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331 江湖规矩

0331 江湖规矩

        萧文明身边的谋士温伯明一看不妙,立即建议道:“萧兄,看样子前头那些叛贼没有进取之意,那我们不如抢先进攻。免得星遥一个人孤军奋战。”

        温伯明的建议很有道理。

        由于前面的那一百多骑兵并不是一条心,也没有统一的指挥,故而战斗意志十分薄弱,看样子是不可能主动发起进攻的了,那这就轮到萧文明表演的时刻了。

        【讲真,最近一直用咪咪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www.mimiread.com        安卓苹果均可。】

        于是萧文明大旗一挥,命令胡宇所部两百弟兄,立即上前同前面的骑兵接战。

        原本萧文明忌惮骑兵,所忌惮的不过是骑兵冲锋时候的破坏力而已,要是真的进入了步兵和骑兵混战成一片,骑兵失去了充分的距离的时候,萧文明自诩破凭借着萧家军天花板一样的冷兵器近战的战斗力,是不可能失败的。

        实际上萧文明设想中同骑兵作战的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尽一切可能促成骑兵与自己的短距离作战。

        至少在火器尚未发明、更远非成熟的现在,这是恐怕是唯一能够战胜骑兵的方法了。

        而现在面对着指挥并不统一的对手,且其人数远远少于自己,就是一个可以实施近距离作战的大好机会。

        胡宇所率的两百萧家军,一半是老弟兄,一半是新弟兄,老弟兄虽然作战经验丰富,但也是第一回面对骑兵,而那些新来的弟兄更不必说了,连上战场都是第一次。

        但是他们都有着绝对的信心,自信自己以多打少是绝对不可能吃败仗的。

        正当手下的萧家军即将行动之时,萧文明冲着仍在同李全苦斗的宋星遥高喊了一句:“星遥,快回来!”

        这话不仅提醒了宋星遥,同时也点醒了徐世约。

        徐世约见萧文明已然挥动了萧家军的弟兄,心中禁不住一阵紧张,高声大喊:“萧文明,你不守江湖规矩!武林人士决斗,怎么能够出动大军?”

        徐世约的担心紧张和害怕不是没有理由的。

        在所有对手之中,就这个徐世约同萧文明的渊源最深,萧家军还没成军之时,萧文明手下那些值得信赖的子弟兵,还都只是一群毛头小伙子的时候,徐世约就伙同王霸,和萧文明对决过一回。

        那时候徐世约和王霸纠结起来的,都是临海县本地的一些地痞流氓,平时这些人作威作福好不厉害,但是遇到了齐心协力的临海屯的少年,这帮人撑不了几个回合,就彻底败退了下来。

        由此可见,萧家军之强,是有着最坚实的基础的。

        如今这些子弟经过了长期的训练,装备了最精良的武器,排练了最出色的战术,并且南征北战积累了不知道多少作战经验,从当初那些稚嫩的子弟兵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而徐世约不仅经历过临海屯逼债的那一场风波,就是在今年白炎教之乱中,他也在暗中亲眼见识过萧家军耀武扬威的场面——那场面,只要萧家军一进入战场,凭借其无与伦比的战斗力,就可以将

        白炎教精心布设的所有陷阱、所有圈套全都击溃,是一支可以改变战场局势的强大部队。

        这就好像徐世约和董鸿儒这两个野心不小的猎手,精心准备了一个大口袋,想要捕猎猛兽,却不料他们要抓的乃是一头猛虎,虽然猛虎被套到了口袋里,但猛虎亮出了钢牙铁爪,便将这只口袋撕了个粉碎,让一切的算计准备计划,都变得毫无价值,变成了一个令人忍俊不禁的笑话。

        所以在徐世约心中,想要战胜萧家军已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遇到萧家军只有尽量避战,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战斗,才是唯一最正确的选择。

        可是萧文明也不是笨蛋,不可能放着大好的优势不去利用:“什么江湖规矩?什么武林中人?你可搞清楚了,现在我是朝廷命官,是在奉命抓你这个叛贼,算是江湖上的事吗?识相的你赶紧缴械投降,不识相的我就来抓你了!”

        萧文明根本就没有给徐世约投降认输的机会,不待他有任何回答,便叫胡宇不可犹豫,立即率领本部的弟兄加入战斗。

        胡宇听到命令,身先士卒,率领着手下二百弟兄,就向对面挺近了过来。

        这下徐世约就更慌了,赶忙求助那姓牛的同伴道:“牛大哥,快快派你的弟兄挡住姓萧的,不然可就来不及了!”

