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574 盛春成的手机响了

574 盛春成的手机响了

        盛春成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下,是小马,赶紧接了起来。

        “盛师傅,明天下午,你可以来帮郑老师按摩吗?她让我帮她打这个电话的。”

        盛春成说:“当然可以,本来不是后天也要去吗。”

        “明天来吧,帮郑老师按摩,然后我们一起吃晚饭,好吗?”小马犹豫了一下,说:“郑老师后天就要走了。”

        “要走了?去哪里?”

        “美国,去学姐那里。”

        盛春成吃了一惊,叫道:“郑老师不是一直不愿意去美国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接着说:“这事情在电话和微信都不方便说,盛师傅,你明天几点可以到。”

        “两点钟,可以吗?”

        “好,我和郑老师说。”小马说着,把电话挂了。

        盛春成坐在那里,又开始发呆。

        郑老师要去美国了,而且是现在疫情期间,交通这么不方便的时候。上海还在封城,浦东机场通往美国的航班,应该都停开了,郑老师这个时候要去美国,那就只能从北京或者广州坐飞机了。

        让盛春成更想不到的是,郑老师曾经那么排斥去美国,盛春成还记得她和自己说过,她要是离开这里,就等于是离开了她的战场,她就是逃兵。现在,她为什么要去美国,要当这个逃兵?是短暂的探亲,还是去了之后,就不再回来了?

        盛春成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一切的答桉,只有等明天了。

        盛春成给桃子和兰总打了电话,本来,明天下午他要去她们那里,盛春成和她们说,自己明天下午有事情,不能过去了,把去她们那里,调到了后天。

        盛春成看看时间,已经快六点钟,这个时候,正是他们店里按摩的人最少的时候。后面休息区很热闹,有呼朋唤友在这里吃简餐,喝茶喝咖啡的,就是很少有人,会选这个时间去隔间按摩。他们的按摩师,也正好趁这个时间,去大楼里的员工食堂吃晚餐。

        盛春成站了起来,走到外面,他看到钟欣欣站在大门口,走过去和她说:“走,去隔间,我们试试。”

        “又要找我?”钟欣欣问。

        盛春成点点头,钟欣欣说:“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盛春成大笑。

        关于宝宝的增肥按摩,盛春成有了一些想法。有想法就要在人身上试试,不是试效果如何,这个肯定还看不出来。而是要试,这一组的手法下来,被按摩的人感觉舒服不舒服,舒服了,至少也是一个心理暗示,让人觉得自己开始减肥或者增肥,就愿意一次次来。

        如果很不舒服,第一次就把人按怕了,谁还会再来。

        钟欣欣说倒了八辈子的霉,是指她一个现在还在做减肥按摩的人,盛春成居然要在她身上,试验增肥按摩。

        盛春成就喜欢找她的原因,是她的表达能力可以,身体感受到的,她可以用语言描述出来。下面很多的按摩师,你给他试了,他说了半天也不得要领,无法清晰准确地说出他的感受。

        第二天下午,盛春成正准备出去,小田看到了,问他去哪里,盛春成说去下沙。

        “我送你去。”小田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里又没有什么事情,你不在,更没有事情了。”

        盛春成看看手表,他说算了,我还是坐地铁过去,时间好控制。

        “我也可以啊,那一带我很熟,我会钻小路的,你要几点到,我保证你几点肯定能到。”小田说。

        盛春成想想,自己去了,还要在郑老师家吃晚饭,带小田去郑老师家不合适,让他在外面等到晚上也不合适,送他过去,他一个人空车回来,这也太浪费了,毕竟下沙那么远。

        “算了,你还是在这里,店里有出任务的,你可以送送他们。”盛春成和小田说,说完,他背着包走了。

        盛春成赶到计量大学校门口的时候,是下午一点五十,他看到小马站在大门口等他,看到他来了,小马和盛春成说:

        】

        “我和郑老师说,你三点到,我们先去走走。”

        盛春成说好,他明白了,这一个小时,是小马有事情要告诉他,在郑老师家里说不方便,她就在这里等他。

        两个人朝学校里面走,一路都有学生和老师,和小马打招呼,还有学生,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跑到他们面前,看了看盛春成,笑嘻嘻地跑开。

        大概是小马,很少有这样和一个校外的男生,这样在校园里走的时间,认识小马的,都很好奇。

        小马脸红扑扑的,盛春成问她:“郑老师为什么要去美国?”

        “等会再说,好吗?”小马说。

        盛春成点头说好。

        两个人走到了学校的操场,操场的草坪和边上的看台上,坐着一撮一撮,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的人。两个人走上看台,挑了边上一块没有人的地方坐下,眼睛看着下面碧绿的草坪,和枣红色的塑胶跑道,以及那些或坐或躺的学生们。

        “郑老师出事情了。”小马和盛春成说。

        盛春成吃了一惊,问:“出什么事了?”

        “说起来不算是什么大事,但对郑老师来说,绝对是大事。”小马说。“郑老师在网上,发了一篇反对现在疫情防控措施的文章,她主要是从经济的角度说,她说,现在应该是到了考虑有序开放的时候,而不是进一步严控的时候。

        “她说,各方面的数据都表明,我们的整体经济在快速地下跌,下跌的速度超过想象,企业和各种经济体,已经不堪重负,各地方政府,特别是东南沿海省份,作为我们国家经济引擎省份的财政,已经捉襟见肘,逼得我们不得不考虑政策的调整。

        “她提醒说,即使是放开之后的经济复苏,也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经济的发展,是有自身的规律的,不要天真地以为,经济就像一个开关,你今天关了,明天再打开,一切就马上会恢复原状,不可能的。

        “她说企业现在已经在大规模死亡的边缘,扛不住的,已经死了,还能抗住的,也就还留有一口气,千万不要等企业都死透透,尸体都凉了再来开放,到那个时候,神仙也救不回来,我们前几十年打下的基础,取得的成绩,都会消失殆尽。

        “选择很残酷,但我们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选择,也不得不选择。这道选择题,已经到了必须马上回答的时候,不管是动态也好,静态也好,清零已经不可能,我们是要承受一定数量的人口死亡,还是承受更大一部分人返回贫困,并走上慢性自杀之路,两者必须二选一。”

        /105/105517/29342951.html