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334 有本事单挑

0334 有本事单挑

        可萧文明却一把拉住了他:“老人家这都是小场面,就凭我手下的弟兄足够对付这帮叛贼了,就不用麻烦官府了吧!”

        萧文明当然不是怕麻烦官府,而是因为他在这里作战,后面的驿站里头还关着桑淳元和桑忠昌这父子俩,杀退李全和徐世约固然重要,然而隐蔽桑家父子二人的身份也同样重要。

        这里当然还有个前提,那就是萧文明凭借自己的力量,完全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了。

        而李全这边,显然有些顶不住了。

        他原本是进攻的一方,并且兵力还是萧文明的两倍。

        而且这回带来的弟兄,要不是他原本从山上带下来的老人,要不就是他刚刚招募过来的新人——可以说都是李全自己的心腹力量。

        然而这支队伍就是不能撼动萧文明分毫,一通猛攻下来,非但没能把萧文明的阵线冲垮,反而自己的军力损失越来越大。

        这回作战李全精英进出,是要在白炎教的面前,将萧文明好好收拾一顿——公事、私仇一并了解了!

        可这一仗打成这副烂样,这叫李全把面子往哪儿搁?

        事已至此,光靠自己手下这些黑旗军的弟兄肯定是不行的了,李全就只能亲自下场了!

        只见这位李铁枪也从马上跳了下来,挥舞起手中那条大枪,就往阵前直扑过来。

        【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www.mimiread.com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李全的武功并没有什么高明的师承,并不是一朝一夕、脚踏实地苦练出来的,而是在长期的作战当中自己领悟和磨练出来的。

        虽然论对武功路数的理解,远远比不上林丹枫、杨妙真、宋星遥这种有着明确师承的学院派,但论起招式的杀伤力以及大开大合的气势,还真就丝毫不落下分。

        并且他这种在实战中练成的武功,越是在这种两军混战的局面之下,就越能发挥出其无与伦比的威力。

        只见李全刚一杀入战局,仗着自己手中这一条碗口粗细、一丈来长的铁枪,就将眼前五六个萧家军的弟兄扫倒在了地上。

        幸亏这几个弟兄身边还有其他的同伴打掩护,并且李全还怕误伤身边的其他弟兄,没有跟上补枪,否则这几个萧家军的兄弟,恐怕就生死难料了。

        在千军万马的往来搏斗之中,一个人的武力有多高强,其实是并不能发挥多大的作用,然而在这场不到一千人的小规模战斗当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武功超强之人,对于战局的影响还是十分明显的。

        就算他杀不了几个人,但也能鼓舞起本方的士气,进而稳定战局。

        萧文明一看李全这样勇猛,似乎在眼下的这一个瞬间,他一个人的战斗力就要超越他麾下所有黑旗军弟兄的总和。

        因此萧文明赶忙命令,还在阵后休息的两百预备队,立即拨出五十人,排好了鸳鸯枕,专门冲上前去一心一意地对付李全。

        五十人的鸳鸯阵,其战斗力至少要比一百人的黑旗军还要厉害。

        因此在对付李全的时候,萧文明对李全的战斗力的评价,大约

        是“以一敌百”。

        在萧文明的眼里能有这样高的评价,恐怕李全自己会感到欣慰吧……

        萧文明的命令尚未正式下达,可一旁的宋星遥就不服气了:“好个李全,居然敢在我面前耀武扬威,我去会会他!”

        说罢,宋星遥纵身鱼跃跳到了李全的身边,飞花落叶一般耍开了手中两枚峨眉刺,一套连招就往李全身上招呼过去。

        李全正在集中注意力对付眼前的萧家军,忽然身边来了一个宋星遥,不但武功高强、招式凌厉,并且还和萧家军战斗的作风大相径庭,顿时把李全打得个措手不及,一连几招将他逼得向后退了好几步。

        李全武功同样不弱,并且作战经验极其丰富,虽然一时半会儿有些惊慌失措,但在转瞬之间便已站稳了脚跟。

        他抬眼见是宋星遥来了,不慌不忙,立即改变了自己的武功的风格,从原来的横扫千军变成了灵蛇出动,一条黑铁枪眨眼之间就化身成了一条黑色的毒蛇,吐着鲜红的信子,张开血盆大口就要朝宋星遥身上狠狠咬上一口。

        李全曾经和宋星遥曾经交手过一回。

        那一次,李全没有占到半点便宜,更是因为连一个女子都打不过,连他自己都觉得面上无光。

        因此那一斗之后,李全便愈发勤练武功,还时不时向武艺高强的杨妙真学个一招半式,就是为了留意破戒宋星遥这一套武功招式的方法。

        因为他知道,既然铁了心地要和萧文明做对,那迟到有一天和宋星遥必有一战,既然这样,那就更需要早做准备了。

        故而对付宋星遥以前,李全几乎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因此李全按照自己之前排练好了的套路,根本就不管宋星遥的出招如何的精妙,自己就是使出浑身解数,一个劲地向宋星遥进攻,不给她任何出手反击的机会,就算不能成功集中宋星遥,就是使用蛮力也要将这小妮子的力气全都耗尽!

