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337 是条汉子!

0337 是条汉子!

        林丹枫的这几句话还真说得李全有些动心了。

        违抗军令,在任何地方都不是一个小错误,李全同白炎教在一起搞出这么大的动静,要是两位头领过问起来,定然不会轻饶。

        杨妙真为人和善,她这边还好说话,最挨她几声骂而已——何况被这样的美女骂一顿,有时候还是一种享受。

        可大头领杨平安则是御下极严,像这样违抗军令,擅自调动兵马,在他的手上必然是要严惩的。

        这其实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设身处地地想想,让李全站在杨平安的位置上,要是自己的手下也出了这等违抗军令的刺头,恐怕第一个收拾掉他的,都是李全本人!

        因此,这种事情只要林丹枫不提、萧文明也跟着不提,才能不管是黑是白糊弄过去,那么在杨平安和杨妙真面前,面子上也过得去一些。

        很多时候面子和里子只能得一样,要么是得了现实中的好处而丢了面子,要么是得了面子,背地里是只能吃一个哑巴亏。

        具体到李全这里,他恐怕就只能选择保住一些面子。

        因为真刀真枪的拼起来,他原本就是萧文明萧家军的对手,现在又多了林丹枫这么个帮手,就更加没有取胜的希望了。

        既然拿不到实质上的好处,就只能先保住面子了。

        可关键问题是,就算在杨妙真面前保住了面子,可在萧文明面前依旧丢了面子。

        自己的人马又是勾结白炎教,又是假冒官军,处心积虑地耍了那么多手段,可面对萧文明依旧是无功而返,这也太丢人了……

        更何况这丢人还丢到了白炎教的面前……

        白炎教在江湖上的名气向来平平,在他们面前丢人,也是李全难以接受的。

        李全这边还在犹豫,林丹枫却又催促道:“怎么?李铁枪还没下决定吗?难道真想同我萧兄弟拼一拼吗?”

        要是拼一拼,拼不过再败退下来的话,那也就是一个“技不如人”,在江湖上还能算说得过去——毕竟武林之中,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谁能保证自己永远一辈子取胜?

        可要是不战而逃,那丢人可就丢大了!就成了武林人士眼中的孬种!

        李全还在犹豫,林丹枫却替他做好了绝顶:“李铁强,林某方才亲耳听你说过,要单挑决一胜负!那好啊,这位萧兄弟是我的结义弟兄,由我林丹枫来出面,替他上阵江湖规矩上也是说得过去的,怎么样?李铁强想同我切磋几招吗?”

        这时候要是退缩,李全也就不是那位李铁枪了。

        他刚想挺枪前行,身边那个姓牛的头目,却赶忙拉住了他,在李全耳边低声劝道:“大哥,这个姓林的武功不弱,你可要小心了,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说起来李全也是个武功的奇才,并且多年以来实战的经历,更养成了他应变能力极强的特点。

        几个月前他还再宋星遥面前占不了多大的便宜,可今日一对一单挑,他

        却能占尽优势,这就是他极强的应变能力的体现。

        可是林丹枫的武功实在是太高了,李全就算能赢得了一招、两招,可对到十七八招之后,依旧只有一个“输”,像这样的挑战没有任何赢面——与其说是挑战,不如说是送死是在自取其辱!

        李全再次陷入了犹豫。

        而林丹枫这边却还在催促:“李铁枪,这么扭扭捏捏的可不是你的性格,前些日子你们姑姑都说了,你是个急脾气、直性子,还有我遇事之时多多体谅,可现在看来全不是这么一回事,看样子你们杨头领到底还是看错了人啊!”

        “这是激将法,李头领千万不要上当!”一旁的徐世约赶忙提醒。

        林丹枫听了这话更是加倍嘲讽道:“李铁枪,要一对一单挑也是你想出来的,如今却反悔了,如此这般食言而肥,叫江湖上的英雄好坏怎么看你?你要打就打,不打就走,给个痛快话吧!”

        李全原本就不是犹豫不决的性格,又极好面子,林丹枫这几句话,真的将他彻底激怒了。

        他忽然大吼一声,擎起手中的长枪,便直取林丹枫而来!

        李全距离林丹枫不远——也就十来步开外而已——直挺出铁枪的这一招又极其猛烈,并且招式起式之前没有任何准备动作,可谓是勇猛凶狠到了极点。

        萧文明虽然武功平常,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了,看到过那么多武林上的顶尖高手对局的场面,他也知道李全这一招绝不平常,急得他对林丹枫惊呼一声:“林大哥,小心了!”

