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523 这就不必了吧

0523 这就不必了吧

        这一回,萧文明的实力显然依旧在李全之上。

        李全虽然先发制人,数百黑旗军提前到位,可萧文明萧家军的战斗力凌驾他们之上,并且早已形成了独立作战的能力。

        萧文明话音方落,根本无需他进行具体的指挥,萧家军的兄弟们便已排好了突破的阵型,从方才已经在李全控制之下的正一观的山门直插而入,来到了萧文明的身边。

        虽然显见李全这一次是有备而来,但萧文明从始至终都没怕过他。

        现在又有了自家兄弟的支持,萧文明更是信心十足!

        他一面招呼着弟兄们列阵应敌,一面让他们将受了伤的正一观的人抢救出来——只在眨眼之间,正一观内的局势,就似乎已经彻底在萧文明的控制之下!

        李全这此次前来,原本以为自己要对付的就只是正一观和无良道人而已,没想到萧文明也在这里,更没想到萧文明还会带着林丹枫宋星遥以及手下的萧家军……

        这种力量产生的急剧的变化,一下子让他慌了手脚。

        慌忙之中他喊道:“姓萧的,你一个当官为宦的人,掺和江湖事务做什么?我们江湖人做事自然有江湖的规矩,用不到你来插手!”

        “我说李铁枪,你这话不是在打自己的脸吗?按照江湖规矩,你一对一和无良道长单挑已经输了,就应该灰溜溜的跑走,怎么还动用起你的黑旗军来了?你还好意思说呢!”

        李全是个脸皮薄的,当然有些不好意思去说,但是强行解释还是可以的。

        解释的理由嘛,也无非是黑旗军,也属于江湖门派的范围之内;正一观,大抵也相似,刚才大家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对一单挑,是两个门派的群殴。

        那么动用黑旗军的人,也无非是个以多打少的问题,道义上的瑕疵是有的,但并不不大。

        可萧文明是冠军,插手江湖事务,那不对可就大了。

        然而萧文明压根就没给李全解释的机会,只见他嘴唇动了一下,便直接打断道:“行了,李全,我知道你有话说,但你这话别跟我说。有本事就跟我手下的兄弟说,跟他们手里的刀剑说!我把话摆明了吧,今天我就是不能让你得逞,要么你就跟我打一场,要么就拍拍屁股走人,没什么可以商量的。”

        这时的李全已经打起了退堂鼓,只因为他对萧文明的了解还不够深。

        在他的印象里,萧家军一向就只有三百人的队伍,而不知道萧文明在一年前已经将总人数扩大到了五百人了。

        而这一回出现在李全面前的就是三百人的员额,那么他自然而然的会认为萧文明这一次是全军而来。

        而既然是全军而来,那肯定是孤注一掷,不会留情的。

        而在之前,李全不知多少次输在了萧文明和他手下的萧家军之下,都已经被打出心理阴影了。

        更何况李全还有别的打算。

        他在黑旗军中是作为一方诸侯而存在的,手下的兵丁都是他自己的势力,死了一个两个、五个十个,还能补充招募;可一下子要是死了三分之一甚至一半,那自己可就元气大伤了,在其他黑旗军的头目面前也就没有了说话的资本。

        保持住自己的实力,对于李全而言是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

        特别是在对上萧家军的时候,自己虽然人数占优,但是想要取胜也十分困难,就算是赢了,也不过是惨胜而已,势必要付出大量的伤亡。

        那么有没有必要在这正一观中为了陆大石,就付出那样大的牺牲吗?

        李全给了自己答案:“那……那就不必了吧……”

        李全还在这边算账,萧文明却已经不耐烦了:“你倒是给个痛快话,到底打不打?我手下的兄弟可等不及了!”

        李全可不是忍气吞声的性格。

        但是光靠不忍气吞声又能怎么样?

        要是天底下所有的事情靠着倔强,就能解决的话,那这世上就没有什么难事了。

        在绝对的实力的压制面前,从来不肯轻易放弃的李全,也总算是放弃了,或许这对于他而言算是人性上的一个不小的进步。

        取得这样的进步过程也是痛苦的——在萧文明面前服软投降,真比杀了这个李铁枪还难受。

        “姓萧的,你坏了江湖规矩,我可不能坏。为了守住我等习武之人的体面,陆大石,我宁可今天不抓了,你就尽管再得意一会儿吧!日后自然有找你算账的时候!”

        说着,李全便带领其手下的弟兄们,准备退出正一观。

        原本萧文明认为李全就是要走,怎么着也是要跟自己再相斗一番的,可没想到他居然闪得这样的干脆,近乎毫不拖泥带水,这反而让萧文明有些不适应了:“李铁枪,你别忙走啊!我是怎么坏了江湖的规矩?你又是怎样守住规矩的?我还没弄明白呢,你给我讲讲清楚。”

        李全的脸上抽搐了一下:“你明白不明白与我无关,就此别过了!”

        “好你个李全。”萧文明干脆把话挑明了说,“你这厮是想逃跑吗?看着这么多江湖豪杰的面,你带了这么多人过来,一无所获,就这么跑了,不怕武林中人耻笑吗?”

