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60 请王爷下令

0460 请王爷下令

        “王爷,听你的话,这件事情肯定是非同小可,卑职还请王爷明示,我也好早做准备。”

        康亲王眼珠一转:“那好,这件事情想瞒也瞒不了多久,你附耳过来!”

        萧文明看着康亲王一脸的严肃,只好把脑袋探过去,可从康亲王嘴里说出来的话,一直窜到萧文明耳朵之中的话,声音是那样的低微,可音效却又是那样的振聋发聩……

        “告诉你吧!毅亲王他老人家已经薨逝了,皇上下了密旨,叫我立即返回洛阳,顺道叫你和你手下全部人马一起去,不得有误!”

        听了这话,萧文明脑中一阵的眩晕,手指脚趾都快麻痹了。

        虽然早知道毅亲王已年近古稀,身体也一直不太好,也的确是到了御鹤归天的时候了,但他薨逝的消息突然传来,依旧让萧文明感到无比的震惊。

        要知道,毅亲王乃是萧文明政治上的大靠山之一,通过毅亲王的护佑,萧文明度过了好几次危机,并且经过他的引荐,萧文明得到了皇帝的赏识,连带着谋士温伯明也成了宰相卫玉章的座下弟子。

        可以说,毅亲王是萧文明崛起之路上的第一号贵人。

        而这位老亲王,就这样薨逝了!

        萧文明陡然之间发现,自己对倭国、对白炎教、对黑旗军,自己有过种种的安排和应对,到头来却也只是在细枝末节上做文章罢了,对于毅亲王他老人家薨逝之后,自己应当如何在朝廷里立足,萧文明竟然没有任何的准备。

        并且这个消息还是从康亲王口里得知的,甚至连带着还要自己立即率领全军前去洛阳……

        “王爷是叫我跟着一起去奔丧吧?这也用不着率领全军人马跟着一起去吧?”

        康亲王眉头一皱:“你带多少人马是你的事,但皇上的密旨,是叫你萧文明点起临海屯所有的人马,你要是偷工减料,犯了欺君之罪,皇上追究起来,我可是把旨意告诉了你的,可别怨我没说明白!”

        说着康亲王从贴身的衣兜里挑出了一张纸条,在萧文明面前晃了晃。

        只见这张纸条乃是仓促写就的,字迹十分潦草,甚至还有几个字有涂改的痕迹,但显然是皇帝的亲笔手书写,不容作假!

        “那好那好。”萧文明惊魂未定,“那就请王爷稍等片刻。我召集人马也要时间……”

        说着,萧文明哆嗦着双脚,扭头就要和温伯明商量——消息突然,萧文明还没有从巨大的震惊中缓过来,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摔了一跤。

        谁知康亲王在他背后又补了一句:“啊,原来温伯明先生也在。本王出发之前,卫老相国托我带话,这回请温先生跟着一起去。”

        之前康亲王同萧文明之间的耳语,温伯明并没有听见,因此骤然听到这句话,他也感到十分惊讶,忙问萧文明是发生了什么事。

        萧文明努力平复了心情,将从康亲王那边听到的消息告诉了温伯明。

        温伯明同萧文明不一样,他同毅亲王之间的感情不深,但是听到了这位老亲王突然薨逝的消息,依旧是异常的震惊,半晌都说不出话来。

        然而温伯明毕竟有处变不惊的名士风采,不一会儿就恢复了平静:“萧兄,此事事关重大,可万万不可等闲视之啊!”

        “这我当然知道,可我现在也不确定康亲王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万一他是在骗我,是要故意引我上钩呢?”

        温伯明却道:“不可能是假的,什么事情不好说,偏要拿毅亲王薨逝的丧事来开玩笑?亲王的薨逝、皇上的圣旨,可以随便拿来说吗?萧兄也是胆大包天的人,会这么做吗?”

        “那么照温先生的意思,也是要我全军出动,去给老王奔丧了吗?”

        温伯明因斩钉截铁地说道:“那是当然。”

        他持这样意见的理由很多。

        第一,要萧文明全军出动,名义上是奉了皇帝的旨意,在毅亲王薨逝的节骨眼儿,萧文明怎么能够做出违抗圣旨的事情来?

