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398 承诺

0398 承诺

        “萧兄弟,我只求你两件事。第一件,今天是夜间作战,又是兵荒马乱的,兵器不长眼,如果可能,还请你放过我兄长一马,不要伤他的性命。”

        兵凶战危,就是全力以赴,或许都难以取胜,更何况是畏手畏脚了……

        想要在瓷器店里捉老鼠,既保留了瓷器又捉住了老鼠,哪有那么容易?

        “杨姐姐叫我做出保证……恐怕很难……不过我勉力为之,万一我真的有幸捉住了令兄长,一定不会伤他的性命,这点就请放心好了。“

        要是萧文明满口答应下来,反而显得不真诚,偏偏就是把这种丑话先说到前头,反而能够当真。

        杨妙真点点头:“那我就谢过萧兄弟了。还有第二个条件,就是此战打过之后,无论打成怎样,我都会劝我兄长返回长江以北,返回山东。我黑旗军同萧家军的过节,就算一笔勾销了,怎么样?“

        一笔勾销?

        这四个字说起来轻巧,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说出口的!

        黑旗军突然南下,并且是趁着萧文明不在屯子里的机会发动偷袭,这样的做法萧文明要是不想办法报复一下,那还真不是他自己的风格。

        “一笔勾销?就怕我愿意一笔勾销,我手下的这些弟兄不答应。”萧文明说道——其实就算是他手下的弟兄答应了,他自己或许也未必肯答应……

        江湖人快意恩仇,萧文明有这样的想法,杨妙真其实也很理解:“那就求萧兄弟看在我的面子上,就答应下来了吧!萧兄弟一诺千金,只要金口一开,必然不会食言。”

        火把光亮之下,杨妙真一脸哀求的表情。

        被杨妙真这么一求,萧文明得还真有几分动心,他也想尽快脱身而去回去救援临海屯,便顺势答应下来:“那好吧……这事我可以不计较。那杨姐姐也要好好劝劝你的哥哥,要是再这么一味的相逼,我就是想让,也没了可以退让的路了!”

        “这是当然。既然萧兄弟答应下来了,那就赶紧回临海屯去吧!兄弟自然可以放心大胆地撤走,我杨妙真绝对不会趁人之危。”

        杨妙真说话萧文明还是信得过的,但是深夜作战,防人之心不可无,萧文明依旧带着林丹枫和宋星遥两个高手亲自断后,防备着杨妙真改变主意,对萧家军身后发起突然袭击。

        事后证明这不过是多此一举,过于谨慎了。

        杨妙珍说话算数,只是率领着她亲属的娘子军,跟随了几步之后,便目送萧文明离开。

        也不知李全——李铁枪这时候有没有参与伏击萧文明的行动,要是他看见萧文明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来去自由,又不知是怎样的一番想法?

        不管临海屯有没有遭到突袭,发动夜袭失败的萧文明,现在肯定是要尽早回到屯子里去的,因此他不敢多有徘徊,怎样来的此处,就怎样原路返回。

        但是在一路之上,他实在是想不通:杨妙真是怎样能在平原上,埋伏下上千人

        的大队人马的?这里可是一片大平原啊,就是趴在地上,也会冒出脑袋来,不可能一点设伏的迹象都没有吧?

        也不知道这返回临海屯的路上,她的哥哥杨安平会不会故伎重施,也用同样的办法埋伏下几千人的队伍,给萧文明来一个突然袭击……

        这一场夜战危机四伏,各种计中计、连环计;预判,然后又被预判了预判……

        今夜面对的对手并不是最凶残最可怕,战斗力最强的,却一再刷新了萧文明的认知。

        之前萧文明对付的都是那些缺乏组织力的军队,白炎教这种乌合之众就不去说它了,哪怕是像倭寇这样凶残的对手,萧文明这边也是掌握了绝对的主动。

        就好像自己是拿着屠刀的屠夫,面前是任他宰割的肥肉,区别只不过是这块死肉好割不好割罢了。

        但是对具有相当组织能力的黑旗军,萧文明就遇到了麻烦。

        虽然不能说是输了,但是要像以前那样,每一仗都打得轻松惬意、打得居高临下、打得得心应手,都打得几乎毫无损失,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于是萧文明打起十二倍的小心,一边命令手下的萧家军加快脚步,一边也要他们提高警惕,防止又被别人打了个埋伏。

        还好,现在经过了最深沉的黑夜,黎明就在前方,太阳虽然还未升起,但是已经透过地平线放出了一线光明,照亮了萧文明回家的路。

        临海屯那边果然发生了战斗。

        因为萧文明企图发动夜袭,将屯子里的中间主力全都抽走了,因此临海屯的守备力量大打折扣,又因为是夜间行动,坐镇指挥的萧文秀根本不敢派人出城应战。

        因此这一回,杨安平率领的黑旗军,总算是第一次摸到了临海屯的边缘,这已经是他这些天来最大的进展了!

