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83 黑衣蒙面人

0483 黑衣蒙面人

        这一回不同刚才,六麻子的气焰已经彻底被打消掉了,失魂落魄宛若木头人一般,任凭那两个兄弟的摆布,将自己最隐秘的一部分,毫无遮掩的展示到了众人面前。

        再一次展示……

        见到此情此景,冯海峰终于相信了,也彻底惊呆住了,好半晌都说不出半句话,忽然长叹一声:“也不知公公你吃了什么药,居然弄出这副样子!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这就是何苦呢?”

        相同的话,六马子也是第二次听见了,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这时萧文明说道:“冯大人,我说这位麻公公的确犯了大罪,如今你总相信了吧?你说应当如何处置?”

        如何处置这样的一个六麻子,的确是一道难题。

        这或许是冯海峰执掌皇城司以来,遇到的最难的一道难题,不过幸好为了应付这道难题,他也早有预案。

        那就是俗称的“踢皮球”。

        只不过六麻子这颗皮球,踢到队友脚边,就连队友都不敢去接球、停球,那就只能踢到教练那里去了。

        “如此大案,我小小一个皇城司,怎敢做主?还是应当立即交由皇上论处。原本末将回到王府,便是奉了皇上的旨意,要将六公公提回皇宫的。如今正好,皇上也在宫里,一切只有等圣上裁断。”

        要把六麻子提去见皇帝,这正好也是萧文明所盼望的,只要把它交到皇帝那里去,就能够当着皇帝的面,继续逼问他同那两桩大案之间的关系。

        如今六麻子失魂落魄,真是一个诱供逼供的好机会。

        除此之外,现在的六麻子是一个烫手的山芋,除了交给皇帝处置以外,任何人都接受不下。

        冯海峰的提议萧文明当然赞同,但他也有一个条件:就是押送六马子,他萧文明也要参与其中,皇城司毕竟还是难以令人相信。

        萧文明的要求,冯海峰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实际上他也感受到了六麻子这个烫手山芋的温度,更不想将所有的事情全都揽到自己的头上——于是他想也不想,便立刻答应下来。

        于是萧文明点起十名萧家军里精干的弟兄,会同冯海峰带来的十名皇城司的兵丁,并且以防万一就连武林高手宋星遥都叫在了身边——一同执行将六麻子押送进皇宫,这个简单还有困难的任务。

        说简单那是真的简单。

        毅亲王府地处京城洛阳的闹市,距离皇宫不过咫尺之遥——走得快些,一袋烟的功夫就能走到了;就是走得再磨磨蹭蹭,也最多不过一顿饭的时间。

        并且押送的还是六麻子——这是个既没有武功,也没有体力的老太监——根本就不用担心他中途逃跑。

        现而今他犯了那么大的罪,就是想跑,又能跑到哪里去呢?

        押送的条件这样有利还不算完,近来京城紧张的局势,甚至又帮了萧文明和冯海峰一把。

        原来皇帝早在好几天之前,就下达了宵禁的命令,至今没有解除,现在已是傍晚,夕阳西下,城里的钟鼓楼传来悠扬的钟声,早早地提醒着进城里的居民赶紧回家休息,不要在外面乱跑。

        因此,从毅亲王府到皇宫的这一路上,不见半个行人,更没人过来惹事生非,似乎一路太平无事,不会有半分的差池。

        街道之上,静谧无声,除了几只聒噪的雀鸟还在发出鸣叫之外,就只剩下萧文明和冯海峰一行二十余人,靴子踏着地面发出的脚步声而已。

        然而做到如此的安静,萧文明却依旧似乎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

        果然,宋星遥忽然走到萧文明的身边,低声说道:“大人,似乎有些不对劲啊!”

        “哪里不对劲?”

        “不对劲就是不对劲,我说不上来,但总觉得要出事……”

        这是宋星遥作为一名武林高手,以及一个曾经闯荡过江湖的女侠的直觉。

        她感受到了威胁——感受到了确实的威胁——却也无法表述出来,这也体现了她的局限性——武功虽强,但境界依旧不高……

        试想要是把宋星遥换成林丹枫或者杨妙真其中一人的话,他们恐怕早就已经对危险,做出了自己有效的应对了,而宋星遥还只能在这里瞎猜。

        不过猜也猜不了太久了。

        一行人绕过一个街口,忽见一人身着黑衣、脸蒙黑布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就拦在路当中。

        一个打头的皇城司的兵丁高声呵斥道:“来者何人?没瞧见是皇城司在办事吗?好狗不挡道,还不给我闪开!”

        话音已落,然而那黑衣人却是岿然不动,身形不摇不晃,就仿佛一块黑色的顽石。

        那皇城司的兵丁见状愤怒,抽出腰间的佩刀,就准备将那黑衣人赶走。

        然而萧文明却分明感受到了危险,高声阻止道:“且慢动手!”总算是救了这个皇城司弟兄一命。

        这时冯海峰也反应了过来,低声对萧文明说道:“萧大人,看来这家伙来者不善,可要小心一点!”

        这话不用说,萧文明也知道,然而话音刚落,却见又一个蒙面人倏然出现在了队伍尾部——这两个人一前一后将萧家军和皇城司的人马夹在了当中。

        这两个人来历不明,并且靠吓是吓不走了,十有八九是要动手的!

        但动手之前总要说几句话,查明他们的来意吧?就算没法问明来意,多少也要通报一下姓名吧……

        于是萧文明和冯海峰两人交头接耳了两句,便并排上前,走到打头那黑衣人的面前,由冯海峰出面说话道:“前面这位兄弟,现在皇城司正在办案,你要有何冤屈,等今日之后再来皇城司衙门找我冯海峰,可好?只是今日恕难接待,还请让开,免得动起手来,大家脸上不好看!”

        冯海峰这两句话说了个“恩威并施”,然而那黑衣人似乎是完全不识相,依旧直愣愣站在萧文明和冯海峰的面前,没有移动半步。

        “如此,那本官可就不客气了!”

        冯海峰已然下定了决心,他现在队伍里押送的乃是六麻子这个重要人物,半路之上,可不能出半分差池!

        /77/77155/27378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