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511 君子报仇

0511 君子报仇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吗?

        于是,董鸿儒一咬牙:“罢了,姓萧的,今天我就饶你一命,让你再多活几天!”

        “笑话!你饶我?我还不想饶你呢!有本事再跟我大战三百回合!”

        别说是三百回合了,当着一百萧家军的面,就董鸿儒手下这十来个高手,能顶住三个回合就算是不错了……

        董鸿儒心里明白,可依旧在嘴硬:“我还有大事要办,懒得和你废话,就此别过了!”

        谁知这时又是董婉青,顾不得什么大家闺秀的规矩了,撒开脚步跑到了董鸿儒的跟前,一把拖住他哥哥的袖子,带着哭丧的嗓音说道:“哥哥你就消停些吧,你说天下就要大乱,乱世当中咱们苟活性命不好吗?何必还要做那些海市蜃楼一般的迷梦呢?”

        董婉青三番五次地和董鸿儒作对,已然伤透了他这个当哥哥的心,如今又说他的志向是海市蜃楼,更是让这位白炎教的炎尊恼羞成怒!

        盛怒之下,他冲着董婉青就大喊:“我的事,不用你管!”说着,一把将董婉青推倒在地。

        董婉青原本身子不弱,可董鸿儒这一推,却是使上了二十分的气力,一下子将董婉青推倒在了地上,前额磕到了一块小石头上,疼得她“啊”地一声就叫了出来。

        萧文明注目望去去,见董婉青那白玉一般无暇的额头上,已然流出了血。

        自打董婉青再入临海屯的时候,萧文明就已经答应过她了,一定要护住她的安全,绝不让人伤她的性命。

        这个承诺,也是萧文明答应过姐姐萧文秀的事。

        如今眼看董婉青在自己面前挨了打,萧文明岂能装聋作哑?

        他也不管眼前是不是董家的家务事了,破口便骂:“董鸿儒!你有本事冲我!来打一个弱女子,打的还是你的妹妹,算什么本事?现在你想跑?你跑得了吗?”

        这回萧文明真的是动了怒了,刚刚骂完董鸿儒,便下达了自己的命令:“兄弟们给我冲!干掉眼前这帮家伙,我重重有赏!旁人格杀勿论,这姓董的要给我捉活的,我要好好调理调理他!”

        萧文明下达的命令萧家军的兄弟当然会毫不犹豫地执行。

        更何况董鸿儒这次是同萧文明作对久了,在萧家军身上也攒了不少仇恨,不少兄弟就是伤在、死在他白炎教的手上!

        萧文明临海屯的子弟兵第一次出现伤亡,就是那一日在前进村前的荒地上,忽然引爆的那一团邪火所炸伤的。

        因此,一听说萧文明要生擒活捉董鸿儒,他手下的弟兄们好像打了鸡血似的就往上冲,唯恐被董鸿儒这个大冤种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溜掉了!

        萧家军战斗自有法度,根本不可能毫无组织地一拥而上,而是各司其职,根本不用萧文明指挥,就自然而然的摆出了一个正面突击、两翼包抄的半包围的阵型,眼看就要将董鸿儒那些反应不足的手下包围起来了

        这时董婉青又劝道:“哥哥你就别折腾了,跟我一起回爵爷的屯子里去,他已经答应我了,不会亏待你的,并且包你平安,你有什么好害怕的?”

        “姓萧的话,能信吗?你少在这帮他说话了,今天要不是你,我已然赢了!”

        董鸿儒这话就冤枉董婉青了。

        看样子似乎是董婉青把援兵叫来的,可实际上这些援军都已经换上了草原上的骏马,行动速度异常快捷,就是董婉青不去给他们报信,萧家军的一百兄弟只要听到消息,一样会飞驰过来增援。

        最多时间上稍微迟缓一些罢了。

        但就这些迟缓的时间,根本就不足以让董鸿儒的手下战胜林丹枫和宋星遥二人,所以说,这一次董鸿儒毫无疑问,依旧是败在了萧文明的手下。

        然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只会让董鸿儒先要回避这个事实,把怒气全都撒在他的妹妹身上。

        于是他抬起右手,反手又抽了董婉青一个耳光,这是董婉青来到这世上二十多年中第一次挨董鸿儒的打。

        她原本脑袋就磕破了,现在又挨了亲哥哥的耳光,顿时将她打得迷迷糊糊,直直地愣在董鸿儒的面前。

        董鸿儒活这么大,也是第一次打妹妹,又因他刚才的注意力全都在萧文明身上,现在才发现董婉青受了伤,手上沾了他妹妹的血,更是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了,同时也没法再在这里呆下去了。

        于是董鸿儒只能下令:“撤!咱们走,再饶这姓萧的这小子多活几天!”

        也不知道是谁饶谁。

        董婉青现在已经是半个萧文明的人了,却三番两次地被人在自己的面前打了,萧文明怎么能咽下这口气?

        他一看董鸿儒要跑,便赶紧命令:“兄弟们给我上啊!逮住董鸿儒我重重有赏!”

        谁知这会董婉青却又拦在了萧家军的面前:“爵爷,我哥哥执迷不悟,你就让他去吧!由他自生自灭好了,就不要为难他了……”

        原来是董婉青看萧文明已经急了,就怕萧文明一怒之下,搞不好干脆就把董鸿儒给干掉了……

        虽然挨了打,但在董婉青的心里,亲情还是重要的。

        在董鸿儒心里,亲情或许没有那么重要,但保命无疑是重要的。

        看萧文明这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要是落到他手里绝对没有什么好果子吃,还是赶紧撒丫子走人吧!

