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26 绝处逢生

0426 绝处逢生

        萧文明肯定不愿意,这不符合他的性格……

        按照萧文明的性格,打了败仗,那也是想方设法的逃跑才是上策,可不愿意放下武器、举起双手,成为任敌人摆布的玩偶。

        要么就是干脆硬拼一阵,说不定还有绝地求生的机会。

        可是想跑就能跑掉的吗?

        原川家的那艘船,已经把尖角深深地刺了进来,方山家的船根本就没有办法挣脱,并且随着海浪的翻涌,尖刺越刺越深,已经把两艘船紧紧地串在了一起,原川家的人,再加上董鸿儒,只要一个箭步一个腾跃,就能爬过来。

        富山吉秀现在手边只有百十来个水手,并且完全没有做好战斗的准备,属于是临时拉起来的。

        而原川家的人,再加上董鸿儒的两伙人混在一起,少说也得有个二三百人,并且似乎一开始就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因此萧文明这边还没开战,就可以说是占尽了劣势,就算萧文明身边的宋星遥武功高强,可董鸿儒身边一样有不少武林高手,恐怕一场血腥的熬战在所难免了!

        那就打吧,反正船上地方狭小,董鸿儒想要一下子打进来也没那么容易,就算打进来了那也可以……当然是不可能自杀的了,那也可以投降吧,坐下来好好说话,投降萧文明虽然不乐意,但是总比死了要好。

        然而董鸿儒却没有和萧文明以及富山吉秀短兵相接的打算。

        他见自己终于占了优势,便得意地现出了真身,从隐蔽的船舱里爬了出来,站到了甲板上,一脸得意地对萧文明说道:“萧爵爷,你还没想明白吗?还是赶紧投降吧!免得拼到最后枉送了性命。”

        投降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在富山吉秀的人死光之前,萧文明肯定是不会投降的,并且董鸿儒计算小人得志的样子,萧文明心里也看着不痛快,现在要他投降,哪有那么容易?

        于是萧文明也不甘示弱地回答道:“董鸿儒,老子知道你跟我有仇,可你能不能玩一些光明正大的手段?怎么又勾结上了倭寇了?哦,不对,你老早就已经勾结倭寇了,死了的王八就是证据!他的尸体还停在我屯子里,这家伙是被你们白炎教的毒药给毒死的!至今死不瞑目!还有桑淳元和他的儿子桑忠昌也是一样。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半夜过来向你索命?”

        萧文明越骂越狠,董鸿儒反复遭遇失败,心理上早就已经怕了眼前这个萧文明——虽然他口头肯定不会承认,但心理防线引进快绷不住了:“叫你小子嘴硬!看我怎么把你射成刺猬!”

        他也不要登船、抢船了,干脆把你射死了,一了百了!

        萧文明最怕的就是这一招,看见对面船上箭头上带着的锈迹,才知道自己祸从口出,把自己置于极其危险的处境当中……

        董鸿儒正要命令手下万箭齐发,这时他的妹妹董婉青却站到了萧文明身前:“哥哥你就罢手了吧!这么些年你争也争了、夺也夺了、抢

        也抢了,可最后有什么好结果吗?听妹妹一句话,罢手了吧!”

        董鸿儒同萧文明原本就是一场遭遇战,更不会想到他的这个妹妹也会在这里……

        他虽然心狠手辣,但对董婉青这个骨肉还是很有些感情的,并且也知道自己这位小妹妹,那也是颇有才干,完全可以当做自己的左膀右臂,并且也能做到在血脉的纽带下的绝对忠诚。

        “妹妹,你怎么会在这里?不过正好,你赶紧过来,免得受了误伤。”

        然而董鸿儒对于这样一番忠诚,似乎还是高估了一些。

        只听董婉青说道:“哥哥想做什么我不知道,但只想劝你一句,咱家的钱都花不完了,就别做什么当皇帝的梦了!一家人安安心心的过日子不好吗?”

        董风如眉头一皱:“你胡言乱语什么?还不赶快过来!萧文明这小子就在眼前,我一句话就能把它射成马蜂窝。妹妹赶紧过来,也省得受他欺负了!”

        “萧爵爷他对我很好。他是个好人。”董婉青又说道,“就因为他大人有大量,也不要哥哥赔礼道歉,你只要放下成见,我再替你劝劝,大家的恩怨也就一笔勾销了吧!”

        董婉青越是这样夸奖萧文明,董鸿儒心里就越是不痛快。

        呼啸的海风之中,传来了他冷酷的声音:“妹妹,我就数三个数,你要是再不过来就休怪我,不客气了!一……二……三!”