        当然是要被耻笑的了。

        是李全率先发难到正一观来强行讨人,并且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调集起了上千的人马,到最后却被打个一败涂地、仓皇逃跑,每一点每一条都踩到了江湖中人,最令人不耻的点上。

        从今往后正,正一观的事情,恐怕会被武林人士隔三差五地拿出来说话,从此李全并不怎么光辉的履历上,又将多出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点。

        然而李全就是有千般不好,却有一个巨大的优点,那就是办事果断、说话算数。

        他既决定了要抽身离去,在此处便不会有再多的留恋,只听他嘴里又嘀咕了几句狠话之后,终于率领了他手下的兄弟,离开了道观。

        两军交战能够克敌制胜当然是最好的,但是打不过对手的情况下,可以尽早撤退、及时止损,那也是一个十分的选择,李全这回虽然吃了败仗,丢了面子,见事不妙抽身就走,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比起之前几次可以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了。

        其实在萧文明心里还是颇为喜欢李全这么个憨直的汉子的。

        只可惜他的才能有限,完全不具备可以独挡一面的才干和气量,想要靠着自己出人头地怕事不太容易。

        但是只要用人得当,比如让李全率领一只小股部队,执行一些具有难度的特殊任务——比如偷袭、突击之类的——那么,以李全的性格和能力水平,还是能够不折不扣的执行的。

        萧文明现在不正却一个可以代替自己统领全局的二把手吗?李全倒也勉强算是一个人选,不过就凭他和萧文明的关系,让他加入萧家军,他自己不会愿意,萧文明也不会放心的。

        总而言之,李全总算是退走了。

        无良道人也终于可以松了口气了,顶在胸中的真气松懈下来,让他止不住的大声咳嗽,咳了几声,突然喉头一甜,赶紧吐了口唾沫出来一看,其中竟然有几缕血丝。八壹中文網

        看样子林丹枫说的一点不错,无良道人刚才那阵奋力厮杀,的确已经到了他身影的极限了,要是再多战斗的一时半会儿,一个不巧,这位武林前辈说不定就要折在这里了。

        萧文明见状,赶紧上前几步,关切地问:“道长,你身子不要紧吧?”

        无良道人多少折损了些元气,却不肯服软,努力匀了匀呼吸、定了定精神,摆出没有大碍的样子,朗声回答:“这点小场面,还伤不了老道我!人总是要死的,可我却不会死在今天!”说话之间,依旧是威风凛凛,仍旧是方才那副震慑群雄的模样。

        萧文明也是心里佩服,又夸赞道:“道长以一当百,宝刀未老,这等威名晚辈总算是见识到了。幸好当初没有同道长争吵,否则现在落荒而逃的就是我了……”

        听了这话,无良道人也十分高兴,反倒谦逊起来了,只不过他这几十年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已经不太懂得人情世故了,谦逊也谦逊的,不太像样:“这有什么?这么多年没有勤练武功,功力是大不如前了,否则哪还能让李全这小子给跑了?”

        两人你来我往的吹捧着,萧文明还是把话题引到了正题上:“道长,李全这家伙这样大张旗鼓地来找道长的麻烦,就是为了抓陆大石。可他为何要来抓陆大石,晚辈却搞不清楚原因。可否请道长网开一面,让我同那陆大石说几句话,问明缘由,也好解我心头疑惑。”

        事到如今,无良道人对于萧文明这个官府中人的印象已经大有改观,萧文明提出的这一个并不过分的要求,他也没有理由拒绝,于是便伸手招来同他也只有一面之缘的陆大石,对他说道:“这位萧兄弟要问你话,你要老实回答不可隐瞒,懂了吧?”

        “沈兄!”

        “嗯!”

        沈长青走在路上,有遇到相熟的人,彼此都会打个招呼,或是点头。

        但不管是谁。

        每个人脸上都没有多余的表情,仿佛对什么都很是淡漠。

        对此。

        沈长青已是习以为常。

        因为这里是镇魔司,乃是维护大秦稳定的一个机构,主要的职责就是斩杀妖魔诡怪,当然也有一些别的副业。

        可以说。

        镇魔司中,每一个人手上都沾染了许多的鲜血。

        当一个人见惯了生死,那么对很多事情,都会变得淡漠。

        刚开始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沈长青有些不适应,可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镇魔司很大。

        能够留在镇魔司的人,都是实力强横的高手,或者是有成为高手潜质的人。

        沈长青属于后者。

        其中镇魔司一共分为两个职业,一为镇守使,一为除魔使。

        任何一人进入镇魔司,都是从最低层次的除魔使开始,

        然后一步步晋升,最终有望成为镇守使。

        沈长青的前身,就是镇魔司中的一个见习除魔使,也是除魔使中最低级的那种。

        拥有前身的记忆。

        他对于镇魔司的环境,也是非常的熟悉。

        没有用太长时间,沈长青就在一处阁楼面前停下。

        跟镇魔司其他充满肃杀的地方不同,此处阁楼好像是鹤立鸡群一般,在满是血腥的镇魔司中,呈现出不一样的宁静。

        此时阁楼大门敞开,偶尔有人进出。

        沈长青仅仅是迟疑了一下,就跨步走了进去。

        进入阁楼。

        环境便是徒然一变。

        一阵墨香夹杂着微弱的血腥味道扑面而来,让他眉头本能的一皱,但又很快舒展。

        镇魔司每个人身上那种血腥的味道,几乎是没有办法清洗干净。

        /77/77155/29039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