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544 十日之期

0544 十日之期

        内心里不讲仁义,面子上的仁义还是要讲的。

        为了给这仨哥们儿送行,得有一二百个黑旗军的头目,爬上了正一观的墙头,目送着三人鬼鬼祟祟地从官军包围圈的缝隙当中渗透了出去,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

        戴松极有才干,又不缺兵力,他部署下的包围圈,怎么可能会留下这样大的缝隙?

        不过也是计划的一部分罢了。

        是按照萧文明的安排故意放这三个人跑路的。

        这不,趴在墙头的好汉之中,有两个见官军的防守似乎十分松散,便觉得自己也可以浑水摸鱼的,顺势从官军的防守当中突围出去。

        当然了,他们并没有妻儿老小留在正一观里,也就不用再回来了,只要离开了此处,就得到了自由。

        然而他们越过墙头还没走出几步远,忽然就瞧见官军的包围圈里点起了火把,紧接着便是金鼓齐鸣,无数人大喊“抓贼寇”“抓贼寇”,就在眨眼之间,便将这两个倒霉蛋给逮住了。

        这个就不是计划中的一部分了。

        萧文明和戴松约定的,是要保证正一观出去报信的好汉,能够安全跑出包围圈。

        除了最开始跑出去的那几个人之外,其他人戴松就顾不得了,到时间可以不杀你,却可以把他们绑起来,万一朝廷问戴松要人,那戴松就只能把这两个人送出去,也算是有点交代了。

        见这几个人自投罗网,其他好汉也就打了退堂鼓,纷纷爬回墙头,不再想着凭自己的力量逃出去了。

        将这三个报信的人送走,萧文明的计划算是执行了一半了,也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

        至于事态今后的发展,他也就管不了那么许多了。

        反正就算这三个兄弟没能成功的把李全和董鸿儒引过来,那么也无非是外面的戴松如约发起总攻,将正一观里的黑旗军一网打尽。

        萧文明有林丹枫护着,又有陆大石这个卧底,只要戴松动手足够快——快到正一观里的黑旗军根本就来不及对付萧文明就输了——肯定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至于陆大石等几个同萧文明交好的朋友,以萧文明和戴鸾翔的交情,从戴松手上保下来也不成问题。

        至于其他好汉的性命,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五天则一切平安无事。

        就是前几天对萧文明发了火的无良道人心情稍微平静了一点,便将萧文明邀请到他的屋子里吃斋饭,其间也知道了萧文明的计划,对萧文明的这番苦心倒也十分赞赏,说是不管成与不成,萧文明能做到这样,也算是很难得了。

        到底是在江湖上保人性命的人物,对于萧文明的苦衷,无良道人是能够理解的。

        萧文明也深表感激,表示外头围困的小戴将军可不是那种利欲熏心、不讲信用的寻常官员,反正不论情况进展到哪个地步,都可以保证戴松对正一观秋毫无犯。

        无良道人对此却是不以为然。

        他心里也很明白,原本他的正一观之所以可以保住那么多的江湖人士,就是因为他的道观,其实是一直处于江湖纷争的边缘,哪方势力都不得罪、哪方势力都不巴结。

        可如今,正一观已然是处在江湖斗争的核心了,甚至招惹到了官府和朝廷,道观也就不是以前的那座道观了……

        三十多年,都快四十年了,看样子这座道观,无良道人是待不下去了。

        今日这一场纷争结束之后,他或许就要离开正一观云游四海,做一个潇洒的游方道人去了吧?

        就这样第五天也结束了。

        带到第六天,宋星遥翻过墙头,来找萧文明说话。

        原来是围墙外头的温伯明知道萧文明爱吃肉,可道观里都是些素斋素饭,要不就是喝米粥,不合萧文明的口味,便叫宋星遥背了两袋子腊肉,过来送给萧文明。

        这玩意儿可真是雪中送炭。

        腊肉原本就是熟的,萧文明拆开袋子选了两块,一块地给林丹枫,另一块则自己抱在手里,大快朵颐了起来。

        宋星遥终于是长大了,他瞧见萧文明就是没心没肺的样子,忍不住埋怨道:“这都第六天了,你倒也是不着急!反倒是外头的小戴将军在替你着急。想问问你什么时候才能把人引来,又是迟个一天、半天的,他倒还能拖延,可要是再拖下去……外头过来捡便宜、捞功劳的官军那是越来越多,小戴将军怕也是约束不住啊!”

