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84 执行力

0484 执行力

        眼前这个黑衣人以及他的同伴,忽然出现在这里,且不知是什么原因——或许是同皇城司有积怨、或许是同萧文明有旧仇、又或者就是为了六麻子而来的——但是不管如何,是绝对不能让他干扰到自己的行动!

        冯海峰的决心下得十分坚定,但终究还是晚了。

        他还没来得及下达命令,忽听头上一阵风起,却见一道黑影从街边一幢二层小楼上一跃而下,手中寒光粼粼,似是一把长剑、又仿佛拿了一把配刀,锋芒指处,便是六麻子的那一颗项上人头。

        原来果然是来杀人灭口的!

        此人动作极快,并且之前众人的注意力,全都被吸引到了一前一后两个黑衣人的身上,因此此人突然从空中发起突袭,大家都没有一点准备,六麻子的人头眼看就要从他的肩膀上掉下来了!

        谁知正在此时萧文明队中也是一道寒光闪过,直取那黑影而去!

        原来是萧文明带着的宋星遥始终保持着最高的警惕性,终于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跃而起,堪堪挡住了那黑人的一刀。

        只见黑夜之中,宋星遥手中的峨眉刺,同那黑衣人手中的兵器相碰撞,闪过一阵耀眼的火花!

        火花刚刚熄灭,黑人和宋星遥这一黑一白两人的双脚也一前一后、将将落地。

        而那另外两个黑衣人,则同时向萧文明等人发起了进攻。

        于是这三个人,一人击头、一人击尾、一人击中间,并且用的武功路数大致相同,显然,他们的行动是有组织、有计划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冲着六麻子而来的!

        不管萧文明刚才同冯海峰和他的皇城司有怎样的矛盾和纠纷,如今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保住六麻子的生命安全。

        因此这两人,一个命令起皇城司的兵丁,一个命令起萧家军的兄弟,一前一后,各自抵挡住一个黑衣人,而方才从屋檐上月下的那家伙,自然是由宋星遥一对一来对付。

        现在的局面,是三个黑衣人对付二十来个官军,他们人数虽然不占优,但是差距也并不十分悬殊——只要武艺高强,未必不能战而胜之!

        尤其是皇城司的人马,他们的战斗力可不像他们的外表看起来那样的光鲜。

        他们虽然身体素质并不差,也多少学过一些拳脚功夫,但完全没有实战临敌的经验,几人各自为战,居然攻不下一个黑衣人……

        几个回合交手下来,便有五六个兵丁受了伤、挂了彩,其中还有一个被削去了半截手掌,疼得他满地打滚,已然成了废人。

        如果说萧文明难以忍受萧家军的伤亡,是因为萧家军的兄弟是他彻底的自己人,那么冯海峰无法忍受皇城司的伤亡,则是因为皇城司的这些兵丁可并不是他的自己人……

        这些兵丁,大多是有背景、有门路的,背后是朝廷的勋贵大臣,也不是能够随便就死了伤了的。

        没办法,见皇城司的兵丁十个对一个都打不过那蒙面人,冯海峰只能求助于萧文明,看他能不能施以援手。

        只不过他皇城司刚刚同萧家军打过一架,不知道萧文明会不会怀恨在心……

        还好,萧文明是个识大体的人,眼下的形势他看得一清二楚——这三个黑衣人都是不速之客,并且武艺高强,一不留神就要吃他们的亏,只有暂时和皇城司合作起来,才能转危为安。

        并且萧文明现在也有这样的余力,因为他手下的萧家军的兄弟们,可不是寻常的朝廷军队,而是懂得鸳鸯阵,并且接受过最顶尖的武林高手教习的!

        他们一对一,或者打不过那三个武功超群的蒙面黑衣人,但是以多打少,必然是胜券在握!

        尤其是十个人对付一个人,任凭那厮武功如何高强,都免不了恶虎落入狼群,被围攻、啃食殆尽的命运——不过片刻功夫,一个黑衣人便已被萧家军拿下了。

        萧家军有了余力,当然就可以过来帮助皇城司。

        他们又费了不多的功夫,便将另一个黑衣人擒住了。

        而那个正同宋星遥一对一搏杀的黑衣人,见自己的两个同伴被擒心中发虚,手上的招式也渐渐散漫,两三个回合交手下来,左肩上便挨了宋星遥峨眉刺重重的一击,峨眉刺的尖端刺入皮肤和肌肉一寸来深,顿时让他失去了战斗力。

        那家伙眼看不妙,立即施展起轻功,趁着夜色重新跃上房檐。

        然而轻功也是宋星遥的拿手好戏,她叫声“好小子,敢逃!”

        正要跟着去追那黑衣人,却听萧文明赶忙劝阻道:“宋二小姐,穷寇莫追,咱们还有要紧事要办!”

        听了这话,宋星遥这才满不服气地哼了一声,终于还是停下了脚步。

        至此,三个突袭而来的黑衣人,终于被萧文明等人奋力杀败了,算是有惊无险。

        然而冯海峰却是惊魂未定。

        他自己心里明白,要是今天没有跟萧文明一起行动,就光凭他皇城司的力量,恐怕这十个兄弟就会被诛杀殆尽,自己这个皇城司的主事,同样会死于非命!

        而被押送的六麻子,哪怕就是不死,也会被那三个人劫走!

        要是皇城司的人马,在洛阳城中、天子脚下,被来历不明的贼人全数歼灭了,那这丢人可就丢大了!

        非但几十年、上百年积累下来的威风会毁于一旦,皇帝势必也会严加责罚,甚至就连皇城司的编制,都会被原地取消了。

        这时冯海峰对于萧文明的感谢是由衷的:“多谢萧大人!多谢萧大人!”

        萧文明却没空和他客套:“都是小事,举手之劳而已。只是这几个黑衣人到底是何来历?冯大人可否知道?”

        冯海峰摇摇头:“皇城司得罪的人多,刘公公得罪的人也不少,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对头,萧爵爷的意见,是赶紧送六公公进宫去,还是先问一问这两个被抓住的黑衣人?”

        如果这三个黑衣人真是冲着皇城司而来的,萧文明反而放心了,怕就怕他们是针对着六麻子出手的——萧文明拿住六麻子才多长的时间?就已经被人知道了,并且能够精准地在半路伏击,这是何等样的执行能力!

        /77/77155/27378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