        于是董鸿儒便在一众也想赶紧走人的随从的护卫之下,离开了这座让他他再次折戟沉沙的龟山……

        其实直到这个时候,萧文明只要改变主意,还是能够轻易捉到董鸿儒的。

        毕竟萧文明现在身边有兵有将,什么事办不成?

        然而他已经答应了董婉青了,并且董婉青还受了这样重的伤和这样大的委屈,萧文明是再也狠不下心来,唯有顺着董婉青的意思了……

        这时耳畔忽然想起了宋星遥的问题:“萧大人,董鸿儒可跑远了,就不管他了吗?”

        “罢了……不管他了!”萧文明长叹了口气,“你还是去看看你董姐姐吧!”

        宋星遥和董婉青的关系不错,今天她两次挨打的场面,宋星遥看在眼里,要不是有萧文明在这镇着,宋星遥早就出手去教训董鸿儒了。

        自己分明是在为哥哥好,却被哥哥打了两次,的确是有些冤枉。

        要是遇到寻常女子,恐怕就撑不住了——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从生理上而言,都是这样。

        可董婉青却比寻常女子要坚强的许多,面对宋星遥的关切,她摆摆手:“宋二小姐,不打紧的……不打紧的……人各有命,人各有志……大家各安天命就是了……”

        说什么不打紧?

        萧文明分明瞅见董婉青脚下都踉跄了,要不是有宋星遥搀扶着,说不定又一个屁股墩儿坐在地上了。八壹中文網

        见到此情此景,萧家军一面招呼着萧家军列队回家,一面让手下得力的兄弟向附近的老乡借一辆牛车,让宋星遥陪着董婉青坐在牛车上,缓缓向临海屯走去。

        这一路上萧文明满肚子的心事,始终是愁眉不展。

        这倒不是他怕董鸿儒跑了之后,又会有什么不利于自己,实则是在感慨:有时候天时地利都等到了,偏偏是人和无法凑齐,依旧会功亏一篑……

        今天自己的实力远远凌驾于董鸿儒,可是碍着董婉青的面子,最终还是把死对头放走了……

        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努力了奋斗了、积累了、蛰伏了,可到头来依旧是有力使不上……

        说起来毕竟赶跑了董鸿儒,算是打了一个胜仗。

        但是萧文明却丝毫没有得胜而归的喜悦,一路之上,低头不语。

        再偷眼看正在牛车上颠簸的董婉青,见她也是默不作声,磕破了的额头上不断的有血水慢慢淌落下来,眼角的泪痕也清晰可见。

        董婉青身上悲伤的情绪似乎蔓延到了整支队伍,萧家军的队伍原本的行军过程当中,为了保持安静,也极少焦头接耳,可脚下的步伐是轻快的,整个队伍的气氛还是活跃的。

        可今天这一百人的队伍脚步却显得格外的沉重,仿佛每走一步路都使上了巨大的力量。

        沉重的空气,似乎有几百斤重,沉沉地压在萧文明的身上,终于让他忍不住了,找来林丹枫说说话,然而话题说不了三句,依旧回到了董鸿儒的身上。

        “林大哥,你说同你交手的那两个姓朴的是高丽人,这又是怎么回事?”

        “何止是这两个人,其他人也都不是中原人。有高丽的、有安南的、有西域的……这些人的武功也很歹毒的很,以后对上他们还是要小心些。

        萧文明冷冷一笑:“也不知董鸿儒是从哪里弄来的这些人,这么大费周章的倒也不容易。”

        林丹枫脸上闪过一次自豪的表情:“贤弟,别的不敢说,江南武林这一带我都打过招呼了,谁要是再和白炎教勾结,那就是我林某的对头。恐怕这姓董的,实在是在江南找不到依附于他的人了,这才会去找一些不三不四的外国人。”

        “沈兄!”

        “嗯!”

        沈长青走在路上,有遇到相熟的人,彼此都会打个招呼,或是点头。

        但不管是谁。

        每个人脸上都没有多余的表情,仿佛对什么都很是淡漠。

        对此。

        沈长青已是习以为常。

        因为这里是镇魔司,乃是维护大秦稳定的一个机构,主要的职责就是斩杀妖魔诡怪,当然也有一些别的副业。

        可以说。

        镇魔司中,每一个人手上都沾染了许多的鲜血。

        当一个人见惯了生死,那么对很多事情,都会变得淡漠。

        刚开始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沈长青有些不适应,可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镇魔司很大。

        能够留在镇魔司的人,都是实力强横的高手,或者是有成为高手潜质的人。

        沈长青属于后者。

        其中镇魔司一共分为两个职业,一为镇守使,一为除魔使。

        任何一人进入镇魔司,都是从最低层次的除魔使开始,

        然后一步步晋升,最终有望成为镇守使。

        沈长青的前身,就是镇魔司中的一个见习除魔使,也是除魔使中最低级的那种。

        拥有前身的记忆。

        他对于镇魔司的环境,也是非常的熟悉。

        没有用太长时间,沈长青就在一处阁楼面前停下。

        跟镇魔司其他充满肃杀的地方不同,此处阁楼好像是鹤立鸡群一般,在满是血腥的镇魔司中,呈现出不一样的宁静。

        此时阁楼大门敞开,偶尔有人进出。

        沈长青仅仅是迟疑了一下,就跨步走了进去。

        进入阁楼。

        环境便是徒然一变。

        一阵墨香夹杂着微弱的血腥味道扑面而来,让他眉头本能的一皱,但又很快舒展。

        镇魔司每个人身上那种血腥的味道,几乎是没有办法清洗干净。

        /77/77155/28985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