        “哥哥,你怎么就这样执迷不悟呢?”董婉青抱怨了一句,可脚步却没有丝毫的松动,依旧挡在萧文明的身前。

        有道是“虎毒不食子”,董鸿儒和董婉青那是亲生的兄妹,很难说董鸿儒就真的会狠心下这个杀手,但是面对权力的诱惑,任何人性都是靠不住的。

        萧文明也怕董鸿儒就这么失去了理性,真的就痛下杀手,可就酿成人间惨剧了……

        于是萧文明一把将挡在自己身前的董婉青拉到了身后:“董大小姐这话一时半会儿说不清,你还是先回来吧!你哥哥昏了头,跟他讲道理是讲不清楚的。”

        这句话偏偏又被董鸿儒听到耳朵里去了:“谁昏了头?看样子我要杀了你的头!兄弟们准备,把这个不知死的萧文明当场射死!”

        正当萧文明在做最坏的打算的时候,忽然脚下一阵晃动,方山家几个靠在船舷边上的水手,甚至都被摇晃着不小心翻下了水。

        萧文明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定睛看时,却是一艘船从侧后方狠狠地撞向了董鸿儒所乘坐的原川家的船。

        这一次撞击铆足了劲,威力异常巨大,不但将扎进方山家传的铁刺给顶了出来,就连原川家的船本身都遭受到重创,船体异常明显地向一侧倾斜过去。

        要知道,原川家的船与其说是一艘商船,不如说是一艘战船——很大程度上放弃了载重量,就是为了把船造得格外的结实。

        然而就是这艘结实的战船,依旧被这艘不知来历的

        船顶得如此之狼狈,可见其冲击力之强大。

        而有这么大的冲击力,显然不可能是一次海上交通事故,而是蓄意为之,或许就是为了来帮助萧文明的!

        在剧烈的晃动中,萧文明注目向那艘救了他命的船望去。

        然而在颠簸的海浪之中,却看不清那艘船的旗号,只在耳边传来了熟悉又陌生的叫喊声:“萧大人还活着吗?萧大人还活着吗?”

        这个声音的辨识度太强了,就是萧文明刚刚结识的那个西洋女子索菲亚,原来虽然只是一面之缘,可在紧要时刻,她居然帮自己了一个这样大的忙,一个救命的帮,等回过手来一定要好好酬谢她。

        也不知是索菲亚的船特别坚固,还是她撞击的部位特别合适。

        被他这么一撞,原川家的那艘船伤得不轻,不但朝着一面慢慢倾斜了过去,并且随着海水灌入船舱,正在显而易见地发生着沉没。

        船上的人更是慌作一团,都在想着如何能逃生,早就忘了同萧文明作战。

        只有董鸿儒稍微镇定一些,正在指挥着手下恢复秩序、保持冷静,然而面对生死的区别,董鸿儒就是喊破了嗓子也没有半点用。

        不过董鸿儒还算走运,他同萧文明的这场海上争端,正好发生在浅滩上,原川家的船虽然进了水,但迅速搁浅在了海底砂石之上,并没有继续往下沉没。

        船上的人见状,总算变得稍微沉稳了一些,不过这艘大船肯定是没法再继续使用了。

        于是船上的人赶紧拆下几块木板,要么抱在怀里,要么趴在身下,靠着木板的浮力,慢慢向海岛的方向泅渡过去。

        在一群五大三粗的水手海盗之中,青衣秀士打扮的董鸿儒显得格外的显眼,然而这时候他也顾不得什么风度了。

        只见抱起一块不知从何处来的小木板,半游半飘的向小岛游去,不过他身边也颇有几个随从和护卫,多少算是他市舶司董家继承人和白炎教炎尊仅存的一点尊严。

        再看从将要沉没的船上逃命下来的人,总数得有三百多人。

        原川家的船你也就这么大,这三百人大概能将整艘船全都塞满了,这些人本身再加上他们带来的补给、兵器,船上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空间可以装载其他货物,这也可以从侧面推测出来——原川家这回过来,根本就是不是为了来岛上做生意的,就是为了来找麻烦的,甚至直接想来抢岛的!

        也算他们运气不好,偏巧不巧碰到了萧文明也正好在岛上,否则搞不好这座小岛萧文明还没拿在手里,就被他们夺了去……

        想到这里,萧文明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咬着牙说道:“富山吉秀,还愣着做什么?赶紧驾船过去,把这些个混蛋全都给我撞死在水里面!”

        是啊,如今这些人都成了落汤鸡、落水狗,萧文明可没有心慈手软的坏毛病,痛打落水狗一向是他最喜欢干的事情。

        /77/77155/26245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