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597 我老公姓丁

597 我老公姓丁

        “我老公姓丁,你一定知道,他在这个城市,也算是个人物,说起来你肯定知道他,不是他本人有多了不起,而是他们公司太有名了。在一家这么有名的公司里,做到他那个职位,你想不出名,想人家不知道都不可能。”

        宝宝开始说着,盛春成继续给她按摩,不过因为要听她讲话,手上自然就轻了些。

        宝宝说:“盛师傅,我汗你说话,不会打扰你工作吧?”

        盛春成摇了摇头,他说不会,和客人沟通,这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

        “你不会嫌我汗你说这些,太啰嗦?”宝宝问。

        盛春成笑道:“当然不会,知道的越多,我就会对你了解越多,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瘦。”

        】

        “我知道的。”宝宝说,“我自己知道我这么瘦的原因,没有一个晚上能好好睡觉,就是睡着,也都是恶梦,很快就会被惊醒,怎么可能不瘦。”

        盛春成点点头说对,“你食欲不振,也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吃的好才能睡的好,长期的睡眠不足,会让你看到一点油腻的东西,都会觉得恶心……”

        “对对,我就是这样的,盛师傅。”宝宝说。

        “这就变成一个恶性循环,营养不良,会让你更睡不好觉,睡不好觉,又让你更加食欲不振。”盛春成说。

        宝宝嗯了一声:“我知道就是这样。”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盛春成问。

        “从怀第二个小孩开始吧,那个时候,我们全家,已经从美国搬到杭城了。在美国的时候,我们还是幸福的一家人,我不知道,也可能我老公,那个时候就有外遇了,只是我不知道,我在这方面,不是很敏感。”

        盛春成不再说话,他知道宝宝话匣子已经打开,她需要倾诉,他就等着,等着她继续说。

        “读书的时候,我们两个,真的是非常非常好,虽然那个时候,我们都很穷,没有什么钱,我是自费去的美国,还要靠贷款,他是大陆公派去的,也没有什么钱。

        “在我们学校里,虽然从台湾去的,大陆去的,还有从香港去的,大家都是华人,但华人不太会和华人在一起,和日本人、印度人等等,都可以在一个圈子里,但大陆、台湾和香港人,会有各自的圈子,不太会在一起,加上我老公比我还高两届,我们更不太可能在一起。

        “也是有一年除夕,我一个同学,他父母是在大陆的台商,他从小就经常来大陆,对大陆很熟悉,他汗大陆的同学,没有隔阂。那一年除夕,我同学说要去汗大陆的同学一起包饺子,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很好奇,从来没包过饺子嘛,就跟着去了。

        “就是那个时候,认识了我老公,他已经在攻读博士了,很厉害,在我们学生中很有名。认识之后,他经常约我,我们后来就在一起。到了我开始读研究生的时候,他已经拿到博士学位,没有回大陆,而是去了谷歌,他向我求婚,我答应了。

        “他是大陆的,我是台湾的,不管是去台湾登记结婚,还是来大陆,都很麻烦,要办很多手续,我们就在帕萨迪纳登记结婚了……”

        “你们都不是美国人,可以在美国登记结婚?”盛春成问。

        “可以的,很简单,两个人一起去市政厅的marriage        bureau,翻译过来就叫婚姻局,也可以在网上申请,不过,去的感觉更像是去结婚嘛,我们是自己人跑过去的。

        “到了那里,拿到一份表格,填写之后交上去,大概过了十几天吧,接到通知,去市政厅缴费,就可以拿到marriage        lise,也就是结婚证,更准确说,应该叫结婚许可证。

        “不过,在美国,拿到marriage        lise之后,还没有结束,在拿到marriage        lise的六十天内,你要带上证婚人还有亲戚好友,再去一次市政厅的marriage        bureau。

        “在一个小房间里,有公职人员,为你们主持一个小小的仪式,在场的有公证员,男女方各一名见证人,还有我们的几个要好的同学。我们在大家的面前宣读誓词,交换戒指,然后公职人员会宣布你们成为合法夫妻。

        “接着会给我们marriage        certificat,也就是真正的,经过公证的结婚证,这样结束了,我们就成为了合法的夫妻。

        “结婚之后,我还留在加州理工所在的帕萨迪纳,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去了山景城,也就是谷歌公司所在地,一个在洛杉矶,一个在旧金山,两地相差五百多公里。

        “但即使分居两地,我们的关系仍然很好,他一有时间,就会来帕萨迪纳,我也一样,只要学校一放假,我就会去山景城。到了我怀孕之后,我们两个,为了要不要这个小孩,开始发生了争吵,我那时还在读博士学位,我当然不想要。

        “但他很想要,他觉得自己的收入,已经可以养活我汗孩子,哪怕我从学校退学,凭他的收入,我们在山景城也可以过得很好,他一直就坚持要小孩,什么理由都搬出来。

        “很好笑的,他们家在大陆是农村的,他汗我说,家里的韭菜,虽然可以一茬茬长,但只有头茬,也就是第一次长出来的韭菜,根部是红的,他们叫红皮韭菜,红皮韭菜最香最好吃,人也一样,第一个小孩,集中了我们两个人的精华,质量最好,肯定最聪明。

        “他说,等到第二个第三个的时候,我们的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下降了,连遗传基因都开始衰减了,那个时候,婴儿的质量肯定不如第一个,但没关系,我们只要有了第一个,第一个就有能力照顾后面的了,所以为什么说长兄如父,长兄质量好啊,有能力啊。

        “这种话都会说,一个学理工科的,还会这样胡扯,你说好不好笑?其实我知道,他之所以越来越坚持要这个小孩,是因为我们去检查之后确认,怀的是个男孩,他说他自己汗他爸爸,都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用你们大陆的说法,叫一脉单传。

        “他就是害怕,这个小孩不要了,接着有的,会是一个女孩。我们每次见面,都为了我们要不要这个小孩而争吵,感觉都快吵不动的时候,突然就不吵了,因为我的肚子在一天天大起来,有一天,我突然感觉肚子里的小孩好像动了一下。

        “真的,我当时整个人都傻掉了,那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我记得那天是在实验室里,我站在那里,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整个人都在发抖,边上的人都被吓到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问我,我说没事没事。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突然就改变了主意,意识到自己怀着的,不是我们争吵的东西,汗我们争吵的东西完全没有关系,这是生命,会动的活生生了的生命,是我的儿子,我是他的妈妈,为了他,我可以放弃一切。

        “我因此还很羞愧,觉得对不起我的儿子,我想过不要他,我觉得自己有过这个想法,真是可耻啊,真是对不起还没出生的儿子。就这样,我很快做出决定,离开了学校,离开了帕萨迪纳,去了山景城。

        “我退学汗要去山景城,都没有汗我老公说,他不知道,等到我带着行李,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不知道有多高兴,抱着我痛哭起来,他汗我说,这一辈子,他都会爱我,爱我们的家汗孩子。”

        /129/129296/32160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