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629 偷滑耍赖

0629 偷滑耍赖

        冯海峰一百个不乐意,然而又没法当面直接拒绝萧文明。

        萧文明这人,冯海峰可是打过交道的,从来就不玩官场上虚头巴脑的那一套,要来就是来直接的——你跟他来文的、他直接给你来武的;你跟他来武的,他比你还狠,那怎么办?

        那就干脆装聋作哑,就当自己没有听见萧文明的话。

        于是平素耳聪目明,京城洛阳里没什么事能难过他的冯海峰,现在却得起了选择性耳聋,对萧文明的话竟至于不理不睬,而是直接走到卫玉章的身前,异常小心地一躬身:“老相国,书信参阅得如何了?卑职便要带回,此事事关重大,卑职不得不万分小心,便亲自来取了。”

        卫玉章不动声色,将那一张放在他的书案之上便再未离开过的纸,伸手向前推了一把:“就在此处,你拿好吧。”

        冯海峰亲自上前取回书信,扫了两眼确认就是这份他曾经看过的东西,这才小心翼翼地双手捧了起来,装进一只事先准备好的牛皮纸袋中夹在腋下,一转身就要离开。

        萧文明岂能容他就这样走了,冯海峰要是这么一走,人证、物证都在他的手里,萧文明就是有翻江倒海的本事,也奈何他不得了。

        于是趁着冯海峰擦肩而过的机会,萧文明一伸手便按出了他的肩膀:“冯大人你慢点走,我刚才的话你没听见吗?”

        冯海峰装聋作哑,肩膀用力一抖,把萧文明的手甩开了。

        冯海峰这人身高颀长,相貌堂堂,并且也颇具武力,打得过萧文明这样的问题不大,而他这一甩肩的动作,还故意带上了几分力道,差点把萧文明摔了个踉跄。

        这下萧文明就动气了:“冯海峰你他        妈的什么意思?在老子面前你装什么蒜!老子的话都问了几遍?你现在不回我句瓷实话,就休想离开!”

        冯海峰冷冷一笑,他之所以忌惮萧文明,无外乎萧文明手下有一支战斗力极强,且天不怕地不怕的萧家军。

        现在萧家军被戎羌打得元气大伤,又都在城外,冯海峰有什么好怕的?

        他脸上虽不动声色,心中依然冷笑起来,迈开大步便往宰相府外走去。

        眼看冯海峰这只高脚猴子就要迈开长腿,离开宰相府了,忽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在冯海峰身边一闪而过,让这位皇城司的主事大喊:“不妙!不妙!什么人赶紧把东西还给我!”

        萧文明定睛看去,只见是宋星遥施展了绝顶的轻功,竟然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将那只牛皮纸袋抢了过来。

        这小妮子嫉恶如仇,又异常任性,搞不好又有几分替代家父子出头的心思,一手拿着这只要了命的牛皮纸袋,嘴边则止不住的埋怨:“你们还是大老爷们呢,扭扭捏捏的就为了这一封信,这封信里都是些什么玩意儿?简直就是陷害忠良!来来来,让我将它扯碎了,免得被人拿出去害人!”

        “万万不可!”

        “万万不可!”这大概是萧文明和冯海峰有史以来第一次意见的一致,他们俩人异口同声,坚决阻止宋星遥这样的胡作非为。

        冯海峰阻止自己也就罢了,为什么连萧文明也这样说?

        宋星遥有些也想不通了“萧大人,这有何不可?按照江湖规矩,这种玩意儿就该毁于一旦,撕成碎片,扔在炭盆里烧了。从此黑不提、白不提,就当没这回事儿,这样才对嘛!“

        “可是宋二小姐,这里是庙堂,不是江湖啊!”

        “这又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人,而且坏人多好人少,能够匡扶正义、救民水火的好人更是少上加少。就这样,你们还要陷害他,还有公理吗?”

        宋星遥这话的意思倒是没错,然而无论是庙堂还是江湖,真正到具体执行和操作起来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萧文明说道:“可是总是要讲证据的吧?咱们也得讲《大齐例律》吧?”

        讲证据、讲法律,萧文明都感觉有些好笑,绕了一圈居然是自己最滑稽,但是他说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这一份书信的确事关重大,对于萧文明,最重要的就是要证明书信是伪造的,否则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就由萧文明这边的人撕掉了,岂不是在从反方向说明这份书信里记载的都是真实的内容?

        这就对戴鸾翔极其不利,所以萧文明才会恼羞成怒——毁灭证据,这样岂不是帮了戴家负责倒忙了吧?

