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85 责无旁贷

0485 责无旁贷

        对于萧文明而言,这个人的威胁显然是要比六麻子大多了。

        “磨刀不误砍柴工,审问一下这几个人,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又或许能够审出些什么来,也免得半路再被劫了。”

        “有道理!”

        冯海峰刚刚答应了一声,忽听萧家军的弟兄慌忙来报:“少爷,不好了!那两个家伙都死了!”

        “什么?都死了?”

        在萧家军的严加看管下,俘虏里哪怕死了一个都不同寻常,更何况是一下子就死了两个,那就更是像神话一样!

        不,不是神话,简直就是鬼话!

        要知道,萧家军就是俘虏了不把自己的性命当性命看的倭寇,都没有过自杀的情况!

        萧文明也不敢相信快:“快!快带我去看看!”

        走近一看,果然那两个黑衣人全都直挺挺地躺在原地,口中吐着白沫,眼里泛着血丝,嘴里早就已经没了气了。

        冯海峰过来一看,斩钉截铁地说道:“萧爵爷,这两人是死于中毒,一定是他们在身上暗暗藏了毒药,一看被捉了,就赶紧服毒自杀。”

        这种情节,萧文明在后世的电视剧里看到过,说是有什么顶级特工,都会在自己的牙齿里藏上一包氰化物,到不得已的时候就用力咬破塑料纸包,就能在别人的眼皮子底下干净利落、毫无痛苦地死去。

        不过像这种精密藏毒高级货,就是在现代,也不是每个客户都能拥有的。

        萧文明实在是不知道,在这个类似于古代中国的大齐朝,能有什么材料能做得又轻又薄并且还耐水,又或者这个毒药是藏在身上的别的什么部位,甚至有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今天这一战是必死之局,所以提前就吃好了毒药……

        可能性很多,但这两个黑衣人的确是被毒死的——只有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

        萧文明正在关注毒药的储存方法,而冯海峰的注意力则集中在毒药本身上。

        “这种毒药如此很辣,末将办案这么多年,也是从未见过……”

        冯海峰没有见过,萧文明却是见过的:“冯大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其实像这样的烈性毒药,我也曾经见过一回……”

        萧文明说的当然是白炎教所用过的那种毒药,中毒之人浑身发黑,药性发挥极快,乃是白炎教杀人灭口常用的物件,同今日这种毒药似乎颇有不同。

        “哦?萧爵爷果然见多识广,不知道在何处见过?”

        萧文明也可没空同冯海峰详细介绍:“这件事情等日后有缘我们再说吧,太阳快落山了,街上不安全,咱们还是赶紧把麻公公送进宫去,免得夜长梦多!”

        萧文明的提议极有道理,冯海峰当即表示赞同,便让受了伤的皇城司的弟兄自行返回衙门疗伤,自己则带着剩下的几个兄弟会同萧家军继续往皇宫赶去。

        一路上,萧文明和冯海峰也找机会问过六麻子,问这几个人他可否认识,是不是以前的仇家,趁着他倒霉的时候要过来杀他?

        六麻子得罪的人可不少,想要杀他的人更是大把,他自己也记不得了……

        六麻子现在正是满肚子的心事,这是心乱如麻的时候,再怎么回忆也回忆不起自己曾经和这三个武功高强的黑衣人结过仇……

        又或者这三个人,从六麻子往日无冤、近日无仇,只不过是看在银子的份上,受了别人的雇用,这才过来截杀六麻子的,这种可能也并不能排除。

        既然问不出个所以然,那就当萧文明白问这一句,还是赶紧进宫去吧!

        此刻宫门已经关闭,原则上禁止一切人的出路。

        不过既然是“原则上”的禁止,那实际上就是允许的,只要你有正当的理由就可以了。

        正当的理由多的是,皇城司的冯海峰本人就是正当的理由,他负责京城洛阳内的治安、情报等事务,又深受皇帝的信任,当然就有自由出入皇宫的权力。

        于是冯海峰亲自向前用,力拍响了皇宫正门旁的一扇侧门,对门里高声大喊:“我是冯海峰,你赶紧开门!”

        原本听到冯海峰的名字,皇宫里的侍卫就应该立即打开大门让他进去,甚至有可能今天当值的侍卫,原本就是皇城司的属下,就更加不会阻拦他这个顶头上司了。

        然而今日却是出反常,冯海峰话音落地,宫门并没有打开,而从门里喊回了一句回话:“冯大人,皇上有旨关闭宫门,任何人等不能出入!”

        冯海峰眉头一皱:“胡说!我身负圣旨,有重任在身,要立即进宫去见皇上。误了事,你担待得起码?”

        然而宫门依旧紧紧地关闭着:“大人,不是我不给你面子。皇上刚刚下了特旨,小的们也没有办法!冯大人还请见谅,不要让小人们难做……”

        “呵呵。”冯海峰暗自嘀咕了一句,又高声问道,“你莫诓我!这怎么可能?我半个时辰前刚从皇上那边过来,皇上什么时候下的旨意?”

        宫门里的侍卫回答道:“就刚才,就在眨眼之前。并且圣旨的口气很严,小的们也不敢违抗,说是一只苍蝇都不能溜进去。”

        “那我问你,皇上为什么要下这样的旨意?”

        这个问题就有些超纲了,宫里的侍卫只能回答:“小人们向来就是有旨就执行,从来不会问为什么……冯大人这么问,小的们也不知如何回答……”

        这种天大的事情,宫里的侍卫怎么敢撒谎?

        然而这又的确出乎反常,冯海峰一时也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时萧文明却在一旁提醒道:“冯大人,你说皇上突然下旨,是不是同那两个黑衣人有关?”

        萧文明的这句话对冯海峰有如醍醐灌顶。

        那三个黑衣人武功高强、目的明确,他们既然能够半路劫杀六麻子,难道就不会入宫行刺皇帝吗?

        如果真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么皇帝严令关闭皇宫大门、不准打开,也就情有可原了。

        然而要是真的出于这个缘由,冯海峰现在就更加非得进宫去不可了!

        保卫都城和皇城的安全,原本就是皇城司的本职工作,他们现在担负的搜集情报、审判案件的权利也是由此衍生而来。

        特别是出了有人意欲行刺皇帝这样的大案,皇城司更是责无旁贷!

        /77/77155/27424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