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698 来势汹汹

0698 来势汹汹

        别说是小小的一个高丽国了,就是国力胜过高丽国十倍、二十倍的戎羌,面对他们现在的可汗达多,萧文明也是平起平坐、当面说话,哪怕就是眼前站着的是大齐国的皇帝,萧文明也从来没有卑躬屈膝过。

        因此再次见到高丽国王,萧文明没有半点惧色,昂首挺胸,走上前去,两眼瞪着高丽国王就斥责道:“看你们办的好事,金大人是天朝的进士,既有才华、人品又好。先贤曾经说过‘亲小人、远贤臣,此所以倾颓者也’,你们就是如此对待他,我看高丽国气数已尽,离亡国也不远了!”

        萧文明的这个指控是有够厉害的,高丽国王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只能老调重弹:“金九安是我高丽国的臣子,我是国君如何处置他,乃是我国的内务。大齐国虽然是天朝上国,但也不便过问。”

        驳斥这种言论的话,萧文明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实在是不想再多啰嗦了,只说道:“金大人也是我大齐国的进士,我就有权过问,别的话,问你们家的首相李直柏去!告辞,恕不奉陪!”

        说着萧文明就要扶着金九安离开此处。

        高丽国王李直松怎么肯让萧文明来去自由?

        他仗着这一回带来的所谓高丽国的“精锐”有一二千人之多的优势,挡在萧文明面前,让他一步也出动不得。

        萧家军打的就是精锐!

        高丽国的这些军队萧文明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多少场熬战过后,他心里已经对萧家军的弟兄们有了绝对的信心——这就是天下最强的军队——尤其是步兵作战,没个四五倍的兵力,想要战胜萧家军就跟做梦一样。

        虽然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同高丽国交战的准备,但是萧文明也不想就这样仓促的拉开了战争的帷幕。

        于是萧文明十分克制,叫来替他领军的戴松,让他带领弟兄们,只对高丽国的军队进行挑衅,不能主动发起攻击,更不能动刀动枪,要逼着高丽国率先对萧文明动武,这样他才能占住道义上的制高点。

        这样,就是事后大齐皇帝反悔了,萧文明也有话讲:分明是别人先动手的,我总不能任人宰割吧?

        萧文明存着一丝担忧。

        而高丽国王李直松,对于大齐的兵力则更加忌惮,也暗暗下达了严令,无论中原军队如何挑衅,他们都只能一言不发,更是绝对不能动手。

        就这样一幅奇怪的景象出现在了,高丽王城汉城之内,两千多个大老爷们儿,组织了两个阵营却不动手,而是互相辱骂,活脱脱两群泼妇……

        而他们所骂的语言对方又未必能够听得懂,那就连泼妇都不如了,不过是一堆鸭子和一堆鸡在互相矫情而已……

        这样奇怪的场面持续了并没有多久,便被一个人打破了——来的也是萧文明的老熟人,就是他费尽心思找了大半年都没有找到的董鸿儒。

        不知董鸿儒从何处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挤开人群,来到高丽国王的面前,说话丝毫没有客气,非但没有行礼,就连表情也十分放肆,板着脸就对着高丽国王的面一通数落。

        董鸿儒斥责的声音应该不小,只是现在两千多个人正在互相对骂,萧文明实在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于是萧文明立即让身边专司传令的兄弟敲响了铜锣。

        铜锣声音意思是鸣金收兵,现在虽然没有打仗,但对骂也是一种行动,听到锣声的萧家军的兄弟们立刻闭上了嘴,乘机吞了口唾沫润了润喉咙。

        而对面高丽国的人马也十分配合地同样闭上了嘴,原本还喧闹不已的场面,一下子变得寂静下来。

        这时就轮到萧文明说话了:“我说高丽国王,你这家伙果然是个无道昏君,白炎教的炎尊董鸿儒果然就在你这里。他是我大齐朝的反贼,你同他勾结在一起,其实也是反了!该当何罪?”

        高丽王国朝廷里那么多大臣,除了汉家出生的寥寥数人之外,其余的上到君、下到臣,全都是庸懦无能之辈,一点口才也没有,萧文明这几句话就怼得他们哑口无言。

        这时又得看董鸿儒的发挥了。

        他抢在高地国王李直松的面前,朗声回答道:“萧文明你不要在这里信誓旦旦,大齐朝气数已尽,而高丽国正有匡扶天下的气象。高丽国王,上顺天意、下应民心,起兵反齐,又有什么错?”