        并且帮着这个忙,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这封书信说起来是朝廷里最大的机密,可是从皇帝开始,一直到萧文明,不知被多少人阅读过,也会被有心人将这件短短不过四五百字的书信给背了下来。

        都这个时候了,把这份书信撕了,能起到什么作用?

        什么作用也起不到,说不定还会把萧文明带进去,一起负连带责任!

        萧文明意识到了这一点,冯海峰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从刚才的紧张和惊讶中迅速反应过来:“萧爵爷还有这位姑娘,这是戴元帅一案重要的证据,此处又是在相府之内,老相国面前,这般放肆,不但帮不了戴元帅,反而会害了他!”

        原本话说到这种程度了,并且又还是从皇城司主事这种人口出来的,话题也就应该告一个段落了。

        可是萧文明偏偏是个不依不饶的人,又喜欢滑腔耍赖,便又给冯海峰整出了新活:“冯大人怎么又在冤枉我了?这个女子和我没有关系啊,一场大战刚刚过去,京城戒严未除,这里又是宰相的府邸,能派人偷偷闯进来,又抢走冯大人手里要紧证物的,恐怕这普天之下就没这样本事的人。我可没有这样的本事,恐怕是冯大人派人唱的双簧吧?”

        “萧爵爷这话不知从何说起,我皇城司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人,当时这位姑娘总是同你形影不离的,应该是你的人吧?”

        “说是我的人,冯大人总也该要有证据吧?还有这位姑娘,你说清楚之前不许走了,否则你这么一走,我便有口难辩了!”萧文明这句话说的是八面玲珑,即是在提醒宋星遥、又是在警告冯海峰。

        提醒冯海峰:书证是从你手里被拿掉的,不管宋星遥是谁,你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皇帝现在心情正差,正在全心办理戴鸾翔一案的时候,要是你冯海峰又搞出什么幺蛾子来,这不是乱上添乱吗?戴鸾翔身份特殊、威望崇高,就连皇帝一时半刻也搞不定,但是搞不定戴鸾翔,还搞不定你冯海峰吗?皇帝正好会拿你来出气!

        另一边,则是在提醒宋星遥。

        告诉她万一到了萧文明和冯海峰谈不下去的时候,她便可以一走了之,到时自然会有萧文明把屎盆子扣在那位皇城司的主事的头上,同时也把那份证据捏在了手里,萧文明自然可以慢慢料理。

        反正宋星遥轻功高强,别说是卫玉章的相府了,搞不好要是没有萧文明拦着,就连皇宫她都敢闯进闯出的……

        就冯海峰这个人,以及他手下那零零散散的几个皇城司的兵丁,根本就拦不住宋星遥!

        冯海峰原本就是长了八百个心眼子的人,萧文明话里有话,他不可能听不明白,一下子就把他惊住了——怎么还有这种不要脸的人?

        说什么宋星遥是他这边的,这分明是在冤枉他嘛!

        可转进一想,自己想要对戴鸾翔做的事,又何尝不是冤枉他呢?

        冯海峰一时无语,只能求助于老相国卫玉章,毕竟他这座相府他才是真正的主人,就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事情,老相国可不能不闻不问。

        “卫老相国,您都亲眼瞧见了,萧爵爷把我的书信抢走了,还不承认……这可成何体统?”

        卫玉章性格保守,最讲究官场上的规矩和道统。

        冯海峰指责萧文明不讲体统,就是提到了卫玉章最讲究的地方——要知道,在朝堂之上,哪位官员穿衣服扣错了个扣子、排列队伍多走了半步的走位,就会招来卫玉章无情的制裁。

        然而这时的卫玉章却表现的异常宽宏大量,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这里是朝廷的大事,不可胡闹!”

        这话说的都没说,没什么大的区别,看样子这位老相国是坐定了坐山观虎斗的态度,仿佛眼前的纷争怎么样,就算是萧文明和冯海峰把整座相府给拆了,那也同卫玉章无关!

        卫玉章只要不闻不问,那对萧文明就是有利的。

        “冯大人,我的要求又不难,你为何连听都不听?”

        “那到底是什么要求?萧爵爷可以说一说。”冯海峰这么说,实际上就已经是投降了。

        萧文明一开始的要求,不过是要当面见一见这个捡到书信的康亲王手下的兵丁,然而现在看冯海峰漏了气,那他的要求就能层层加码了:“我想去见一见戴元帅!”

        “这……这怎么可以?爵爷能否换个请求,此事万万不行啊!”

        看\铁血小千户\就\记\住\域\名\:\w\w\w\.\8\2\z\w\.\c\o\m\

        wap.

        /77/77155/30686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