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历史小说 - 铁血小千户在线阅读 - 0286 真是喝多了

0286 真是喝多了

        萧文秀珍不愧是萧文明最坚强的后盾,当萧文明在率领萧家军同敌人血战的时候,她则在村子里安顿好了这些弟兄的家庭,让他们作战时候可以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毫无后顾之忧。

        因此萧家军的弟兄,都知道自己跟着少爷带兵打仗,吃得饱、穿得暖,受了伤有人治,就是死了,也有人照顾妻子、老娘和家小。

        自己要做的就只是跟着萧文明拼命而已。

        能够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地作战,这让萧家军的战斗力又结结实实地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所以萧家军每次出动都能建功立业,其中也有萧文秀很大的一份功劳。

        能做经常通报消息,除了萧文明时刻留心给萧文秀写信之外,还好在他每次行动都只在苏州府和临海县的周边,通风报信十分方便和容易——紧急的信件,一天之内就能收到,再迟也迟不过三天。

        萧文明这次行动,前期主要是在衢州,后期都跑到了福建道,距离临海屯虽然有些距离,但也并不是太远,否则要是隔开崇山峻岭、千沟万壑,萧文明就是想写信给姐姐说说话也来不及传递啊!

        得到了消息的萧文秀,早好几天就准备好了迎接弟弟的归来。

        她听说老弟这一次又是全胜凯旋,又是一件值得好好庆贺一番的喜事,因此萧文秀老早就着急起了,全屯的老少爷们,准备大肆庆贺一番,就连一直居住在屯子里的董婉青也跟着一道来了。

        然而从地平线慢慢浮现出来,并出现在众人视野当中的,却是一只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神情的军队,并且走在最前面的头目刘辰手里还抱着一只瓷罐子。

        这只罐子做工精美、制作精良,可是却丝毫不能让人激起任何观赏的兴趣,因为这只罐子有着它专门的用途——骨灰坛!

        萧文秀远远看了一怔,赶忙迎了上去,开口就问:“老弟,这坛子里装的是咱们自家兄弟吗?”

        也难怪萧文秀这样问,为了让姐姐在家里放心,萧文明写给姐姐的信,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一个弟兄阵亡、一个弟兄重伤,这两件事情,萧文秀还不知道呢!

        萧文明见这位阵亡弟兄的老娘和妹妹,也都在过来迎接他的队伍之中,便亲自从刘辰手里接过那只骨灰坛,递到了她们二位手里:“说道,这位弟兄英勇作战,不幸被奸贼的陷阱暗害。他虽死了,却保护了我和其他不少弟兄的安全,我萧文明今天在此立誓,不把这害人的白炎教彻底剿灭,我誓不为人!”

        萧文明这话说的咬牙切齿,杀气腾腾,屯子里的众人从没见过萧文明有这副凶狠的表情,都吓得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陪着一道来的董婉青,更是不敢说话。

        萧文秀见这三言两语之间,气氛就被渲染得异常悲伤和肃杀,赶忙打个圆场:“好了,这位弟兄虽然没了,但魂还是回到了村子里。他在天之灵也不希望咱们这样的悲伤,大家高兴点,把炮仗都放起来!”

        萧文秀说话当然管用。

        转瞬之间,早已准备好了的炮仗,便震耳欲聋地被鸣放了起来,在这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中,悲伤的气氛也似乎被冲淡了一些。

        只是这爆炸,似乎同前进村外那白炎爆燃的声音仿佛有些相像,让经历过那场剧变的萧家军的弟兄,禁不住闻之色变,勉强保持镇定,急急忙忙加快了脚步,就往屯子里赶。

        屯子里,萧文秀早就准备下了美酒佳肴,就等着给弟弟和他手下的萧家军接风洗尘。

        回到了屯子自己的大本营,禁止饮酒的忌讳也就不讲了,大家放开了肚皮畅饮,喝他一个一醉方休!

        今日喝酒的气氛既不是单纯的喜气,也不是纯粹的哀悼,却是一种悲喜交加——越是这样的气氛就越是容易喝醉。

        这场宴会从中午一直持续到半夜,连萧文明在内三百萧家军以及他们的亲属家眷,十有八九都喝醉了。

        第二天早上,萧文明从睡眠中沉沉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姐姐的床上,而她的姐姐萧文秀则就坐在床边,手上正在忙着针线活,想来是昨天自己喝多了,萧文秀就把弟弟接到自己的房里,精心照顾了一夜。

        萧文明穿越到了这么一个政治气氛异常险恶的大齐朝,在游历、冒险和奋斗了一番之后,发现自己最后能信得过的,还就是这个穿越来之后,睁开第一眼看到的姐姐萧文秀……

        所以说中国人是最聪明的,最看重亲情的他们,不知几千年前就已经明白了,任何的利益瓜葛最终都只是虚情假意,只有血缘的纽带,才是扯不断的。

        见萧文明醒了,萧文秀放下了手里的针线,埋怨道:“你呀!昨天喝了多少酒,你知道吗?都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小心点,有人过来敬你,你就喝?咱们全村老小那么多人,人人敬你一杯酒,你还不喝死了?要不是我,还有董大小姐替你挡了那么多酒,我看你十天半个月都别想爬得起来!”

        “董大小姐?是董婉青吗?他替我挡什么酒?”因有了同董鸿儒的一番交往,萧文明对董鸿儒的妹妹董婉青,也禁不住产生了一丝戒心。

        萧文秀却道:“这可得谢谢她。你昨天喝醉了酒,还是她帮着我把你扛进来的呢!”

        “她把我扛进来,咱们屯子龙军虎猛的汉子那么多,轮得到她扛我?”

        “废话!这是你姐我的闺房,虽然都是自家弟兄,但该有的避讳还是讲的,寻常男子能进得来吗?你呀,真是喝多了!”

        那倒也是。

        既然提起了董婉青,萧文明还想向萧文秀打听一下,她平日里在临海屯的表现,有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然而对于董婉青,萧文秀却只是一个劲地夸,夸她人懂事、会办事,帮自己做了不少事情。

        那这个话题就没什么好聊下去的了。

        董婉青是个聪明人,又同姐姐相处得好,平时两个人无话不谈,要是被董婉青打听到了风声,难免打草惊蛇。

        就算她和她哥哥董鸿儒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也不容易查到了。

        (https://.bqkan8./24795_24795134/58464851.html)

        .bqkan8..bqkan8.

        /77/77155/24978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