不怎么想用,对吧?就给他了吧,咱们收拾收拾东西,赶紧走人。可别挡着李铁枪发财……”

        听了这话,杨妙真是万分地不解:“兄弟,你平素可不是这种性格啊,村子给李全原本未尝不可,他要是肯好好地讨,我给他就是了,可偏要来硬的,我就是不能让他如意。”

        萧文明平时是最不肯认输的一个人,现在怎么会这样大度?大度得让杨妙真觉得不可思议,让她用不解的眼神看着萧文明。

        萧文明这时却神色一变,口气一下子正经了起来:“杨姐姐,你信我一句,有话我慢慢跟你说,这地方赶紧让给李全好了,我保证你是不会吃亏的。”

        杨妙真最终还是相信了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