        其次,毅亲王位高权重,他去世之后,必然会留下权力的空白,萧文明这回去洛阳既是为了给老亲王奔丧,也是为了争夺他留下来的权力。既然是争夺权力,必然是要全力以赴,自己手上有多少的力量就要全部使出来,可不是保存实力的时候。

        第三,则是温伯明的大胆猜测。

        康亲王此人素有异志,皇帝就算暂时不想处置他,那也肯定是会时刻留着一手的,或许皇帝密旨令萧文明领全军同康亲王一道行动,其实就是为了用萧文明的力量来限制康亲王。

        如果有这样一种考虑,那么萧文明更是非得把全部萧家军一个不漏的带上,以免途中发生意外,更为了防止让皇帝以为他和康亲王沆瀣一气。

        经过温伯明的这一番点拨和分析,萧文明瞬间变得豁然开朗:“那好,这回我就听康亲王一回,率领全部人马,去洛阳走一走。”

        走是走,但也不是毫无目的地说走就走。

        为了处理如此重大的突发事件,萧文明不能不对临海屯的各项事务有一个细致的部署,并且是越细致越好。

        首先要做的,便是将事情的本末由来告诉姐姐萧文秀,并且一再强调事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她留守临海屯和临海屯,千万要提高警惕,任何风吹草动都不能忽视,并且还要嘱咐主管生产经营的董婉青,让屯子里所有的工厂作坊开足马力生产,无论生产出来的商品能不能销售出去,总之是要让这样临海屯和临海港的工人全都忙活起来,这样也就没有闲工夫节外生枝、惹是生非了。

        其次,临海屯的防守要立即严格起来,屯子里农闲的老少爷们要立即组织起来,一旦发现有人鬼鬼祟祟的,要马上把他抓住扣留在屯子里,不用给他面子。就是闯了祸,自然由萧文明回来慢慢料理,总之第一要务就是要保证临海屯的绝对安全和平稳。

        再其次,萧文明这回去洛阳,除了有五百萧家军的兄弟还不够,必须带个武林高手在身边。林丹枫虽然就在苏州,但是现在叫他也已经来不及了,就只能带着宋星遥一道同去。

        但是等林丹枫来到临海屯的时候,一定要将所有的情况告诉这位姑苏大侠,并让他在江湖之中广泛探寻消息,有一丝一毫的风吹草动就要立刻报告给萧文明,并且随时做好接应的准备。

        此外,萧文明又分别吩咐了不少的细节问题,可谓是事无巨细。

        在半个时辰之后,萧家军的五百兄弟终于列队齐整,准备出发。

        并且根据萧文明的命令,他们全都换上了统一的白色军装,算是给毅亲王老人家披麻戴孝。

        说起来可叹,因为临海屯的叔父一辈在野驴岭一战之中全军覆没,因此屯子里的子弟兵穿着白色的军装,替他们守了三年的孝。

        好不容易,才在没几天之前换上了红色的鲜艳军服,却只在倭国走了一趟,便又换回了白色。

        看来得如今的这个大齐王朝,可真是在多事之秋之中啊!

        召集起了全部人马,萧文明终于走到了等候已久的康亲王的面前,拱手道:“王爷,临海屯五百子弟兵已经列队齐整,何时出发,请王爷下令!”

        “萧家军”的名字固然已成了固定用于,但是因为个人色彩太浓了,跟康亲王提起的时候,还是要低调一些。

        其实,不低调的是康亲王才对。

        不管是出于自保还是为了满足野心,这几年康亲王一直以补充王府护卫的名义,不断招募人手,并且还经常上朝廷里的老将学习用兵之道,这时多少也算是个知兵之人了。

        并且他亲王府的护卫,在其训练和整顿之下已是颇具战斗力了。

        然而萧家军从集合到列队,一直到备齐所有的装备、辎重、补给等候出发的命令,一整套                动作执行得如此干净利落,还是大大出乎了康亲王的意料。

        并且原本是步兵的萧家军,居然人人都配上了一匹上好的战马,机动能力和冲击能力更上一层楼,有如虎添翼之效,更是让康亲王羡慕不已。

        要知道,因为战马这种战略物资的短缺,大齐王朝对于战马的管制极其严格,就连贵为亲王的康亲王,也都只能弄到几匹代步的马匹,根本不可能为手下的王府护卫没人配备一匹。

        就算他有这样的财力和物力,也不敢这样做——一支上百人的骑兵,太扎眼了。

        而康亲王没有做到的事情,却被萧文明这小子做到了——他的实力果然深不可测,手下这支人马虽然只有区区五百人,但是战斗力或许比得上成千上万人马。

        也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羡慕,康亲王咽了口唾沫,这才下达了命令:“好,全军随本王行动!”

        康亲王的命令对萧家军可不管用。

        直到听了萧文明发出了同样的命令之后,这五百萧家军的兄弟才翻身上马,重新排好了行军的队列,护着十几辆大车组成的辎重队伍,犹如一条机敏的蟒蛇,开始向前蠕动着他那条有力的身躯。

        然而走不了几步,康亲王却突然回过头来,问道:“萧文明,前进屯有个百户叫顾德安的,是被你抓起来了吧?”

        (https://.bqkan8./24795_24795134/57989885.html)

        .bqkan8..bqkan8.

        /77/77155/26945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