        林丹枫不敢怠慢,也不想怠慢。

        他的风格素来是一次交手,就将对手的信心彻底打垮,从而不敢再同自己交第二次手。

        因此面对李全的攻击,林丹枫鸡为罕见地从腰间抽出了一柄长刀,这柄长刀还是萧文明送给他的,是由马青用最精良的原料、用最高超的手艺专门打造的。

        林丹枫之前对敌向来就只用一双铁拳、一对肉掌,今日却难得用上了兵刃,可见其对李全的重视,也是对李全武功在侧面的肯定。

        李全这边的心态和林丹枫其实有相似之处。

        面对像林丹枫这样的绝顶高手,自己原本就不是他的对手,如果还要端着架子,摆出什么黑旗军头目的派头,那就无法使出全力,就是拿自己的性命在开玩笑。

        因此只有从第一招开始,就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力,这样才能有一线取胜的机会,就是不能取胜,自己用出了全力,输了也输得痛快。

        因此李全对上林丹枫,使出的依旧是方才对上宋星遥时候那般大开大合、刚猛无比的招式,而这些招式也并非一味的拼命,其中也暗含着许多精妙的变化。

        这是李全将自己的铁枪上的功夫,同杨妙真梨花枪的功夫结合起来的成果。

        虽然杨妙真梨花枪的精髓,李全根本不可能全部学会,但哪怕只是学了一些皮毛,也足以让他的武学大有精进了!

        面对李全

        的攻击,林丹枫则是全神贯注地应战,这里闪过一招、那里格挡一下,手中佩刀同铁枪交汇之处,激起了一朵朵灿烂的火花。

        而林丹枫也在暗暗地使出了四两拨千斤的功夫,将李全枪上的威力卸去了一大半,否则马青的工艺再高超,这一柄又长又窄的宝剑,又怎么能架住李全手中那一支拳头粗细铁枪的反复锤打呢?

        这一场对阵,李全的铁枪挥舞起来就仿佛是席卷天地的龙卷风,而林丹枫则是风中的一棵劲竹。

        大风的风势无论怎样狂暴,可他偏就在风中始终屹立不倒,并且仗着稳固的根基,还能反弹回去划破风势,在空气中留下“嗖嗖”的回响。

        在场旁观之人中,懂武功的人不少。

        萧文明这边的宋星遥姑且不算,李全身边的黑旗军的弟兄,多少也懂些武功,而徐世约身边的武林高手更多,也都看出了其中的门道。

        宋星遥更是直言不讳:“林大侠的武功远远胜过李全,可就是只守不攻,看样子是要让李全知难而退了。”

        之前宋星遥也曾和林丹枫交手过一次,当时的林丹枫也是展示出了碾轧一般的实力,只一次交手,就让宋星遥至今都对林丹枫服服帖帖的。

        因此,作为当事人的宋星遥,对于林丹枫意图的判断,那是再准确也不过的了。

        果不其然,李全又在猛烈的攻了几招之后,忽然十分突然地向后跳出了一丈来远,将手中的铁锹狠狠插在地上,蹙眉拱手道:“林大侠果然武功卓越,并且手下留情,我姓李的不是你的对手。”

        林丹枫倚剑而立,同样拱手回答:“在下不过赢了一招半式而已,李铁枪武艺高强,果然不愧是一方豪杰!”

        这一幕都把萧文明看傻了,方才这两人不是还在激斗着吗?兵器之间的互相激荡,拼出的火花就跟放烟花似的,萧文明还没看够呢,怎么眼前的这一幕忽然就变得那么和谐了。

        萧文明一个没反应过来,只听对面李全说道:“弟兄们,我李铁枪今天又吃亏了,大家跟我撤吧!省得在这里丢人现眼!”

        言罢,李全带领着自己手下黑旗军的弟兄,重新翻身上马,护送着其他步行的兄弟,一路向西泼喇喇奔驰而去……

        “唉?怎么就这么走了?”萧文明不解地问道。

        在他的印象里,李全这人就跟牛皮膏药似的,他盯上的人,会被他不依不饶地纠缠到底,像这样说走就走的情况还真是不多见。

        萧文明正在疑惑时,却听宋星遥解释道:“李全当然得走了,他不走还能怎样?你没看到这两人方才是怎样打的吗?根本不用林大侠下手怎样凶狠,只要有几招他不故意收手,怕是李全的手指头现在都已经被削下来了!”

        原来如此,原来是林丹枫在对决之时已然手下留情,这才彻底折服了李全。而李全也不是那种死皮赖脸的家伙,输了就输了,绝不拖泥带水!

        【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www.mimiread.com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是条汉子!

        /77/77155/25549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