        这就是李全定下来的策略。

        李全虽然不会用兵,但是好勇斗狠他却是个行家,他定下的这个搏斗的策略果然十分有效。

        他手中的这根长枪,比起宋星遥手里的峨眉刺,恐怕大了有一百倍,李全就这么“咣咣咣”地砸下来,每次使用的招数都要覆盖自己身边老大的一片区域,也不怕把自己给累死了。

        然而就是这种打法,打得宋星遥完全没有喘息的空间,打得她是险象环生。

        要不是宋星遥现在手中的这一对峨眉刺。乃是萧文明手下的马青挑选最好的材料,专门用心为宋星遥打造的,否则要是换了其他的寻常兵器,光被李全这么一顿乱砸,都非得砸弯了、砸断了不可……

        这时的宋星遥陷入自我怀疑之中。

        之前他曾经对阵过林丹枫和杨妙真两人,这两人的武功远远超过宋星遥,让宋星遥和他们交手的时候,几乎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就好像被在玩弄于鼓掌之中。

        同林丹枫、杨妙真之间武功的差距那么大,反而让

        宋星遥心里觉得踏实,毕竟自己年纪比较轻,功力也就比较浅,若果真能给自己个十几年的功夫,不遗余力地勤学苦练,说不定自己的武功还有追上这二位的可能性。

        反正自己就一门心思地努力吧!

        可今天面对李全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以前这家伙的武功虽然也不弱,但也绝对称不上强,同林丹枫和杨妙真更是无法相提并论,就武功上的纯实力,宋星遥自己都不认为会败在他的手里。

        然而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现在的李全,却用一柄长矛使出了最朴实无华的招数,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不知疲倦地挥舞着,这条江湖上有名的大铁枪,瞬间化成了农民手里的锄头和铲子,就好像锄地一样,接连不断地向宋星遥迎面攻来。

        这哪是什么武功啊?就跟耍无赖差不多了,既不讲武功的路数,也完全没有美感,同宋星遥的武功理念大相径庭、

        然而武功这东西,打的漂亮不漂亮、打的好看不好看,那都是其次,打得赢打不赢才是最重要的。

        李全的武功虽然难看,但就是实实在在地能得打赢,宋星遥就是把肺都气炸了,那也无济于事!

        不过宋星遥和李全拼杀一阵,也并非全无收获,至少宋星遥切切实实地挡住了李全小半个时辰,让萧文明可以一心一意地对付面前黑旗军。

        而没了李全助战的黑旗军,其战斗力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模样,萧家军的弟兄憋一口气、加一把劲,便将黑旗军的攻势彻底压了回去。

        正面战线已有起色,萧文明就有空料理一下李全了。

        他见宋星遥和李全面前似乎落了下风,自己手边又有了空闲,便命令刘辰再次组织起五六十萧家军的弟兄,向李全团团围了上去。

        李全见身边的敌人怎么越打越多,立即忙里偷闲读观察周边的情况,这时他才知道,自己一时执着于同宋星遥之间的肉搏,一个不留神自己手下的弟兄,已被萧文明的萧家军杀败了。

        李全见状大惊,手中的铁枪连扫了几招,将宋星遥略略逼退,赶忙将自家的弟兄重新组织了起来。

        此刻的李全又紧张了起来。

        瞧这个局面他和萧文明最多打成一个平手,而这种平局对他自己而言已经是输了,因为此处乃是中原地区,并且距离京城洛阳不远,而萧文明又是官军,恐怕只要再过片刻时辰,官军的援军就要到了!

        那到时候他也就只能赶快退走了。

        可李全不知道的是,萧文明现在对于其他朝廷官军的忌讳一点也不弱于李全,根本就不可能去寻找朝廷和官府的帮助。

        但是李全现在却是心急如焚,再加上还有徐世约这个白炎教的人,不断的在耳边催促,更是让他急得眉头紧锁。

        无奈之下,李全上前一步,大声喊道:“姓萧的,你要是有本事就从我一对一单挑,决一胜负!何必这么拖拖拉拉地不干脆?”

        /77/77155/25515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