        萧文明却也是无可奈何,啃着腊肉的嘴巴停了下来,对宋星遥说道:“人我已经派出去了,我又没法跟他们一起去,能有什么办法?倒是那三个去报信的人,到现在可有消息传回来?”

        宋星遥摇了摇头:“没有消息,成了断了线的风筝了。”

        “啧……”萧文明吧唧了下嘴,“这么着可不是办法!看着三个人呆头呆脑的,难不成是跑出去就迷了路了吗?那可不行!宋二小姐,你出去就跟温先生说一声,让他请小戴将军派几个人,去打探一下他们的情况。”

        “温先生说话,小戴将军能听他的?”

        “应该是能吧……温先生是当朝相国卫大人的关门弟子,小戴将军不是不明事理的人,这点面子总是要给的。”

        “原来是靠面子啊!那也用不着温先生出面,我去说说不就行了吗?”说起这个话题,宋星遥脸上忽然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你知道吗?我现在是在传授小戴将军手下士兵武功呢!我又当了回女教头了,了不起吧?”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随着温伯明的到来,萧文明的五百萧家军再次齐聚在这里,萧家军虽然纪律严明,又有温伯明这个老师约束,按理说是不会出什么事儿的。

        但是这么龙精虎猛的五百条汉子,就这么干晾着可不行,多余的精力得不到发泄,那可是要闯祸的。

        于是闲着就闲着,温伯明就叫宋星遥趁着这个机会,再教萧家军的兄弟一点武功,将来也好在战场上派的上用场。

        虽然温伯明也知道,萧文明练兵的方向是渐渐地往火炮上面发展,但练好强健的体魄总是有利无弊的。

        就这样,在正一观外,五百萧家军就这样操练开了。

        而宋星遥传授的武功,乃是她和林丹枫在各路武功招数中提炼出来的,专门供给上阵杀敌的军事练习和使用,配合上常用的制式刀剑武器,招数可谓是简洁干练、威力十足,一下子就把也是内行人的戴松看得眼里火热。

        然而戴松年纪尚轻,脸皮没有那么厚,虽然也想让自家的亲兵学习一些武艺,可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还是温伯明善于察言观色,一眼就看穿了戴松的心思,便让戴松下了聘礼,聘用宋星遥担任武术教头。

        于是这位宋二小姐便也开始带着戴鸾翔手下的亲兵练习武功。

        “嗯!这样很好!”既然是温国民办的事,萧文明还是很放心的——经过温伯明这么一撮合,萧文明和戴家父子的关系就进一步紧密了。

        但是萧文明还不忘提醒一句:“宋二小姐,老虎向猫学本领的故事,你听说过吗?你保命的本事,你可不能漏出去啊!”

        “我有数,你当我傻的啊!就我现在传授的这点功夫,小戴将军手下那些兵,也就够他们学的了!”

        “唉!”萧文明又叹气道,“探听外头动向的事,其实宋二小姐你跑一趟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可让你去,我怎么就觉得不放心呢?”

        “不放心?有什么不放心的?那我就替你跑一趟好了!”

        原本宋星遥是留在外面接应萧文明的,不能轻易让她离开。

        但是既然温国明也来了,那就有了办事比宋星遥更加靠谱的人选了,把宋二小姐送走,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了。

        然而宋星遥一去又是两天,居然连她都杳无音讯,传不回半点消息,就这样八天的时间过去了,离同戴松约定时间,就只剩下了两天了!

        于是萧文明开始后悔让宋星遥离开的决定了:不应该让她去的!

        曾经萧文明也曾派宋星遥去执行过侦查白炎教的重任,没想到这小妮子一去就是两个月,期间没有捎回来任何一点音讯,直到最后居然换成了董鸿儒的护法……

        这一次又派她去执行这般重要的任务,并且这项任务,与之前的不同,对时间要求异常十分严格,就宋星遥这种撒手出去的鹰一般的办事方法,她这么一去,非得等十天半个月之后才能传回来消息,到时候黄花菜都凉了!

        果不其然,宋星遥走后的当天,观外的温伯明就派人过来询问萧文明:到底为什么要派宋星遥去执行任务?

        与其说是询问,不如说是质问了!

        温伯明的话说的很直接,也很难听——现在正是紧要的关头,想少出点岔子还来不及了,怎么就想到派宋星遥出去,还嫌乱子不够多吗?

        /77/77155/29451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