        不过同样因为萧文明发动突袭,屯子里早有准备——虽然一开始的准备是打算接近萧文明的进攻行动的——但是也最大程度地削减了让安平行动的突然性。

        在朦胧的暮色之中,黑旗军和临海屯展开了激烈的交战——两方人马,撕扯扭打在一起,分不清彼此、分不清理我,就仿佛一对缠绵悱恻、互相拥抱的情侣。

        其实有时候情人和敌人也一样,都处于一种相爱相杀的关系之中。

        萧文明不能容忍这种关系继续发展,于是他率领大军毫不犹豫便杀入了战局。

        原本杨安平对付缺少了主力的临海屯,应该说是十个手指捏田螺——十拿九稳了——要不是他是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辰发动进攻,给自己的进攻行动也造成了一定的阻碍的话,恐怕这时候他已经击破临海屯的防线,直接杀到屯子里去了。

        可是他却对形势产生了误判,并没有判断出临海屯残馀的兵力,仍然具有相当的战斗力,仍然可以坚持不短的一段时间。

        他更加没有判断,自己报以厚望的妹妹杨妙真所率领的队伍,居然根本就没有同萧文明的萧

        家军主力发生战斗,而是极有默契地互相撤退了事。

        自己这个妹妹虽然武功高强,但是也极有主见,但是对于杨安平这个哥哥,杨妙真从来都是极为尊敬、言听计从的。

        杨安平怎么也不会想到,一贯反对自己同临海屯、同萧家军发生冲突的杨妙真,直到这个时候依旧在坚持自己的观点,终于让原本想要杀萧文明一个措手不及的张安平,反而被萧文明杀了一个措手不及……

        这一回杨安平调动的人马不算少了。

        原本他麾下的人马,再加上这几日聚集起来的,也有两千人以上,再加上杨妙真所部一千多人,并且这一回夜袭临海屯,杨安平一下子把自己直属的所有人马全都调动了出去,而只给妹妹留下了本部一千人。

        只给杨妙真这一点兵力,能不能对付名声在外的萧家军?

        这个问题,杨安平并不在乎,他就是要集中优势兵力一举攻破临海屯,只要打下了这里,那什么事情都解决了。

        战略虽然是正确的,但对于杨妙真这个他的亲妹妹而言,就未免有些绝情了。

        甚至有可能的话,杨安平甚至连杨妙真亲属的队伍都想调动在自己的手里,只不过杨妙真在江湖上威望极高,有时候甚至比自己这个深居简出的大头领,更加能够一呼百应。

        杨安平的确担心自己有可能指挥不动杨妙真手下的队伍,这才作罢。

        然而就算他算计得这样精巧,终究是人算不如天算。

        萧文明还是在他的进攻没有取得太大突破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背后。

        这时,杨安平和他手下的人马正竭尽全力地向前攻击,根本就没有注意身后,就算他们注意到了,又是不是能够挡住萧家军拼尽全力的突袭呢?

        恐怕也没这个能力。

        杨安平平时十分喜欢摆架子,他的身边总是有不少奇装异服、身材高大的武林高手贴身护卫,这样的行事风格终于给他造成了大        麻烦。

        如此显眼,瞅准了杨安平的所在,萧文明挥动大军,紧盯住这个目标,发起了极其坚定的冲刺。

        如果双方摆开了架势,正面决战的话,黑旗军或许还能够仗着人多势众,抵挡一阵,又或者拖入僵局也未可知、

        但是萧文明是从他们背后的空档一举突入,并且采取的是重点进攻,那黑旗军就是拼了老命去,也没法抵挡住如此犀利的猛攻。

        只花了小一盏茶的功夫,黑旗军围攻临海屯的两千人的集团,就已被萧文明从中心突破,将其分成了两段,而萧文明的阵型就好似一柄一剑,从其中直插过去,而剑尖所指,便是杨安平本人了。

        萧文明之所以采取这种战法,除了想要速战速决之外,还想让战况尽可能简单化,不要打成一团稀泥,这样对战局才可能有尽可能好的把握,也才能够实现自己对杨妙真的承诺——如果可能的话,还是不要伤到杨安平的性命……

        /77/77155/25984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