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423 西洋醉汉

0423 西洋醉汉

        只见这汉子长得异常高大,身高得超过一米九,或许跟那个诨号“铁罗汉”的俞康不相上下。

        萧文明抬眼望去,却见此人金发碧眼,竟是一个西洋人,还没张口说话,浑身的酒气以及身上散发出的狐臭,便已将他熏得退避三舍。

        萧文明还以为这家伙会对自己有所不利,却没想到此人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萧文明身上,而是越过他的脑袋,把目光死死地投再了董婉青的脸上、身上。

        董婉青可是当过白炎教的“圣女”的,可是见过不少世面的——想当初多少武林人士都臣服在他的麾下,对她唯命是从、马首是瞻——虽然见这个西洋醉汉不怀好意,可她却没有半点的怯懦,一双妩媚的杏花眼,满是不屑的眼神直视着那嘴汉。

        大约是董婉青这个眼神逗起了那西洋醉汉的色心,那厮居然伸出毛茸茸的一条白色的臂膀,想过来抓董婉青。

        萧文明见状大怒,虽然没什么名分,但董婉青可是他的人,岂容别人放肆?

        他“噌”地一下抽出了腰间配着的宝刀,一道寒光闪过,那汉子伸出的手上五根手指就只剩下了三根,被削去了中指和食指,这两根最重要的手指头。

        腥臭的血,霎时从伤口喷涌出来,把萧文明和董婉青身上的衣服染得一塌糊涂。

        这西洋醉汉外强中干,受了这样重的伤,七八分的醉意顿时醒了大半,捏着自己的伤口便落荒而逃了。

        富山吉秀见这里出了血、见了红,顿时大惊失色,赶忙催着萧文明说道:“爵爷这可不好了,咱们还是赶紧走吧,免得又惹起争端。”

        萧文明随手在地上捡了块破布,擦干了刀上的污血,满不在乎地说道:“怕什么?这里不是你说了算吗?你刚才也看见了,分明是那厮无礼在先,我不过是给他一些教训罢了。”

        “话说的的确是没错,可是……可是这两个是西洋人啊……”

        “西洋人怎么了?老子最不喜欢崇洋媚外的人,也就他

        跑得快,要是走的慢了或者嘴里面不干净,他这条命就没了!”

        谁知萧文明这几句话,把富山吉秀听得满脸的苦涩,表情就跟便秘似的:“爵爷,你不知道。西洋人最难搞了,这些人就是一些化外之民,要么是些海盗逃犯,都是些要钱不要命的家伙,真的闹起来,除非大开杀戒,否则不好收拾啊!”

        果不其然,那受了伤的汉子去而复返,根本就来不及包扎手上的伤口,却已叫来了其他十来个同伴,也都是西洋人的模样,同样个个身高马大也都喝了酒。

        看他们的样子,都是些文盲,不要说中原话了,就是自己家乡的西洋话都说不清楚,道理是肯定没法同他们讲道理了。

        “富山吉秀,你的船上不是有人吗?要不是现在跟我做生意,他们也都是倭寇,把他们全部叫下来!大开杀戒怎么了?老子今天就要收拾收拾他们,教教他们什么是中原的礼数!”

        刚才萧文明就有了整顿这处海岛的心思,现在倒正好是一个由头,并且还借用富山吉秀的力量,那就更是再好不过了。

        然而富山吉秀却有自己的打算,他现在船上的这些水手,那也是久经考验的,身负的航海技术,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就这样损失了,也很可惜。

        于是富山吉秀还想靠着自己平时的威望,半劝半吓唬地斥退这些西洋人,便又“叽里咕噜”地不知说了些什么话。

        萧文明可不是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英文他掌握的还可以,简单的日常会话还是能做到的,就是说一些复杂的英语,也不至于一个单词都听不懂。

        可是富山吉秀说的这些话,萧文明却是一个字都听不明白,看样子并不是现代英语,萧文明也就没法同他们进行交流了。

        不过富山吉秀交流的结果也并不怎么样,那些醉汉完全没有给他面子,反而一伸手把他推倒在了地上。

        看样子文明人的办法对这些西洋人是没法用了,那就只能用最野蛮的办法

        了。

        “宋星遥何在?给我好好教训教训他们!”

        二小姐宋星遥原本就憋了一肚子的火,就等着萧文明这句呼喊了。

        她挺身上前,挡在几人身前,身上宽大的倭国礼服异常潇洒地飘逸起来,只在眨眼之间,裙摆下便飞起十几脚,将这些过来闹事的西洋人一一踢飞。

        宋星遥出手不分轻重,好几次都给萧文明带来了莫大的麻烦,但是这一回他出手却是大快人心。

        那些个西洋醉汉刚才还站着,一眨眼就躺倒在了地上,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么身穿华服的一个小姐,为什么能在电光火石之间,就将他们这几个汉子全部击倒,难道他会变戏法不成?

        萧文明看着他们却是满脸的鄙夷,又扭头对富山吉秀说道:“这个小岛你是怎么管的?大庭广众的就敢来调戏妇女,还有没有王法了。”

        富山吉秀也知道自己惹了大祸,一个劲的给萧文明陪好话,向董婉青道不是。

        可萧文明还没饶了他:你刚才不是说的好听吗?说什么只要换了倭国人的衣服,就会少很多麻烦,现在我们衣服也换了,怎么麻烦一样会过来?莫不是在骗我吧?“

        富山吉秀这下就更加百口莫辩了。

        按理说在这个小岛上,不管是哪里来的人,看见他来了多少还是会给几分面子的,天知道是不是这几个西洋人真的喝酒喝的昏了头,就连他方山家的富山吉秀都不放在眼里。

        面对萧文明的诘问,富山吉秀忽然灵机一动:“看样子小人的名号是没用了,要不把肖爵爷的名号报出来?这些西洋人听到了,非跪下来给爵爷磕头不可……”

        萧文明的名头可金贵的很,是要一报出来就能镇住别人的,万一这几个西洋人脑袋瓜子不好使,听着萧文明的名号还不知道厉害,那“萧文明”这三个字岂不是价值就打了折扣了吗?

        这种顾前不顾后后的事情,萧文明可做不出来。

        /77/77155/26222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