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592 妍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592 妍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妍妍迷迷湖湖睁开眼睛,看到盛春成正坐在床上穿衣服,妍妍看看外面,天还没有大亮,她问,你干嘛,要回去了?

        盛春成“呲”地一声笑了起来,问:“回哪里?”

        妍妍把眼睛再睁开一点,朝四周看看,自己也笑了起来,这里是盛春成的房间,不是自己的。

        “那你干嘛?”妍妍问。

        盛春成下了床,转过身,俯下身子亲了妍妍一下,和她说:

        “我去学车,没时间给你做早饭了,学好车,我直接去单位,不回来了。你继续睡,走的时候,把门关上就可以。”

        妍妍伸手在盛春成脸上拍拍,表示知道了,盛春成直起身,帮妍妍掖掖,把她赤裸的肩膀藏到被子里面,然后去了洗手间。妍妍翻了个身,继续睡。

        盛春成走到洗手间门口,他担心自己洗漱的声音吵到妍妍,进去拿了牙具和毛巾出来,去外面的洗手间洗。

        盛春成走到小区门口,还不到六点半,他看到小田已经到了,放倒了椅子在睡觉,看样子他到了不是一小会。

        盛春成在车窗上敲了敲,小田睁开眼睛见是他,赶紧坐了起来,把椅子调直,接着按下车窗。

        盛春成和他说:“时间还来得及,下车,我们吃了早饭再走。”

        两个人去了小区门口的早餐店,吃了生煎包和牛肉粉丝,然后去驾校。

        他们赶到驾校的时候,另外的一块场地上,已经有人在练习,看样子也是需要早上学了,赶着去上班的。盛春成的教练和另外一个学员还没有到。

        把车停好,小田从车斗里,拿出一条利群香烟,盛春成看着奇怪,他和小田都不抽烟,他拿烟干嘛?

        小田把整条烟拆开,拿了一包给盛春成,盛春成问:“干嘛?”

        “给教练啊,你又不抽烟,但教练抽,你不会想他带着徒弟,烟还要自己去买吧。”小田说。

        “送他的?”盛春成问,“就送一包?”

        “对,一天一包。”

        盛春成不明白了,问:“为什么一天一包,把一条烟都给他,不就行了?”

        “那你就把他胃口吊起来了。”小田说,“接下去,他每天都会想你什么时候再送一条,你一天没送,他就一天不高兴。每天一包,够他抽的,抽的时候就会想到你,就会照顾你,为了这每天的一包烟,他每天都会提醒自己,要对你好一点。”

        盛春成大笑,他问:“你从哪里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社会啊,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还有,也不能给他太好的,你给中华,也会把他胃口吊高了,每天送中华,会变成你的负担。这个正好,利群符合教练的身份,你送着也不心痛。”小田娓娓道来,“对了,盛总,你是不是没混过社会啊,怎么这都不知道?”

        盛春成愣了一下,再想想,还真的是,虽然自己大学辍学,就到杭城,进了盲人按摩店,但盲人按摩店不是社会,而是被社会遗忘的角落,他每天和一大帮盲人在一起,哪里知道社会是怎么样的。

        后来开按摩店,也一样,他最多是接触了半个社会,开店当中所有的难题,最难解决的部分,刘总和米总都帮助解决了,他连个执照都没有办过,现成的店就有了。

        包括后面开南京分店,难的部分李阳帮助处理了。到了古墩路,租房子的事情妍妍帮助搞定了,装修又是刘总自己的公司,根本不需要他操心。要是所有这些,都要他自己去做,盛春成还真的没有把握,自己能不能做好。

        这样说来,自己还真的没有混过社会。但盛春成心里不甘示弱,不能让小田看他是弱鸡,盛春成说:

        “那就等过一段时间,我再送他一条,不就行了?”

        “过一段时间?”小田睁大了眼睛,“送他烟是为了他每天能照顾你,过一段时间,他照不照顾你都已经过去,还需要送,有必要送?”

        盛春成一时语塞。

        小田把烟往他手里一塞,和他说:“听我的没错,就这样,每天一包。”

        盛春成看着手里的烟,问:“送一包烟,那我说什么?”

        “什么都不用说,他今天收到,就会对你很客气,明天再收到,他就知道你这人是拎得清的。”小田说。

        盛春成将信将疑,不过还是把烟放到了口袋里。

        两个人又等了几分钟,一辆教练车开了进来,开车的正是那个胖子,盛春成的教练,教练姓汤。盛春成见他到了,赶紧就下车走了过去。

        汤教练把车停好,按下车窗,盛春成赶紧叫了声:“汤教练好!”

        起得太早,胖子一脸的不高兴,他把下巴抬了一下,问:“那是你的车?”

        盛春成说对,说对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底气很足,他说:“我司机送我来的。”

        汤教练抬头看了看他,脸色和悦了一些,滴咕一句:“靠得牢。”

        盛春成听了这话,心里有些得意。他想,小田说的果然没错,自己要是骑着自行车来,这胖子大概连哼都不会朝自己哼一声。他说“靠得牢”,不仅是说他有车靠得牢,最主要的,还是有自己的司机。

        汤教练下了车,盛春成把烟递给他,他果然把烟接过去,就放进了上衣口袋,连谢谢都没说一声,好像这是门份数,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脸上,又和悦了一些。

        盛春成心想,要是自己没有递烟,这家伙是不是要继续臭脸?反正现在也没有办法验证了,胖子对自己已经和颜悦色。

        胖子走过去,走到盛春成的车旁,用脚踢了踢轮胎,又滴咕了一句:“奔驰,靠得牢!”

        一辆和妍妍一样的保时捷911飞驰而来,停在了他们身边,车子还没停稳,就有脆甜的声音从车里传来:

        “汤教练!”

        盛春成看到,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子,坐在保时捷的副驾座。盛春成吃了一惊,他一直以为和自己一起学车的,是个油腻男,不是说也是某家公司的老板吗,没想到是一个漂亮的女生,这让他禁不住精神一震。

        给她开车的司机年龄和小田相彷,从他们目光的交流和肢体语言可以看出来,这应该也是她的司机,而不是男朋友。

        女孩从车上下来,蹦了一下,跳到汤教练的面前,汤教练脸上带着笑,不过故意语气严肃地说:

        “第一天就迟到了啊!”

        女孩看看手表,嗔道:“哎呀,才两分钟,抽烟抽烟。”

        女孩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包香烟,塞到了汤教练的手里,盛春成一见,差点笑出声,他看到,汤教练手里拿着的也是一包利群。

        盛春成看看小田,小田正朝着他笑,他再看看从保时捷上下来的司机,明白了,女孩的这一招,说不定也是司机教的,他和小田,是不是师兄弟啊?!

        盛春成想到自己昨天和宝宝说的内卷,也可以放到今天,因为有人给教练送烟,让他照顾自己,结果,最后变成了每一个去学车的,都知道要给教练送烟,教练必须要照顾所有人。

        自己如果躺平,今天没有送,而这个女孩送了,那今天倒霉的就是他。两个人都卷的结果是,至少两个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

        /105/105517/29362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