        “说的好,说的好!谋反当然可以反,这大齐朝廷我有时候都觉得不是个东西,也都想反了。可你有这个实力吗?你也不是没反过?结果是什么你自己清楚!”萧文明针锋相对地回答。

        对于屡次起事、屡次被萧文明坏事的原因,董鸿儒也不是没有总结过,总结下来,最大的原因就是萧文明是大齐朝的官员勋贵,他背后有一整个王朝作为支撑,董鸿儒怎么斗得过他?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战场是在高丽,萧文明失去了大齐朝廷的庇护,而董鸿儒现在几乎已经将高丽国控制在手了,算是董鸿儒的半个主场,无论如何优势在我,无疑这是一个围歼萧文明的最好的机会。

        于是董鸿儒终于有信心发了句狠话:“姓萧的,你不要在这里信口开河,我正要做大事,便要拿你开刀祭旗!”

        说着董鸿儒不待萧文明回答,别又扭头对高丽国王说了几句话。

        此刻战场寂静无声,董鸿儒说的又是满口的中原汉语,萧文明把他的话听了个八九不离十,董鸿儒是想叫高丽国王率先起兵,先把萧文明歼灭,再做反齐这件大事。

        高丽国王回答董鸿儒用的也是汉语,听他的意思,虽然做这件大事,他和董鸿儒已经准备了许久了,然而真的临机要动的时候,高丽国王李直松,怎么样都是下不了决心,更不敢下达向萧文明发起进攻的命令。

        董鸿儒也是无可奈何。

        在这里的两千来号人都是高丽国的军队,他自己指挥不动,也没法指挥他们,毕竟这些人说的都是高丽本地语言,没法沟通啊!

        在高丽国,能够有学习汉语,那是一种福气,学成了就能出人头地……

        这种这些大头兵,显然是没有的……

        然而此刻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看来董鸿儒计划当中的让高丽人充当第一波炮灰的计划,算是难以实现了,求人不如求己,最后能依靠的还是董鸿儒自己的力量。

        也不知道这一刻董鸿儒能不能领会萧文明成功的真正原因,那就是萧文明始终有一只绝对听命于他的军队,只有在这支军队绝对忠诚的前提下,才能提升他们的战斗能力,否则他们战斗力越强,等到反叛的时候,反戈一击,不是给别人做了衣裳吗?

        只见董鸿儒从怀里掏出了一样物件,不知怎么摆弄了一下,手中便升腾起一股白色的火焰,耀眼夺目,即便是在白天,也让人无法直视。

        见到这道白光在人群之中升起,便听四周杀声渐起,从四面八方涌过来了无数人马,他们虽然穿着各异、形式不同,但是看到光耀就迅速集结过来,便知道他们也是绝对听命于董鸿儒的。

        看样子这段时间董鸿儒也没有虚度,似乎也在按照萧文明的套路不断增强自己的力量,先不说他纠集起来的这些人是不是真的听他的话,就是突然能从手中点燃白炎教那标志性的白色火焰,恐怕就是一项不错的科技进步了。

        而董鸿儒又在心狠手辣方面,则真真切切地迈出了一大步。

        他召集的三路人马,得有两三千人之多,刚刚聚齐,不待萧文明有任何反应的时间,他便一声号令,让手下的人马同时向萧文明发起进攻,丝毫不拖泥带水。

        看样子,在用兵上董鸿儒也长进了不少了。

        这一点还真是出乎萧文明的预料。

        人和动物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人类有学习的能力,可以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和提升自己,但是每一个人学习的能力是不一样的,而现在就在萧文明面前的董鸿儒,显然是一个学习能力极强的人,从他的对手也是萧文明这里学到了不少的理念,仿佛让萧文明在镜子里看到了另一个身影、另一个模糊的自己。

        萧文明没有被吓住,但作为董鸿儒伙伴的高丽国王李直松也却被这阵势吓住了:“国师,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就打起来了?”

        反复遇到猪队友,这也是董鸿儒始终干不过萧文明的一大原因。

        两军已经打起来了,还要董鸿儒替这个所谓的高丽国王做心理按摩:“国君不是早就已经商量好了吗?要同大齐国大动干戈了!萧文明乃是现在大齐国中,最有才干的年轻勋贵,杀了他,不但可以大涨我国之士气,更是对大齐国的重创,此刻不动手,更待何时?”

        “是……是吗……”

        “怎么不是!”董鸿儒用近乎逼迫的语气对李直松说道,“现在正是大好时机,请国君赶紧命令手下精兵出动,我军人多势众,就是大胜的良机!”

        “那……那好吧……”此时此刻并不太像高丽国王的李直松终于还是没法克服董鸿儒的蛊惑,还是上了他的这条贼船了,也就开始了他悲剧的命运。

        董鸿儒等人虽然来势汹汹,但是萧文明并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