        徐世约现在说话的口气要比刚才客气了许多,都不能说是在命令那个姓牛的,而几乎是在哀求了。

        这个姓牛的家伙,虽然憨憨的不太聪明的样子,倒也懂得判断敌我双方的战斗力差距。

        乍一眼看去,装备训练组织他或许看不出来,但人数的多寡他还是会计算的——自己手下才一百人马,而萧文明的手下却有四五百人,兵力相差了四倍,这劣势可就不算小了。

        因此这姓牛的当场就拒绝了徐世约的请求:“姓徐的,你少拿咱们兄弟垫刀!官军有那么多人,咱们兄弟才几个?打得了吗?”

        徐世约一听这话,赶忙说道:“牛大哥,你也是江湖上成名的汉子,事情都商量好了,要一同来对付萧文明的,你怎么就打了退堂鼓了?你这样做,且不说今后在江湖上怎样行走了,就是你们李全大哥那边,你也交代不过去啊!”

        这话虽然没有吓住那姓牛的,反倒给他提了个醒。

        于是他转身冲着萧文明大声嚷嚷:“姓萧的,你给我听好了:我李全大哥就在赶来的路上,等大哥一来,保证把你们全都杀了!”

        原来这姓牛的汉子想用李全的大名,吓唬住萧文明。

        但“李全”这个名字,却再一次触动了萧文明的神经。

        他一边叫胡宇暂时停止行动,一边则高声质问:“姓牛那汉子,你说的李全,可是黑旗军的李全?可是有名的那个李铁枪?”

        李全武艺高强,原本在江湖上就颇有名气和面子,加入黑旗军之后,又跟着杨妙真做事,劫富济贫、诛杀贪官之类的义事做的也不

        少,因此在江湖上的名气就更盛了,除了曾经碰到萧文明吃过一些亏以外,现而今在江湖上,谁不认得大名鼎鼎的“李铁枪”?

        因此这姓牛的,自以为举出李全的名号来,萧文明自然是会忌惮三分的,并且听萧文明用惊讶的口气确认李全的身份,更让他似乎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然而萧文明证实李全的身份,却并不是对他有半分畏惧,而是惊异于这个李全怎么和白炎教搞在一起了?

        精确地说,是怎么又和白炎教搞在一起了?

        之前李全就曾经受过白炎教的挑唆,同萧文明交战过一回,那一回李全几乎可以说是大败而归,要不是杨妙真突然出现,帮李全解了围,李全说不定就已经被萧文明生擒活捉了。

        那他在江湖上也基本属于社会性死亡了……

        当时黑旗军的女头领——“姑姑”杨妙真就曾经表示过,白炎教就是在挑拨、挑衅而已,将来黑旗军绝不同这个邪教合作。

        当时的这个承诺和保证,萧文明将信将疑,因此在白炎教发生事变之后,萧文明还特意找了在江湖上面子极大的结义大哥林丹枫去江北跑一趟,去劝说黑旗军,不要跟着白炎教一同发难。

        林丹枫被派出去以后,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虽然没有直接的消息,但从黑旗军在白炎教之乱中始终保持中立和沉默的结果来看,林丹枫的劝说既然是发挥了作用的,黑旗军并没有跟着白炎教一同造反。

        因此萧文明在全力对付白炎教的时候,默认排除了黑旗军的危险,也自信这两派势力属于不同的阵营,并且互相之间的利益有冲突之处,是绝对不可能进行合作的。

        没想到事实又似乎打了萧文明的脸——听这个姓牛的口气,他和他的弟兄应该就属于黑旗军李全的手下,这次他们会同白炎教的学识一道行动,还是李全首肯的,也不知道李全这里答应了,黑旗军真正的头领杨妙真这边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而在李全和徐世约达成合作之后,他便派了手下这个姓牛的,不知用什么办法——大抵是劫杀了一路官军,抢了他们的军装之后,便从容在中原大地上行动,一直追踪萧文明的旗号,来到这座马尾驿。

        而白炎教这边,董鸿儒交给徐世约的任务也很明确,那就是接触萧文明,并且将他押送的桑淳元控制在自己手里。

        这样就能避免董鸿儒白炎教炎尊和市舶司董家大公子,这个双重身份的暴露。

        否则一旦暴露,那董鸿儒就会成为朝廷的钦犯,董家也会受到清算,这样董鸿儒分开放鸡蛋的两个篮子,同时被打翻了。

        如果说面对的对手只是单单一个白炎教的话,萧文明现在就可以率领自己的弟兄杀过去,杀他们一个片甲不留,然而黑旗军也牵涉进来了,萧文明再要行动的时候,就不得不好好掂量掂量了。

        /77/77155/25515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